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400字作文
磨练时常伴随着意志的增减,正视磨练,一切也将会改变。
纵观历史,名人圣贤的成功,哪个不是经历风雨后方见彩虹?
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而赋《离骚》,不韦迁蜀而世传《吕览》——他们都在风雨中挺拔,在逆境中伫立,而后有所成就。
越王勾践,江山被夺,他忍辱负重,苦读兵书。终于有了“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战国。他歼灭了强悍的吴国,雄霸一方。他的人生,因为逆境而辉煌。相反,被勾践打败的吴王,因贪图享乐,没有忧患意识而导致国亡家破。孟子云:“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也”。
贝多芬扼住命运的咽喉,不因耳聋而放弃自己成为音乐家的梦想,最终创作出令世人惊叹的《第九交响曲》。罗曼·罗兰这样评价这位伟人:“一个不幸的人,贫穷、伤残、孤独、用痛苦造就的人,世界不给他欢乐,他却创造了欢乐给予世界!……他以自己的苦难铸就欢乐!”
贝多芬像一颗沉睡于地下的种子,但他不甘心将自己的生命虚掷,任凭泥土磨炼自己的身躯,尽管血水与泪水一起流下,但他愈挫愈勇,坚信光明就在前面,终于破土而出,绽放出最美的花朵。
人往往置于死地而后生,在逆境中崛起。面对逆境,处之泰然,把它当做一种磨炼,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马克思说过:“人要学会走路,也得学会摔跤,而且只有经过摔跤,他才能学会走路。”
经历逆境,在逆境中成长,在逆境中磨练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