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回家500字作文
大年三十,家家户户张灯结彩,人人脸上都喜气洋洋的。我吃完年夜饭,和爷爷一起出去散步。不知谁家传来了陈红的
《常回家看看》,歌声喜气而悠扬。
我和爷爷来到太婆家门前,灯是亮着,可丝毫没有大年三十全家团圆的热闹。我和爷爷推门而入,只见老人独自一人在吃饭,桌上只有一盘鱼炒青豆。
“小爷爷呢?他不是说来接您去吃年饭的吗?”太婆边吃饭边说:“我年纪大了,坐车吃不消,而且,这除夕夜,本来就应该留在家里过的,在家热闹一番。唉,他们非要去酒店吃不可!大年三十家里关门闭户的,这像怎么回事呢!”
大年三十的,就太太一个吃这顿“团圆饭”,我心头感觉一阵酸楚了。于是,我跑回家让爸爸炒了几个菜,端到太婆家,和太婆一起又吃了一顿年夜饭。吃完饭,我叫太婆到我家看会儿电视,老人就是不去,说脚不方便。于是,我就陪着太婆聊天。
太婆对她小儿子的做法很不满意,一遍又一遍地说:“他的钱是不是多得没处去了?真是的!怎么想到去酒店里吃年夜饭呢?”透过昏暗的灯光,我看见太婆的脸颊上流下了两行清泪。弄得我也感觉鼻子酸酸的。
百行之首,以孝为先。我不由得想起了孔子的话:“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年轻人,也许你与老人的思想不同,也许你毫不吝啬地用大把的钱“孝敬”父母,可是,孝不只是养,而是敬。陈红的
《常回家看看》还在耳边回响着,那些常年在外奔波忙碌,追逐功名利禄,穿梭于灯红酒绿之间的年轻人啊,你知道家里的老人在盼着你回家看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