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猫的400字作文
今天,我读了《百般掩饰过失的猫》。这虽然只是一则童话故事,却让我明白了自己曾经的错。
《百般掩饰过失的猫》说的是有这么一只猫,它总把自己吹嘘得很了不起,对于自己的过失,却百般掩饰。它明明是捉不到老鼠却硬说是自己给放的;明明是被鲤鱼打了尾巴却说是用鱼尾巴洗洗脸;明明是掉进了泥坑却说是用泥来治身上的跳蚤。更可笑的是,掉进河里快要淹死了还不要同伴救,说是在游泳。就这样,可笑又可悲的猫因为要面子丢了自己的性命。
唉,这只猫真是自作自受。如果它能实事求是勇于承认错误,就不会白白送掉生命!我想这只猫一定没想到掩饰自己的过错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它一定是平时撒谎成了习惯一下子改不了了,要不,怎么可能会连命都不要呢?
由这只猫我想到了自己,我不也做过许多掩饰自己过错的事吗?明明没听懂老师讲的题目,老师问有没听懂时却说听懂了;明明是偷看了同学的作业,同学要教我怎么做时,我却说自己懂的只不过看看同学做到哪一题了。我怕说实话,会招来老师和同学的笑话。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不懂装懂还不以为然。
读了《百般掩饰过失的猫》,我懂得了对于自己的过错要勇于承认,如果总是掩饰,最后会像猫一样自己害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