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我的故事作文
转眼间,我已经是一位六年级的小学生了,望着那条鲜艳的红领巾,它已陪伴了我整整五年了,每当看到它,就会想起我与它之间发生的故事。
那是一个晴空万里的早上,只听见我们庄严的宣誓后,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给我们戴上了一条红领巾,从那时起,我便要担负起身为少先队员该做的义务。那是三年级的时候,下午放学,我坐上了公交车,打算回家,车上只有一个空位了,我连忙飞奔过去坐下了,我哼着小曲,车子又开了一站,这时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我犹豫不决,心想:我该不该把座位让给这位老奶奶呢?自己坐在座位上多舒服啊。。。。。。
正在这时,我突然望见了挂在胸前的红领巾,心想:我应该让座位,因为我是一名少先队员。于是,我毫不犹豫地站了起来说:“老奶奶,请坐。”老奶奶坐下了,我无意间又望见了胸前的红领巾,她对着我微笑着,好像在说:“你做的对!”。。。。。。
就是因为这条红领巾,让我明白了应该怎样做人。。。。。。谢谢你,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