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朋友作文
有时候太阳也有十分好的心情,它洒下了一束束温暖的光芒。这时的天空如同一个巨大的喷头,倾泻出金色的水流,一切花草树木,包括我那刚播下的菜种都在沐浴着天空中金色的流水。
一颗颗菜种都在尽情地欢笑,把自己的黑衣裳扒开了一点点小缝。小芽好像有些迫不及待地向脱掉黑衣裳呢!
瞧,才过不了几天小芽就冒出来了,这时的黑外套仿佛化作了一双明亮的黑眼睛安在小芽身上,帮它看着外面美丽,精彩的世界。
慢慢地,芽儿的叶子舒展开一些,而且圆圆地。像孩子那胖嘟嘟,可爱的小脸蛋!让人爱不释手。
芽儿的腰越来越高了,如同仙女那阿娜多姿的身材,而在细腰上面有两片青翠欲滴叶子,如同美丽的蝴蝶,让人不敢相信这是大自然的杰作。连自认为无人能及的风姑娘也被它迷住了,轻轻地抚摸着,吹来一阵阵轻柔的风。叶子马上翩翩起舞,这位它的美丽又增添了几分姿色……
渐渐地,种子几乎全长出了芽,形成了一把漂亮的小伞。又过了几天,芽儿的两片叶子中间长出了卷卷地小叶……小叶长大时比两位“姐姐”更漂亮了,她叶子两边有着一些小小的波浪,就像大自然的美丽乐器……
如今,我的小白菜仍在阳光里尽情地成长、欢快地沐浴……我的菜芽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更加有趣!我一定会好好爱护它,与它做一对亲密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