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兔子的400字作文
兔子经过和乌龟的几次较量,都是以失败告终,从此它刻苦练习长跑,考入了长跑学校。
一进长跑学校,无意中看见了乌龟,它看见乌龟身上贴着“教练”二字,它心情就像一团怒火熊熊燃烧,从此,它废寝忘食地练习长跑,睡眠一天比一天少。
它觉得自己跑步的速度越来越快,有一天,它到乌龟的房间,对它说:“你是教练,我要超过你。”乌龟满不在意地说:“你还想和我比,你够格吗?”兔子听了像要把乌龟撕碎了似的。
它们开始比赛了,结果兔子又输了,它就一直哭,哭得昏天黑地,几天不吃不喝,做梦都赢了乌龟,还半夜起来哈哈大笑。
就这样,它又哭又笑,慢慢地它眼睛变红了,它去问过医生,医生说:“你这种病治不好了,是受刺激造成的。”
从此,兔子的红眼睛就一代又一代地遗传下来了,那里面满含着深深的无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