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和谐作文
我家在滨江新村。
那是个环境幽雅的好地方。最近,我发现了好多令人惊喜的事。不信,你听我娓娓道来: 前几天,妈妈把快晒干的衣服晾在外头。突然,楼上“下起雨”来了,把衣服淋了个透心凉。妈妈极力抢救,可只救下两位“幸存者”,其余的都成了落汤鸡。妈妈气得满脸通红,正打算上楼去问个明白。忽然,门铃响了。我打开门一看,正是四楼的主人。只听他问:“小朋友,你妈妈呢?”这时,妈妈已经来了。未等妈妈开口,那人就满怀歉意地说:“对不起啊!我们家的洗衣机坏了,凉出来时还滴着水,又没有看到你们家晒着衣服,实在是抱歉。”妈妈见他已经到了谦,又那么诚恳,就说:“没关系!下次注意点就行了!”“是是是”。那人自知礼穷,连连点着头,然后退出了门外,又说了声“对不起”急急忙忙地走了。
我心里不禁起了疑惑:这个人以前不是为了一件小事与别人大动干戈,从而把邻里关系搞得很僵的吗?现在怎么变得如此彬彬有礼了呢?真是怪哉!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如今开展的‘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关联着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大家也认真对待。”“八荣八耻”真是一位人民群众的文明劝导员。
望着邻居离去的身影,我感慨万分,人与人之间就应该这样,宽容别人,和睦相处。让我们奏响和谐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