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学会了作文
骑自行车是一项非常好的体育项目,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而且经过训练还可以玩出各式各样的招术。但是学骑自行车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就拿我来说吧,七岁那年,我在姥姥家向哥哥“拜师学艺”学骑自行车。开始,我听哥哥的话,用手抓住车把,一只脚踩地、一只脚等着脚蹬子,然后使劲一蹬,踩地的脚赶忙弹开,车子缓缓地动起来了!忽然,脚蹬子一下打在小腿上,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小腿太疼,手和车把不由自主地抖了起来。“咔”糟了!车轮被一个瓶盖绊了一下,重心不稳,咣当一声,我连人带车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疼痛象电流一样涌遍全身。等我狼狈的爬起来时,身上多了几道血口子。我顺手拿起那个瓶盖,气愤的将它使劲往地上一摔,它从斜坡上滑了下去。
望着滑下的瓶盖,我忽然灵光一现:既然瓶盖可以从斜坡上滚下去,那么我骑车应该也可以滑下去。于是我推着车子来到坡顶, 心里默念“准备……放!”然后两只脚用力一蹬,车子从坡上滑了下去。经过几遍练习,我成功掌握了脚蹬子的转速,并在这个速度上加快,熟能生巧,不知不觉知中我学会了骑车。
过了一会儿,我停下来跟哥哥比赛,结果哥哥被我远远的落在后面,只听哥哥喊着:“鹏鹏,慢点!等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