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生活作文
生活像一粒深埋在地下的种子,只有勇往直前才能冲破厚厚的泥土,延续自己的生命,才能将生命的绿色伸向蓝天。
生活像一颗蚕蛹,只有勇往直前才能冲破黑暗的樊篱,享受阳光的恩泽,蜕变成一只蹁跹的蝴蝶,飞舞在姹紫嫣红之间。
生活像一颗长在悬崖峭壁上的树,只有勇往直前才能把根扎的更深,才能坚强的绿着,任尔东南西北风,仍然昂首屹立。
生活亦像一江东流的水,只有勇往直前才能披荆斩棘,激起美丽的浪花,一路欢歌奔流入海。
父母给了我生命,我勇往直前地生活,去笑迎生活的风霜雪雨、坎坷挫折,急流险滩。
许许多多的强者告诉了我,生活就要勇往直前。
史铁生20岁时忽然双腿残疾,面对命运的捉弄,他没有屈服。“死是一件无须着急的事,是一件怎样耽搁也不会错过的事”,他用手中的笔给自己找到了前进的岸。
正攻读博士学位的史蒂芬霍金,却患上了运动神经细胞病,不能说、不能动。思想的巨人没有被命运击垮,他游走在神秘的宇宙,星系、黑洞、夸克、“自旋”的粒子……
在苦难的渡口,他们没有退缩,而是找到了前行的船,把自己渡到不幸的彼岸。
生活需要勇往直前。纵使暗夜无边,只要心中有路,光明就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