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蓝蓝的天空中,是谁最快乐?是鸟儿,因为蓝天给了鸟儿一双坚硬的翅膀;在茫茫在大海中,是谁最畅快?是鱼儿,因为大海给了鱼儿一片广阔的世界:而在我的心灵深处,,最依恋的是永无止境的书山。我在书山上攀登九年了,九年中,我在生命的阶梯上抛洒了一路的书香。九年过去了,我也从一名幼稚的顽童变成了现在杰出的少先队员。毫无疑问,这是因为书,是书给了我知识和智慧,,给了我力量和勇气。难怪有人说: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记忆中,我是在妈妈的故事中成长的。那时,我还没读小学,每天晚上睡觉前,妈妈就捧着书讲故事给我听。什么《白雪公主》、《灰姑娘》、《龟兔塞跑》等等,我总是百听不厌。听着妈妈那些神奇美丽的故事,盯着妈妈手中的书,我开始知道,原来书中有那么多有趣的故事呢!在故事中,我渐渐长大,脑子里也开始装满了疑问:大象的鼻子为什么这么长?鱼儿为什么不会冻死?为什么肚子饿了会咕咕叫?睡觉时为什么会做梦?每当这个时候,妈妈就会手拿着一本厚厚的《十万个为什么》,在书中给我寻找原因。于是,我知道了,原来心中的为什么可以在书中找到答案。从此,我就更喜爱书籍了。爸爸妈妈给我的零用钱,我舍不得花,总是攒起来买书。星期天,我喜欢到图书馆或新华书店看书,常常是等到关门时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在我的房间里,摆放着两个大书柜,那里面全都是书,从小小的、薄薄的连环画,到大大的、厚厚的百科全书,应有尽有。曾经多少次一个人关在家里,静静地在书的海洋中遨游,探求课外知识。书既像是一位充满智慧的老师,不断启迪我;她又像是一位真诚的朋友,跟我面对面地交谈。《雷锋日记》让我懂得人活着要多为别人着想,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哈里波特》把我带进了梦幻的世界,让我明白其实每一个人都有自已的长处;《中国通史》陪伴我进入历史的长河,游览过一个个朝代,展示一位位君王将相,懂得了“以人为鉴,以史为镜”……
此时此刻,我回味这迷人的书香,心中的理想之灯更亮了,前进的目标更坚定了。因为我知道,书香伴我,一定会带给我更多的知识和智慧,赐给我更大的力量和勇气。书山有路勤为径,我将勇攀书山,扎根家乡,扎根祖国大地,为我们的厚街,为我们的祖国,谱写出更加灿烂辉煌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