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母亲节400字作文
2011年5月8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是母亲节,我要给妈妈一个大惊喜——我要亲自下厨为妈妈做一碗蛋炒饭。
中午,我开始做了。先把蛋在碗沿敲一下,再用力一剥,就把蛋磕出来了,接着开始搅蛋,一会儿,蛋搅匀了,我可以煎蛋了。我点燃煤气灶,倒一点油,再把蛋倒下去,一会儿,一面煎好了,我把蛋翻了一下,接着煎,一会儿蛋发出一阵阵清香。然后把煎好的蛋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放在盘子里,再准备自己喜欢吃的如:豌豆、玉米、虾皮、香肠、香葱、胡萝卜等材料,一切准备就绪,接下来就要炒蛋炒饭了,我点燃煤气灶,倒入适量的油、盐,先把豌豆、玉米等配料炒熟,再放入米饭和鸡蛋,翻炒几遍,加点味精,香喷喷的蛋炒饭做好了。我尝了一口,有点苦,肯定炒焦了,我有点难过。妈妈含着泪说:“没关系,蛋炒饭糊了,但苦在嘴上,甜在心里。”我听了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