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喜欢200字作文
我喜欢的植物是吊兰。它的叶子是绿色的又细又长又柔软顺着盆沿往下垂着。吊兰他还有许多的名字,其中我最喜欢的名字是蜘蛛草,因为吊兰长出来的小吊兰就像蜘蛛一样。
他适合种在沙质土壤里。它喜欢阴凉的地方,但它不抗寒。她可以数日不浇水因为他抗干旱。同时吊兰还可以水养。凡是能盛水的容器里都可以用来养吊兰。水瓶里有缸里茶杯里……这样我们可以欣赏到他耀眼的白色根系了。
吊兰的用处可多啦,可以净化空气,吸收甲醛。如果家里刚装修好,就可以放上,过一段时间就可以放心入住了。它的根和叶还可以止血,治疗咳嗽,骨折等疾病呢?
神农架里的小飞鼠非常喜欢吊兰发出的一种奇异香味。他把吊篮当成自己的宝贝。天天围着他飞来飞去。
就是我喜欢的植物吊兰,别看他长得普通但是它的作用可真不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