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_生活作文
暑假里我读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这本书中讲述了一个父母双亡的孤儿,在孤儿院中饱尝了冷漠的安妮。就在这个时候,安妮就阴差阳错的被带到了绿山墙农舍的一对善良淳朴的兄妹家——一个是马修,另一个是玛丽拉。
他们本想领养个男孩帮助他们干活,却把一个瘦骨嶙峋的安妮给领了回来。开始安妮差点被退了出去,后来是因为她以自己的独特性格魅力和感染力征服了马修和玛丽拉,也赢得了周围所有人的喜爱……书很快被我读完了,但书中美好的情节还不时地在我脑海中回荡。它使我懂得了做人要自尊自强,刻苦勤奋,不断开拓进取,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想想自己有时真的缺乏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我不禁有点惭愧。我三上的数学能力考得不好,我很失落,但又不知该怎么办?正当我很迷茫的时候,妈妈鼓励我:“孩子,一次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要从失败中走出来。”
从此我在数学课上做到认真学习,积极发言,每天要复习今天上的课,预习明天上的课;有时遇到难题先仔细思考,虚心请教老师,直到弄懂为止。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三下期末终于通过了,可是遗憾的事,我竟然把科学和语文考砸了,看来我的学习能力还很欠缺。但是我相信只要一直坚持,不断进取,我会像书中的主人公安妮一样走向成功。因为生活最需要有开拓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