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猫的400字作文
星期天,我到姐姐家去玩,到了姐姐家的单元门口。看见有一个大姐姐板着脸,脸涨得老红的,好像很生气。这时,一只全身白如雪的猫走向那个大姐姐“喵喵”叫了几声。大姐姐奸笑起来,说:“你这只不知好歹的死猫,竟然在我生气的时候撞枪口,看我怎么教训你!”说完,那大姐姐便把猫从楼梯上踢了下来。“喵--!”一声凄惨的猫叫闯进我的耳朵里。我看见这只猫要从空中掉下来了,我赶忙跑上前去准备接住它,可还是晚了一步,猫从空中掉在了地上。奇迹发生了:猫居然没有被摔死。我感到很震惊,赶忙向姐姐家跑去。
到了姐姐家,我赶忙跑到电脑面前查起了资料。电脑上显示:这与猫有发达的平衡系统和完善的机体保护机制有关。当猫从空中下落时,不管开始时即使背朝下,四脚朝天,在下落过程中,猫总是能迅速地转过身来,当接近地面时,前肢已做好着路的准备。猫脚趾上厚实的脂肪质肉垫能大大减轻地面对猫体反冲的震动。可有效的防止震动对各脏器的损伤作用。猫的尾巴也是个平衡器官,如同飞机的尾翼一样,可使身体保持平衡除些之外,猫发达,前肢短,后肢长利于跳跃。
其运动神经发达,身体柔软,月儿肉韧带强,平衡能力完善,因些在攀爬跳跃时尽管落差力很大,而不会因失去平衡而摔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