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有人敬佩桃李满天下的教师;有人敬佩地震中的白衣天使;还有人敬佩无论风雨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交警;可我却敬佩一个与我素不相识的农村阿姨。
一次,我碰巧在公共汽车上遇到了她,她的双手沾满了泥土,上衣也黑得不成样子。坐在她身旁的一位姐姐怕她把自己的衣服弄脏了,将身子偏向了走道,睡着了。那个阿姨也识趣地闭上了嘴。
过了一会,几个红发青年走进了车厢,那位农村妇女突然大叫:“我的50000元不见了,这可怎么办呀?这可是我喂了几年猪才换来的钱啊!”坐在她身旁的姐姐惊醒过来,伸手摸了摸包里的钱,又安心地打起了盹。一位站在姐姐身旁的红发青年生气地说:“你这倒霉相,丢钱活该,把人家的美梦都给吵醒了。”
那位姐姐听后,立刻激动地说:“发生这样的事我怎能睡着,真是不像话!”于是,全车人都在骂这个红发青年,青年愤怒地看了农村阿姨一眼,便带着一群同样红发的青年下了车。这时,农村妇女破涕为笑,告诉大家自己并没有丢钱。大家都骂她神经病,可她不以为然的说:“我虽然没有丢钱,可我身边的这位妹妹的手提包被小偷划开了一个口子。”姐姐拿起手提包一看,果然有一个三四寸长的口子,钱包都要露出来了。这时,姐姐才惊出了一身冷汗。
这位农村阿姨利用了她的聪明才智,保住了这位姐姐的财物,我敬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