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兔子的400字作文
我家养了只小白兔,特别可爱,红通通的眼睛,长长的耳朵。每天我都给它喂食,打扫笼子。
但有一天,我正在打扫它“房间”时,发现小白兔竟然在吃自己的粪便,我觉得很奇怪,百思不得其解。我当时担心这只兔子会不会中毒身亡,更让我心烦的是它为什么会吃粪便。我越想越奇怪,便去邻居家观察他家的兔子。我耐心地观察着兔子,过了一会儿,兔子拉出了软粪,但是让我没想到的是他家的兔子竟然也把它拉出来的粪便给吃了。
这个问题使我非常心烦,我特别想知道其中的原因,因此我查了许多资料,终于从中找到了答案: 原来,兔子是因为在白天吃了大量嫩草,不能完全消化,于是到了晚上就形成了软粪排出体外。在这粪便中,各种营养物质已经处于半消化状态,容易被身体吸收利用,所以它吃自己的粪便也就不奇怪了。
得到了这个答案,解开了这个问题后,我那紧张的心情一下子放松了许多,我也不会再担心兔子会不会吃了粪便而中毒身亡,我也更加了解了一种动物。啊!原来,动物界是多么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