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家乡作文
万里长江第一城——宜宾,是我美丽的家乡。我的家乡宜宾是着名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举世闻名的名酒五粮液,即产于这里,发达的酿酒工业使宜宾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酒都”。宜宾市是长江上游开发最早、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素有“西南半壁古戎州”的美誉。
宜宾有很多景点呢,如翠屏山,人民公园,赵一曼纪念馆等等。我最喜欢的是翠屏山了,春天的翠屏山是最美的,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翠屏山里的树木抽出新的枝条,春风一吹,枝条顿时飘起来就像一个个身穿绿色衣服的仙女偏偏起舞,美丽极了!
宜宾的燃面可谓是当地着名小吃,外地人来到本地都要吃一碗宜宾燃面,每天早上的上班族们都会去吃宜宾燃面,宜宾燃面看起来红油铺面,色泽明亮,闻起来香味扑鼻,吃起来辣麻相间,让你永远吃不够。
怎么样,这就是我的家乡,它哺育我在这里健康快乐的成长着,我爱我的家乡——宜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