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_生活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需要互助帮助的。互助,使我们从挫折中站立起来。互助,有时能使我们取得胜利。互助,使我们的生活充满色彩。
如果生活中没有互助,那就不可能出现成功,如果没有互助,生活就缺乏人情味了。所以,生活需要互助。
生活需要互助。在一次放学的路上,当时天已经黑了,我和我的同学一起回家。我们是坐车回去,下车后,离家还有一段很长的路程。当我们下车时,我爸爸来接我了,而她的爸爸没有来接她。当时我看出她脸上发出求助的信号。可是我爸骑的是小型电动车,只要留下她一个人,自己走回去。我回到已经黑了,外面还刮着冷飕的风。我心里想如果我不去把她送回家,她自己要走多久。她心里一定很害怕。如果我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还是去帮帮她吧。于是我骑着自行车把她送回家,我再返回自己的家。
第二次,是我的爸爸没来接我,我心里很恐惧,我走在路上吓得直打颤。当我走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她来接我了。真的很感谢,我对她说谢谢的时候,她对我说:“生活难免遇到困难的,我们互相帮助就行了。
是啊,生活不可能顺顺利利的,遇到困难能互相帮助就行了。在学习中,遇到困难同学帮你解答,你帮同学解答,这不也是在互帮互助吗?此外,还有很多需要互助的地方。
互助能足进社会的生产和发展,有利发展人际关系,生活需要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