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兔子的400字作文
有一只兔子,一生中与乌龟开展了100场跑步比赛,竟输了57场、只赢了43场!
第一次比赛,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兔子因在比赛中途睡觉,而输掉了比赛。兔子竟然输给了乌龟,荒唐,真荒唐!这场比赛引起了动物王国所有动物的关注。
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第二场比赛裁判口哨一响,兔子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向终点直冲去,没过几分钟,兔子就和终点的红带撞了个满怀。这场比赛没有引起动物王国动物的关注,因为兔子本来就跑得比乌龟快嘛!
从今以后,乌龟想方设法,想出了许多赢的办法。
第三场,乌龟喝兴奋剂而赢。
第四场,乌龟在跑道上设陷阱,兔子掉进了个洞。
下一场,乌龟请兔子去他家吃饭,兔子答应了,乌龟在饭菜里下药,比赛时兔子头晕脑胀,输了。
然后兔子和乌龟开展了大大小小100场跑步比赛,乌龟用了许多卑鄙的手段:在赛道旁种红萝卜、设机关、借助工具或找人替跑、造假路等等。。。。。。
兔子常常被其他动物嘲笑,他感觉很委屈。
兔子死后,到了天堂,找到了一个精灵,生气的对它说:“我在凡间时,一生中与乌龟开展了许多场跑步比赛,它都用卑鄙的手段赢了我好多次,其实我可以赢它的!”
“既然你都知道,为什么还要和乌龟赛跑呢?”精灵回答。
兔子恍然大悟,真想再复活到凡间去,可是上帝规定,每个人、动物、植物都只能活一次,不能复活。
可怜的兔子,只能在天堂呆一辈子了!而且在凡间,兔子的这种形象留下了千古骂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