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_兔子的400字作文
自从龟兔赛跑兔子输了以后,那只兔子就以经常受同类的唾骂,不久便去世了。临终前,他对儿子说:“孩子,你一定要报这个奇耻大辱,战胜乌龟呀!”
从此,乌龟和兔子势不两立。一天,兔子向乌龟发出了挑战。瞧,如约而来的兔子和乌龟正在做着热身运动,旁边挤满了小动物,他们都在为乌龟和兔子呐喊助威。这时,鹰裁判发话了:“这是兔子和乌龟的第二次比赛,选手们在比赛中要发扬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乌龟认真地听着,而兔子不屑一顾,洋洋得意地瞥了乌龟一眼:哼,等会儿,让你输得心服口服。 一声枪响,兔子一溜烟地跑了,乌龟也在尽力加快速度爬,没跑多久,兔子听见不远处的池塘里有人呼救,走近一看,原来是小鸡妹妹不小心掉进水里去了,兔子心想:如里我现在救它,就会浪费时间,冠军又会拱手相让。
于是兔子又继续向前跑去,全然不顾身后小鸡的呼救。不一会儿,乌龟也跑来了,他听到了小鸡的呼喊声,奋不顾身跳下了池塘,让小鸡爬到自己背上,奋力游上了岸,自己又向终点跑去。当乌龟到达终点时,兔子哈哈大笑:“这次你输了吧,我早就到了!” 鹰裁判宣布比赛结果了,兔子头昂得高高的,心想:冠军还要说吗?当然是我啦。可鹰裁判宣布冠军是乌龟。兔子急了:“明明是我先到达终点的,冠军应该是我。”鹰裁判语重心长地说:“兔子,你回去好好想想吧,为什么这次又是你输。”
小朋友们,你们明白兔子为什么会输给乌龟吗? 那是,兔子没有救小鸡的原因,,,从这里启发我们要互相帮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