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和谐作文
8月31日星期日晴 我的老家在贵州,今天父母带我来到绍兴县安桥头小学报名,我一跨进校门,这里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的陌生,我思念家乡的思绪油然而生,但当同学们用友好的目光看着我,老师用亲切目光端详着我,我感到特别亲热,我很快就喜欢上了这所学校。 9月6日星期三晴 这几天,我常常想起家乡的学校,那里有我熟悉的一切,有我听惯了的乡音。晚上做梦,看见慈祥和蔼的张老师给我们上课,还梦见和小伙伴在山上一起采果子、捉迷藏的快乐情景。
9月19日星期二晴 今天和平时一样,我在学校里吃午饭。早上校长看到我在淘米,就帮我蒸了饭。中午,我拿饭时一不小心倒掉了米饭,看着拌着泥土的饭粒,我急得哭了起来。正在这时,沈老师到食堂来拿饭,看到这情景,拿来自己的饭和菜分给我一半,同学们也纷纷拿来饭菜让我吃,此时我的心里好温暖呀!下午,班级里还举行了一次“我们都是好朋友”的主题班队会,欢迎我们这些外地学生。和谐的校园里使我们这些外地民工子女安下了心,鲁迅外婆家也成了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