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400字作文
冬天就要到了,天气变得越来越冷,小猫开始忙着储备过冬的粮食。每天天还没亮,她就拉着小车到森林里去了。几天下来猫的小洞里储满了鱼等食物。
这天晚上临睡前,小猫清点了一下食物,心满意足地说:“够我吃一个冬天了。”说完,她美美地睡觉去了。小猫做了一个梦,在梦里她拉着小车在大森林里忙来忙去,收获到了很多很多她最喜欢吃的食物。
第二天早上,她哼着小调,又蹦又跳的准备去小洞那儿。路过小河边时,她就下去洗脸喝水,可就在她站起来的时候,看见狐狸经过这里,狐狸的嘴边油光发亮,小猫心里一急,赶快往小洞那边跑去。发现了一些零乱的脚印。她想:我的食物被偷了。
怎么办呢?小猫找来猴子、大象和小白兔,一起商量办法。大象说:“小偷尝到了甜头,一定还会再来的,我们在小洞下挖个陷阱,如果再来偷的话,让他吃些苦头!”说干就干,他们立即动手挖陷阱。整整用了一下午的时间,陷阱挖好了,小猫还在上面铺了一些树叶和杂草。干完之后,他们便躲藏起来。
过了一会儿,那只狐狸真得鬼鬼祟祟地走了过来。他四周张望了一圈,确信自己没被注意,才快步向小洞方向过来,到洞门边时,踩到了浮草上,一脚踩空,整个身儿随着 “轰隆” 一声栽到了陷阱里。
小猴子见了,大喊一声:“快来抓小偷啊!抓小偷啊!”小猫、小白兔和大象立即抓起石头冲到陷阱旁。“噼里啪啦”石头像雨点一样,打得狐狸“嗷嗷”直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