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看爸爸煎鸡蛋。爸爸每次煎鸡蛋时那胸有成竹的样子令我十分羡慕。于是,我也想亲手煎一次鸡蛋。
一天早晨,我来到厨房,准备煎鸡蛋。我拿起打火机,将颤抖的小手慢慢地移到燃气灶旁,可火怎么也点不起来。爸爸笑着走过来,说:“你这个小粗心鬼,都忘按开关了!”说着,爸爸随手按了一下开关,火一下子燃起来了,好象一个个蓝色的小精灵围着支架翩翩起舞呢!接着我往锅里倒了一点油,再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将鸡蛋轻轻一敲,双手用力一掰,蛋液就缓缓地流进了锅里。过了一会儿,鸡蛋发出“吱吱”的响声,仿佛在对我说:“小主人,快翻个面,否则我要被煎焦了!”小鸡蛋的话还没说完,我就立即翻了个面。这时的鸡蛋已是香气扑鼻了!我将它盛在了盘子里。
吃着自己亲手煎的鸡蛋,我心里美滋滋的。通过这次煎鸡蛋,我还明白了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的道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