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猫的400字作文
一天夜里,周围非常寂静。突然,从一个农场里传来了一阵争吵声。原来是大公鸡和花猫吵起来了。
大公鸡半蹲着,把头压得低低的,背挺地直直的,很讽刺地说:“你这个好吃懒做的家伙,对主人一点作用都没有,迟早会被主人踢出农场的。而我呢?天天为主人打鸣,让主人起来种地,不然庄稼肯定都死了!”
猫一听,顿时火冒三丈。它把背拱地像支弓似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就连尾巴都竖起来了。它不服气地说:“那有个屁用!没有你,主人自然会起来的嘛!你看看我,天天为主人抓粮仓里的老鼠。要不是我,主人年年都会挨饿。你就等着被送进炖锅里吧,哈哈!”
公鸡一听,生气极了。它就连脖子上的毛都气得竖了起来,尾巴也高高地翘着。谁见了都怕它三分!公鸡气急败坏,眼睛都被气直了,它说:“哼,你一边去,我得睡觉了,明天还得给主人打鸣呢。”“什么!你敢这么对我说话!给我过来!”猫怒发冲冠地说。
两人越吵越凶。这时,水牛听见了,它慢悠悠地走了过来,说:“公鸡会打鸣,猫会捉老鼠。而且我们应该取长补短,才能做个好人。”
大公鸡和猫听了,都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