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朋友作文
转眼间,胸前的红领巾已经伴我走过了五个春夏秋冬。五年来,每当我做错事时,它总是在我的身边提醒我;每当我改正缺点时,它又跳起舞来为我祝贺。渐渐的,红领巾成了我的良师益友。
记得有一天,我在公交车上好不容易抢到一个座位。这时,上来了一个老爷爷,见他颤颤巍巍的拎着一大包东西,背驼得像一座小山。我心想:这个老头真有意思,呵呵。这时,红领巾扭动着身子,仿佛在说:“你怎么能这样对待老人,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国人的优良品德,连这一点都做不到,你怎么能当好一个称职的少先队员?”
我羞愧级了,立刻把座位让给了老爷爷。我心里很得意,觉得我已经做得很好了。这时,红领巾抖抖身子,又对我说:“要养成这个好习惯,你才是做的最好的。”于是,我牢牢记住,从此以后,我就养成让座这个好习惯。
这可要多亏了它的教导。无论什么地方,我都能听到它的声音:当我往地上扔垃圾的时候,它及时提醒我;当我上课分神的时候,它在我的耳边悄悄提醒我;当我和妈妈吵架时,它总是劝我和妈妈和好……
在这位好朋友的帮助下,我已经由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少年。我真感谢这位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当我轻轻抚摸这位“好朋友”时,我都觉得它无比的闪亮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