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猫的400字作文
猫,是我们生活中常有的动物,有人认为它是活泼可爱的精灵,有人认为它是机灵的化身。
猫的外衣有许多,有的全身雪白,滚起来像一个雪球;有的穿着黑色“礼服 ”,还有的黑白相间,像一团毛线……
小猫的眼睛可是魔术师:早上睁得圆圆的,眼里充满了精神;到了中午,眼睛却眯成了缝,像是想要睡觉了懒洋洋的;晚上更是神奇,眼睛不仅睁得又大又圆,还闪烁着绿光。黑黑的夜空闪着绿色的光芒。
小猫的本领当然是捉老鼠了!它俯下身子 一动不动地注视着老鼠洞,好像在等待着大餐的到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小猫还在屏息凝视地等待,突然一只老鼠跑了出来,小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了上去。追赶了一会儿,老鼠感到疲倦了,速度慢了下来,小猫三下五除二就捉住势追了老鼠,凯旋归来。它不急不忙地把老鼠放在地上,坐下来,舔了舔手掌,才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吃完了,还好像再说,味道不错,嗯,不错。
小猫撒起娇来,可比谁的心情都好。有时围在你身边转悠,有时蹦蹦跳跳,想爬到你身上来,还有些时候,蹦到你身上来,舔舔你的脸,你的手……
啊,可爱的小猫,你是我们心中的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