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我的故事作文
我在两岁多的时候,有一次,爸爸妈妈和我逛书店,看到了《三字经》和《增广贤文》,于是这两本书就成了我最早的经典诵读书。
开始时,我只会跟着爸爸妈妈念,什么人之初,性本善,我记得当时能背一大半了,但只是口头背诵,对内容没有什么了解。后来,家里买了电脑,爸爸从网络上搜出了关于三字经的动画。我特别喜欢看,因为以前只是念念,现在里面还讲很多古人的故事。尤其是对这句“香九龄,能温席。融四岁,能让梨”,我特别感兴趣网 ,因为我明白他的意思了,所以还可以学着做。
每次吃梨,我都拿大的给妈妈吃,拿个小的给自己吃。还对妈妈讲,融四岁能让梨,铭三岁,也会让梨。
冬天的晚上被窝很冷,妈妈灌好热水袋之后,我都先进被窝,并对妈妈讲:妈妈,我给你暖被窝了。
妈妈说,从小多看些这样的书,我就可以像小树苗一样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了。
丰县人民路小学 三(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