八: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玉屏,是一个山清水秀,风景迷人的地方。城东有万卷书岩,壁立如削,石纹细密规则,多达几千层呢,远远看去就好像古代的书卷一样,万卷书岩因此得名;城南有五百多年历史的钟鼓楼,钟鼓楼不仅高大雄伟,而且具有侗乡风情。城北的舞阳河就像一条长长的玉带绕着小城缓缓地流过,河面上有一座侗乡风雨桥,常常为我们遮风挡雨。
我的家乡不仅山清水秀,还是中国著名的油茶之乡、箫笛之乡。玉屏箫笛吹奏起来音韵悠扬,情趣盎然,又有“神箫仙笛”之美称。
不过,我还是最喜欢家乡的油榨粑、米豆腐。每天放学,听着那“卖米豆腐啦”的叫卖声,我就会忍不住买一碗。用米豆腐蘸上那又酸又辣的汁水,咬上一口,米豆腐就会像魔术师一样把酸水的味道融解在你的口里哩。
家乡可真美啊,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