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和谐作文
今天是星期五,我和往常一样在教室里写作业。
最近学校将举办一场棋类比赛,我参加的项目是五子棋。离比赛那天只有四天了,我的心情不由得紧张起来。放学的路上,我一边思考着下五子棋的战略,一边想着今天的活动安排。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地回到了家。
我正想把课本和作业本放到桌上时,突然看见了黑中带绿的桌子上竟然放着一盒五子棋,肯定是妈妈知道我参加比赛特地给我买的。我开心极了,同时也想起了妈妈的辛劳。晚上,我写完作业,提出和妈妈下五子棋的要求,妈妈爽快地答应了。在柔和的灯光下,妈妈一步一步的教我下棋的方法和如何判断对方的下一步,我虚心地学着。虽然一开始妈妈占了上风,但是我却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比赛那天终于来了,我和黄沛明一路过关斩将,决赛也伴随着紧张的气氛开始了,由于我一时粗心,没过多久便让黄沛明赢得了胜利,我成为了亚军。心里虽然有些遗憾,不过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虽然我没能取得冠军,不过妈妈说:“没关系,重在参与嘛!”这时我眼前不禁又浮现出灯下我和妈妈下五字棋的画面,这是一幅多么和谐的画面,简直是令人难以忘怀的梦幻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