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人值得我去敬佩,其中,就有一位叔叔。
一天,天空万里无云,阳光明媚,我跟爸爸妈妈去公园玩,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到了公园,里面更是人山人海,我们进入公园,玩了许多游戏,有:碰碰车、卡丁车、鬼屋等。正当我玩的高兴的时候,忽然,看见一位老爷爷摔倒了,无助的坐在地上,等有人来扶自己一把。可是,许多人当中没有一个人来扶老爷爷一把,而是从老爷爷身边擦肩而过,熟视无睹。我小声的对爸爸说:“爸……爸爸,有一位老爷爷摔倒了。”爸爸顺着我的指点看去,果然看到一位老爷爷坐在地上。爸爸拉着我飞快的跑到老爷爷身旁,可是有一位叔叔抢先把老爷爷扶了起来,拍去身上的尘土,说:“大爷,您没摔着吧?用不用上医院?”老爷爷说:我……我腿疼。”叔叔把老爷爷扶到座位上,卷起裤腿一看,老爷爷的腿又红又肿,叔叔说:“不行,伤的挺严重,得去医院。”说完,背起老爷爷就往公园门口走去,拦了一辆车,老人虽然再三推辞,但还是让叔叔拉进车里送往医院。
我目睹了整件事情,叔叔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永远让我铭记心中,正所谓: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一点一滴的事情中才能体现一个人的道德品质,正如歌中所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