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读书800字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如果没有书,这个世界将会变得灰暗无比。我爱读书,是个不折不扣的小书迷。《雷锋的故事》这本书,更是让我百看不厌。
雷锋叔叔是上世纪60年代的英雄,他的父亲在抗日战争时期被日军毒打而死,母亲含恨自尽。七岁的雷锋便成了孤儿,依靠乡亲们的照料过日子。雷锋长大后,热爱集体,关心战友,帮助群众,把“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看成是自己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雷锋叔叔说:“做事,就要做有益于人民的好事;做人,就要做益于人民的好人。”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他上小学的时候,每天必须经过一座小桥,每逢下雨,河水就会漫过桥面,小同学们胆小,不敢自己过河,于是,雷锋叔叔便每次都主动把他们一个一个背过河;参军后,他把自己省吃俭用的钱,毫不犹豫地捐献给灾区,捐给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
读完了雷锋叔叔的故事,我被他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也要学习雷锋,做一个乐于助人,对社会有用的人!雷锋叔叔成了我学习的榜样。
去年暑假,我在晋城学习舞蹈,那天早上,我和姥姥乘坐4路公交车,从泽州公园到广场,我坐在窗口一边欣赏城市的美景,一边哼着小曲儿。车又靠站了,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上车了,只见她一手提着蔬菜,一手拄着一根拐杖,缓缓地往车上移动着。可是车上已经没有空座位了。
到底是让座还是不让座呢?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突然,我看到了胸前飘扬的红领巾,雷锋叔叔的形象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是呀,雷锋叔叔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于是我下定决心,连忙站起来说:“老奶奶,您坐吧!”老奶奶激动地说:“小朋友,谢谢你呀!”“不客气,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你叫什么名字呀?”我不好意思地说:“老奶奶,您就叫我少先队员吧!”车上的乘客微笑地看着我,好像在说:“这小姑娘,真懂事!”
广场终于到了,我站了一路,虽然很累,可是心里却美滋滋的,这时我不由得哼起了小曲儿: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立场坚定斗志强……”
是《雷锋的故事》这本书,深深地教育了我;是雷锋叔叔无私奉献精神,化作丝丝春雨,滋润了我的心田,让我收获了读书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