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朋友作文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也有动物朋友—我那六条小鲤鱼。 我那六条小鲤鱼是妈妈刚从市场买回来的,这也就意味着我有动物朋友了。它们一来,我就给它们起了名字:带大鳞片的叫花花,身上长着斑点的叫点点,有红脑门的叫乐乐,有白脑门的叫白白,长着老虎纹的叫文文,有灰色斑点的叫灰灰。 它们游泳的时候尾巴总是摇摇摆摆的,像是天上仙女的花裙子。还不时地用鳍向我招手,好像在说:“你进来陪我玩吧!”我当然想和它们玩啦,可是我不会游泳啊!
于是,我照着鱼缸拍了一巴掌,就听“咣!”的一声。鱼儿们被吓得东窜西逃,哈哈!真胆小。你们什么时候才能变得不胆小呢?妈妈对我说:“你要跟它们做好朋友,不但要喜欢它们,更要爱护它们,这样它们才会不害怕你啊!”我跟鱼儿说:“我决定以后再也不吓唬你们了,我会好好地对待你们的,跟你们做好朋友!”鱼儿好像听懂了我的话,在鱼缸里更欢快的游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