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和谐作文
和谐——什么才是和谐呢?
校园中有和谐,当老师讲课声音沙哑,我们递上一杯水时;当同学不小心碰了你一下说:“对不起,你要说:“没关系”时;当你和同学发生误会或矛盾,要有一颗宽容的心时;当同学们有困难,尽量去帮助他时……等等,虽然,只是小小的三个字,虽然,只是小小的爱心,却能使同学感受到温暖,使老师感到开心。
家庭中有和谐,当你和父母生气顶撞时,应该好好想想,父母工作了一天,已经很累了,疲惫地回到家后,我们还气父母,父母该多伤心啊,我们应该多多体谅父母,努力学习,好让父母放心。
邻里间、社会中有和谐,当邻居老奶奶提不动东西,我伸手帮她,老奶奶说:“真是个懂事的孩子时;当一个小孩子摔倒,我扶他起来他说:“谢谢时;当我们过马路,司机叔叔停下车来,让我们先通过,我们冲他挥手致谢时,等等。虽然,这也许是一个不经意的小动作,一个不引人注意的小手势,一句关心的话语,却能让人感受像似春天………
由此可见,和谐就在我们身边,虽然看似微小,却蕴含着无穷无尽、强大的力量。只要我们在别人困难的时候,伸出一双关心、帮助、体贴的手,在自己困难的时候,别人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来帮助你。
春雨绵绵,滋润万物,冬雪飘飘,蕴含生机,正是因这四季的变换交替,才促成了这个五彩的世界。只有与自然和谐相处,与人和谐,我们才能生活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