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兔子的400字作文
今天,我上老舅家,一眼看见有两只兔子。我问老舅:“从哪来的呀?”老舅说:“赶集时小哥买的。”我说:“我可以抱回家养养吗?”老舅答应的。我把它带回了家。
它的毛雪白雪白的,有2厘米长,到了冬天也不会感觉冷,可以起到保暖的作用;它的耳朵又大又长,听觉十分灵敏,就是靠它来躲避敌人的追击;它的眼睛红红的,像两个圆圆的红玛瑙;嘴巴是三瓣儿,人们叫它“三瓣嘴”,嘴里有2颗尖尖的门牙,吃起白菜来清腕有声;它的尾巴很短呈D字形;腿很细,后腿比前腿长,便于跳跃。由于它长得漂亮,我还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美眉”。
有一次,我给它吃胡萝卜时,没等我走到近前,它就像离弦的箭一样跳到我身旁,好象很喜欢吃,每次喂胡萝卜时,它都这个样子。 后来它长大了,生宝宝了。我把小宝宝抱起来玩,等放回去时,发现小兔子死了,我问妈妈为什么?妈妈说因为你抱了它,身上有人气的味,兔妈妈就不要它了,所以饿死了。我难过得都哭了。
“美眉”一跳有一米多远,多像一个跳远的运动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