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回家500字作文
我是一只画眉,我有一身多彩绚丽的羽毛,我是上一届森林小姐,是公认的一只美鸟。每天清晨,我踏着清风,沐浴着早晨明媚的阳光来到我常停留的大树上,我清了清嗓子,所有的鸟都停止了歌唱,朝着我看过来,我照例唱起了歌。我的歌声婉转动听,使人如痴如醉,所有的鸟都公认我是森林里的金嗓子。我唱完了歌,与其它鸟儿一起去寻找鲜美的虫子,这样的生活真是美好,可是,有一天……
那天早上,我正在唱歌时,突然听见有鸟大叫:“快逃,快逃,捕鸟人来了!我一听,连忙起飞,可我慢了,我连同我的几个同伴被捕了,只有少数鸟反应敏捷,没有被捉住,它们一飞三回头,可我出不去,只能无助地望着它们,无济于事地拍打着翅膀,我伤心欲绝,不知怎么了,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与几只和我一样美丽的鸟儿被送到了拍卖会,我们拼命地去撞笼子,可是没有用。我凄婉地叫了一声,却吸引来了所有人的目光,他们为了我动听的声音,争相出着高价,一位小孩指着我对着他妈妈说:“我要那只。”那位珠光宝气的贵妇人开出了一万美元的高价,把我买了下来,几个月以后,这一家人厌倦了我,把我送给了朋友家。
我隔着笼子,望着外面碧蓝碧蓝的天空,心碎了,一滴泪珠从我的眼中滑落,可没有人知道,那是我的心在滴血。“我多么想回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