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父母是大家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人了。我很了解我的爸爸,所以我很敬佩他。
爸爸是个生意人,合作伙伴很多,朋友自然也很多,他们都说我爸爸是一个讲“义气”的人。
有一次,我们正在吃饭,突然爸爸的手机响了,爸爸一接,原来是要货的人把钱给丢了。爸爸一听放下饭碗,马上把那个人接回了家,吃了饭,又安排了住处。两三天后,爸爸给这个人发了货,并拿出一些钱给他做路费。等这个走人后,别人都说爸爸“傻”,被人骗了。我和妈妈也一直担心。可爸爸却说:“别人有了困难,我们应该热心帮一把,这有什么呢?”果然,时间不长,那个人又来到我家,不仅把货款如数给了爸爸,还拿出一些钱给我爸爸,算是感谢,而且嘴里还一直说着感激的话。可爸爸说什么也不要那些钱,就这样,这人和爸爸成了好朋友。
我爸爸还是一个打孝子。因为爸爸非常忙,所以很少有时间去看望爷爷奶奶,就叮嘱妈妈每天都要过去陪陪他们。只要爸爸有一点时间,就去问候一下爷爷奶奶,还买些好吃的。前不久,爷爷去世了,爸爸悲痛万分,对奶奶更是加倍关心了。
我的爸爸就是这样一个人,对朋友热心,对老人关心体贴。他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