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400字作文
我今年11岁,祖国六十年的发展,我肯定没有办法全部亲身体会。但是,从家乡的变化,家的变化,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发展。
我出生在澳门回归的这一天,妈妈说那是双喜临门的日子,正是因为祖国的发展、强大,才陆续收回了香港、澳门。
在我的记忆中,以前我们家里只有两辆摩托车,夏天炙热的太阳穿透身体,冬天凌厉的寒风把脸刮得生疼生疼。而现在,破旧的摩托车早就换成了汽车,出行非常方便,而且永远都是冬暖夏凉,刮风下雨也不怕。
家里还有一应俱全的现代化家电。笔记本电脑可以让我随时查阅资料,暑假里还在学乐中国拥有了自己漂亮的小屋,在那里不仅发表了文章,还可以和同学们交流。电冰箱可以让我放好吃的东西,特别是夏天,奶奶不用再担心菜会变坏,我还可以享受美味的冰淇淋。洗衣机把妈妈的双手解放了。还有,家里每个房间都装有空调,吹走夏天的炎热,带来冬天的温暖。
所有的变化都伴随着我的成长,我相信只有祖国变得强大、富有,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