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_生活作文
不知道是自己的疏忽,或是对生活的追求简单,何曾考虑过什么“生活需要”之类的问题呢?可是今天的作文题,它就这么老老实实地摆在我面前,绞尽脑汁,在茫茫的材料之中,犹如大海捞针……
习惯性的惰性使我一躺下来就阅报,也不去管它什么游戏,什么运动!对于我来说,夜晚一家人聚在一起喝茶,聊聊一天的学习生活,这便是我最大的快乐吧!
爷爷的手机铃声在响,我依旧自得地倚靠在沙发上,可是那个手机那头的哭泣声却引起了我的好奇--好端端的,为什么哭诉呢?
“是不是那**嫂打来的?”奶奶压抑这声音,冲着爷爷打哑谜。
“嗯……”
哦,就是前些天那个死者的家属!那天放学后刚进入村口,就看见村里的大娘大婶、阿叔阿伯,很多人围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讲了个唾沫飞天,原来是场噩耗--村里一位大叔在建筑工地上触电了。回家后又听得老叔的详诉--
“那会儿他就这样下去小沟里,很凄凉地叫了一声,一大群工人傻愣着站在那里,直看着他的嘴唇发黑,居然没一个敢上前救助,害怕得糊涂了。后来你爷爷路过那,给他做了呼吸,看样子不行,打120来,就不知是福是祸了,唉!”
在做着练习时,爷爷风尘仆仆地赶回家,听着阵阵感叹声,我知道那正是他家人最不愿意听到、可又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别老是‘嗯’、‘哦’,说点安慰的啊!”奶奶急切的话语打断了我的思绪,也是,天灾人祸,出乎意料的事儿,那家人怎能不哭得死去活来呢?只是接下来的日子,她一个寡妇,失去了家庭的主心柱,还带着两个还在上学的儿子,日子又该怎么过下去???
阵阵凄苦的话语击中我的心扉,生活需要什么?生活需要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