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和谐作文
在西湖之边,钱塘之畔,是我们美丽的杭州,她虽然朴素,却遮挡不住她清幽宁静的自然风光,她——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柔美的江南水乡。
——题记 和谐,一个一直为人们所追崇的主题,曾几何时,杭州是那么萧条,但今时今日,她却成为了一个以和谐为最终目标的“天堂”。 当人们走在街头,发现地面干净整洁网 ,有谁会把痰吐在上面;当人们登上山峰,发现桌凳摆放整齐,有谁会把果壳都留下;当人们漫步水边,发现湖 中清澈见底,有谁会把废物全扔下••••••“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话让所有杭州人都为之骄傲,早在4700多年前,就有人类在此繁衍生息,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她也是我国七大古都之一。而如今,她即将改头换面,以“和谐”的身份出现在世人面前,怎么不让杭州人为之振奋呢?
然而,这和谐也是需要人们来维持的,假如人们付诸以实际行动又怎么行呢?杭州美中不足之处也在于这里。最近刚刚评出的杭州十大不文明行为打破了这种和谐,也成为了杭州人需要改进的,分别是:斑马线不礼让;乱并线乱插队;马路当中随意掉头;非机动车骑上机动车道;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突然横穿马路;向车外乱扔杂物、吐痰;非机动车逆向骑车;市区开远光灯行车;酒后驾车;上公交车乱挤不排队。天堂本应是和谐的,然而这一个小小的瑕疵却反而格外的显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