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我有很多敬佩的人,有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的妈妈,有不畏寒暑的清洁工人,有努力拼搏的叔叔……,其中我最敬佩的是我们班的同学段炼。他个子不高,人胖胖的,一对小眼睛米的就像一条线,两个小脸蛋圆圆的,红红的。
他是我们班的班长,他对人很宽容。 记得有一次放学时,我肚子痛急着要去厕所,就给他请了假,他不假思索地说:“好,快去快回。”等我从厕所跑回到班门前的时候,路队已经走了很长时间了,我马上跑出校门却没有见到路队。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看见不远处有一个人,就马上跑过去,一看是班长段炼,我对他说:“对不起,我来晚了。”我本以为他要吵我呢,他却对我说:“没关系,肚子还痛吗?下次要快点啊!”说完他就带着我去追赶路队了。
炼他不仅宽容人,而且还很有责任感呢。 有一次班里不知怎么了,陈思睿和杨舒乔吵起来了,就是因为一句话,让他们吵得你死我活,马上就要打起来了。这时候段炼马上就来阻止他们争吵,他们不理睬段炼,把他当成了空气,继续争吵。过了好大一会儿,段炼才让他们停止争吵,给他们讲了好大会儿,把他们带到了办公室,让老师来解决这个难题。
老师了解了情况后给他俩讲了道理就让他们回班了。老师还在班里表扬了段炼,老师说:“段炼,幸好你阻止了他们,不然的话,后果不知道有多严重呢。” 我很敬佩段炼,敬佩他宽容人和有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