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和谐作文
这段时间,我仔细阅读了《走进和谐的春天》这本书,知道了“和谐”和我们人类是息息相关的。
我被书里一句句警句格言激励着,被一篇篇美文吸引着,被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感动着,尤其是有一个小女孩给杨昌花献血。 “和谐”是人类对大自然里动物生物的珍惜和呵护。是没有一点污染的地方,是郁郁葱葱的大森林,也是所有自由成长的生命。我们人类和动物、生物都生活在漂亮的地球上,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应该好好保护她,呵护她,美爱她。 可是,在千万年以来,我们人类只知道无情的向大自然索取,而一点也不知道去爱护她,呵护她,关爱她。课文《一个小村庄的故事》中人们手中那把锋利的斧头,结束了整个村庄的生命。而我们的眼前,越来越多污染的给了美丽的地球,让她不堪重负,造成了许多动物面临死亡的威胁。我们不要再像村庄里的人们那样亲手毁了自己的家园啊!
所以我们人人都应该成为环保小卫士。当看见地上、草坪上有垃圾时就弯下腰把垃圾捡起来把垃圾分类投入垃圾箱。 就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和大自然永远地和谐相处!从心做起!从我们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还要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粒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