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和谐作文
如今,文明礼仪已成为人们脍炙人口的热点话题。但是,不和谐的事情还是会出现在社会上。
星期天,我和妈妈乘公交车去外婆家做客。可是,汽车一直没有到,我和妈妈只好耐心等待。这时,一位老奶奶慢慢地向我们走来。突然,一个穿着 “ 时髦 ” 的青年人一个箭步撞到了老奶奶,冲到了站台前。我见了,连忙跑过去扶起了老奶奶,还鄙视地看了那个青年人一眼。老奶奶感激地看了我一眼,同我向站台走去。正巧,汽车也到了。那个青年人立刻冲到了一个双人座位前,悠然自得地躺了在那上面。我,老奶奶还有妈妈也赶紧上了车,可车上只有两个座位了,怎么办呢 ? 妈妈二话不说,连忙让我和老奶奶坐了下来,自己却站在那里。过了很长时间,终于有一位乘客看不下去了,转头对那个青年人说道: “ 喂,你就不能起来给人家让个座吗! ” 那青年人顿时跳了起来,恶狠狠地叫道: “ 管你什么事! ” 那人只好沉默了。突然,一个稚气的童声冒了出来: “ 叔叔不懂礼貌,老师要打屁股的! ” 车上的人顿时哈哈大笑,那青年又羞又恼,只好,灰溜溜地下车去了。
真希望这种现象早日消失,让文明礼貌布满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