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_兔子的400字作文
小兔子一出生就很受兔妈妈和兔爸爸的宠爱,因为它长着一身雪白的毛发,眼睛清澈得像一池清水,两只耳朵机灵着竖着,可爱极了。
兔妈妈总是把家中最好的东西留给小兔子,渐渐地她看不得别人比她好了。
有一天,小白兔正想找一个朋友去秀秀她的白围巾呢,突然看到邻居长颈鹿正穿着一身花衣服,骄傲地对小狐狸和小熊说:“瞧我的花衣服多漂亮,这还是森林里最有名的裁缝蜘蛛阿姨做的呢,我妈妈花了500森林币才买来的!”看到小熊和小狐狸羡慕的眼神,小白兔的妒火在呼呼地燃烧。心想:哼!有什么了不起,你怎么配穿这样的衣服呢?于是她走过去,故意在长颈鹿的花衣服上抹了一把泥。长颈鹿哭了起来,小熊劝她别哭,小狐狸对小白兔说:“你怎么可以这样!”小白兔轻蔑的说:“我不是故意的,拜拜!”说完,她就头也不回蹦蹦跳跳地走了。
回到家,小兔子的眼睛中长了许多红丝,爸爸带她去看医生,医生说:“这都是因为她嫉妒人家,如果她不改掉这个毛病的话,就会红得更严重!”
可是,小白兔仍然没有改不掉嫉妒的坏毛病,看到小猴有顶新帽子,她嫉妒;小猫有双新皮鞋,她嫉妒……慢慢地,嫉妒就像春天的野草在她心里疯长,再也治不好了!
后来,小兔子的红眼病又传给了它的后代,它的后代都长着一对通红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