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长400字作文
我从小就喜欢折纸,一张张大大小小的纸片,动一动手,就变成了一个个漂亮的工艺品,真是神奇。
上了小学,我一知道班上有人带来了新的折纸,我就会去向那位同学请教。妈妈见我这么爱折纸,索性跟了本我多年来梦昧以求的书——《儿童折纸》。有了这本书后,我每天快速的写完作业就来自学折纸。我慢慢地学会了折桃子,双体船等一些小东西。一次,我在看书自学折纸,当看到“折水壶”这篇时,文字说明和示意图很复杂,怎么看也弄不懂,连续对着书折了好几天也没学会。一天,我的同学教我折纸鹤,我模仿着他的手法,不一会儿就会了。这时,我忽然想到了折水壶,觉得与折纸鹤非常相似。于是,一放学回家,我就翻开折纸书,找到“折水壶”这篇,果然差不多。
我终于折出了一个小水壶。2011年寒假,我们一家去深圳旅游,带回了一本名叫《纸张创意与折纸大全》的书。这本书很厚,里面有许多新的折纸方法,比如:折花、折彩蛋篮、折飞机等等,甚至还可以折出各种动植物和人物造型以及日常生活用品,让我耳目一新。折纸伴随着我成长,是我生活中的一大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