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是在具有玉都之乡的岫岩,岫岩这个地方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因为岫岩这个地方有山有水有,还有人人都喜欢戴的美玉。下面我就给你介绍一下岫岩吧。
岫岩的山很美,因为他又高又大,只要有人看过了这里的山都会赞叹不已。岫岩有一各地方叫棋盘岭,因为那块的山长得像棋盘那样所以人们称它为棋盘山。
岫岩的水很净,因为她清澈透底,没有人往里面倒垃圾。岫岩的水还很甜,因为我的爸爸就是喝这里的水长大的。水里面还有许多的鱼,他们每天都在水里快活的游来游去。
岫岩的玉很细,因为岫岩玉是中国历史上十大名玉之一,岫岩玉物质成分复杂,物理性质、工艺美术特征等亦多有差别,因而它不是一个单一的玉种。
这就是我的家乡岫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