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_生活作文
爬山这种运动有很有趣的两种现象,有的人追求速度,很努力的爬上了山顶再是一声吼,有的人步伐轻缓,边走边欣赏沿途的风景,最终也一样的到达了顶峰,结果都是一样的,但是过程中,有着不一样的感受。
去过深圳的朋友们都知道,深圳人的生活和节奏都是很快的,每天清晨地铁站里的上班族早已守候在此地,第一趟,不应该说哪一趟都是满载。北京,这繁华的大都市,许多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向那儿奔去,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我小时候在农村长大,知道乡村的各户人家都是自给自足,日子过得安定祥和,只是这样的状态,大都是给老人们过的,年轻的总得干出点事业,中年人的责任,我还未感受得到,可为了生计,又有多少人在这个诺大的城市里盲目的拼搏呢?
人的一生不过短短的几十年,趁着年轻干点事,但当你穷尽一生去追寻你那梦想的所在,忽略了其他,你会发现生活会很单调。
走走停停,也是一种很好的生命状态,成功只是一个结果,但你为了成功,所付出的艰辛的过程中闷头蛮干,只是机械重复而已,真正的进步是需要停一停,想一想,停下来看看生活,看看你的家人,看看世界,你会发现“太阳总是新的”。
“享受生活”,别让它只成为一种追忆,提高生活水平,是当代中国人的梦,但愿人生沿途的风景,不要边走边忘,是享受生活,还是生活在享受你?
人们总在议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太可怜,公益广告,不知出现过多少次有关于常回家看看的,当老人拨通子女的电话:“什么时候回家啊?”“我现在很忙,晚点回给你。”匆匆挂断了电话,时间都去哪儿了,你努力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奔跑,向前,在向前,加速,再加速,当你功成名就,想要回来赡养自己的父母,他们已经不再等待了。
向前看,那里是你的梦想,环视身边,你一个人孤独的旅行,愈行愈远,愈行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