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小动物的作文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一只小鸭子,名字叫小黑。
小黑除了小嘴和脚是黄的之外,全身都是黑的,他还没有我的一只鞋子大呢!它的眼睛黑黑的,像黑钻石一样。小黑的嘴又扁又黄,嘴上的两个洞是它的鼻子,耳朵 我就不知道在哪儿了。如果我回家后看不见它就“嘎嘎”的叫两声,它马上回答,我就用这招判断它在哪儿。小黑的脖子通常看不见,只要它在你的手掌上想下地的 时候,就会看见了。它的翅膀也是这样才看的见。它吃喝的时候,啄几下伸长脖子一咽就行。它睡觉时蹲下就行。每次晚饭后它都出来散步。 有一次,我带它去散步,心想走慢一点吧!走快了小黑可跟不上呀。可小黑毫不费力的就追上了我。之后又慢慢加速,它还是不费吹灰之力就追上我了。谁说鸭子跑的慢?小黑跑起来比人都快。它还成了“明星”呢。 这就是小黑,它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