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朋友作文
“呀!我的小宝宝终于出生了!”刺猬妈妈高兴地说。
从小,爸爸妈妈就告诉小刺猬森林里有很多危险,教给它一些对付敌人的办法,于是小刺猬就死死记住了这些话。
有一天,小刺猬出去玩,遇见了一身雪白绒毛的小白兔。小白兔想跟它玩,可小刺猬却不认识它,吓得连忙缩成一团,小白兔看见小刺猬这吓人的样子,只好伤心地走开了。
秋天,小刺猬去摘苹果,小猫蹦蹦跳跳地来找小刺猬玩。小刺猬还是很害怕,再次缩成一个团,这回,小猫也伤心了。
可是,有一天,森林里起了大火,小刺猬个子小,跑得也慢,被火海包围了。小鸟从天空中飞过,小刺猬哀求说:“亲爱的小鸟啊,救救我,把我带走吧!”小鸟说:“不行不行,你一身的刺,会扎着我的。”小动物们互相呼唤着跑到了森林外面,而小刺猬却因为没有朋友而葬身于火海之中。
它到临死才明白:有敌人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没有朋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