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回家500字作文
从小就听惯了家长以及老师的教导,出门在外要多留意自己的财物,从来我就只当做耳边风,直到了这个暑假,我就真真实实地领悟到,别人的告诫也是要留意的。好,下课啦……
随着补习班老师喊下课,我便匆忙地回家,立刻跑去了地铁站,路程可不短啊,要从陈家寺站做坐回东山口,足足需要15分钟啊,而这时又真是上下班的高峰时间,车里挤得很,而且有没位置坐,只好扶着手把,轻轻倚着门,等待回到东山口了。可是,就在这短短的时间,却发生了这么一件不想发生的事情。列车开到一半,疲惫的我已经好像快要睡着了,可是突然,我感觉到背上的背包动了一动,我想:肯定是人群挤动的吧。可是,怎么会动得怎么不自然呢?
于是,我带着疑问,回头一看,一个瘦瘦的中年男人的手快速地从我背包里缩回手来。这时,不知情的我被吓了一跳,立即转过身来,用眼盯了那中年男人一眼,他用手摸着自己的头,做出完全不知情的表情,然后我检查了一下背包里,啊,背包的拉链拉开了,哼,肯定是那个小偷拉开的,旁边的人看见了,便用一种厌恶的眼光看着他,随后,几乎在那个车厢里的人全部都在下一站下了车,之后又站在那等下一班车,避开这个讨厌的小偷。而我,却被吓得走出了地铁站,用比较安全的方法回家,坐计程车。
这次,庆幸没有失去财物,而且还让我懂得了在公共场所里要好好保管自己的财物,不要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当然,更重要的就是要听“老人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