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4_生活作文
生活中难免发生矛盾,需要解释,但有时不用过多的语言,只需要一个眼神
——题记
还记得那是我小的时候,我跟妈妈到一个亲戚家去做客,一路上我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开心极了。我们一道那儿那个亲戚就十分热情的招待我们。她家的小孩和我差不多大,叫小明。我和小明两个看楼下没什么好玩的便上楼去玩了,进到小明的房间一看都是好玩的玩具我开心极了。我们两个一会玩玩这个一会玩玩那个,我们玩过的玩具都分了家,可是我们还不觉的有什么不妥玩的十分开心。这时,阿姨喊我们下楼吃中饭,我们俩快速的吃完后有上楼去玩了。这时“嘭”一声发了出来,我回头一看刚刚完好无损的花瓶现在已四分五裂,散在地上了。阿姨和妈妈闻声赶来。
阿姨看了看碎了的花瓶又看看小明然后又看看我,以为是我打碎的。这时我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刚要张嘴解释。妈妈朝我看了一眼,我摇了摇头,她朝我努努嘴示意我别说话。她朝阿姨看了看这目光里包含对我的信任。阿姨这时对我说:“没关系,不就打碎了一个花瓶吗!”阿姨边笑边把碎片收拾掉了。
没过一会妈妈便领着我离开了。在回家路上我将一肚子疑问倒了出来。我问妈妈:“为什么那个时候不让我说话呢?”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有时候生活中是不需要解释的,越解释也许越麻烦。这时一个眼神,一个信任的眼神也许就是最好的解释。你懂了吗?”
哦!生活中的矛盾有时不用语言来解释,一个眼神就是最好的解释。我边走边想回味这句话所包含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