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是爸爸,他是一个爱帮助别人的好爸爸。
有一天,我和同学在楼里玩,我看见楼梯的扶手和走廊很干净,我再看看楼梯的另一头,“啊,是爸爸!”爸爸看我笑了笑,然 后又认认真真地擦起楼梯的扶手和走廊,就在这时,二楼的大爷走出屋一看,看见楼梯的扶手和走廊非常干净,连忙就夸爸爸是好市民,对社区做贡献。因此,我爸爸成为了社区的主心骨。爸爸在社区很受大爷大妈的喜欢,他还常常帮助大爷倒垃圾。
记得还有一次,爸爸在楼梯捡到一个钱包,爸爸不但没有要,还在捡钱包的那个地方等候丢钱包的人,过了一会儿,有一个人来到楼梯旁找钱包。爸爸说:“先生,我捡到一个钱包,你看看是不是你的钱包?”他接过钱包看了看,连忙握手道谢。他说:“谢谢你,你真是个好人,你就是一个活雷锋!”我爸爸接着说:“不用谢,人人都要做一个好市民。”接着,那个人挥了挥手,便离开了。
我爸爸就这两点很特殊,但是我爸爸很爱帮助他人,这点我值得学习。我有一个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