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400字作文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小学六年的时光已在不知不觉中悄然溜走。我们渐渐成为了“小大人”。我们已不再是当年稚气未脱。经常挂个“酱油瓶”在鼻边的小孩。可是,随着成长,我们却在不知不觉中丢失了许多东西……
比如单纯。小时候的自己想法很简单。所谓朋友就是在一起玩的伙伴,不用想太多,不用为了说错一句话而自责好久。而现在,我们却不得不要小心翼翼的说话做事,去维护我们珍贵易碎的友谊,生怕又一个不小心的玩笑,就把友谊这颗水晶球打碎。从而心思不再像以前那么简单,变得复杂,变得难以揣测。这,是成长。
比如诚实。小时候的自己不懂掩饰,难过时绝不会微笑,会毫无顾忌的大声哭出来:开心时不会掩饰着,会大大方方的与别人分享自己的快乐。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学会了带着面具去面对别人,不再会轻易把自己最真实的感情流露出来。这,我们称之为成长。
比如天真。小时候自己的想法天马行空,不知道什么叫贴和实际,总是很幼稚的认为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可这些天真的想法却跟着时光的脚步一点一点流逝在时间的夹缝中,我们变的客观,变得现实,不再会胡思乱想。我们说,这叫成长。
成长是什么?成长是首带有忧伤曲调的乐曲。它让我们失去许多珍贵的东西,却又带来了让我们惊喜的礼物。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害怕,可以懦弱,却不可以拒绝成长。我们离不开成长,成长,是我们的必经之路。就算再怎么不想去接近它,我们还是会被时间推上这条“不归路”
让我们为成长而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