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学会了作文
我学会了做汤圆
今天,外婆和阿姨买了许多菜和好几袋面粉,原来是要做圆啊!外婆叫我一起到阿姨家做圆。
从早上10点开始,外婆就开始炒馅料,阿姨和面团。等了20多分钟后,面团和馅料终于准备好了。刚开始,我是自己做的。我本来也想跟外婆做的一样大。可谁知不知不觉的,我就捏得太大了。结果本来应该捏成碗状的面团,却被我弄成了一个大饼,这可怎么包东西啊!我只能把“大饼”再揉成团。外婆看到了,来教我怎么做,我很快就学会了。而堂弟也来一起做了。(其实啊,他是假借帮忙的名义来玩的。)表弟可真是奇思妙想,居然做了一个“iphone6”手机外形的圆,还是镶钻(米)的呢!连“广告词”我都帮他想好了。阿姨进来给我们拍照了,还说我做得真好,都赶上她了。不一会儿,第一批圆就做好了,开始蒸了。过几分钟后,圆出笼了。嗯,好久都没有吃过圆了,偶尔吃一下,还真挺好吃。
做圆的方法和做青团的方法其实是一样的。也就是说,这次我学会了做圆和做青团两种东西,这真是一举两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