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钓鱼作文
那是去年暑假的事,至今不时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永生难忘。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细心,要有耐心,还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
一天上午,我和爸爸准备好鱼竿和鱼饵后就出发了。来到河边选好地方后,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挂上鱼饵抛出了鱼线就开始钓鱼了。我在那里等了一个多小时,却不见一条鱼上钩,而爸爸却一点也不着急,仍然兴致勃勃。我等不住了:“爸爸,走,不钓了,连鱼的影子都没看见!”“要有耐心,不过多久就会有鱼上钩的。”爸爸回答道。我没办法只好听从爸爸的话,继续钓鱼。
没过多久,热辣辣的太阳已经升到天空中,晒得知了直叫:“热!热!”我和爸爸都流了很多汗,豆大的汗珠一个劲地往下滴,打湿了衬衫,我也被太阳晒得头昏眼花。我真的受不住了,再次对爸爸说:“爸爸,不行了,真的没有鱼上钩,走了吧?”然而爸爸却重复那句话:“要有耐心,不多久就会有鱼的。”我半信半疑,万般无赖的情况下,只好继续钓鱼。
终于熬过来了,我感到有鱼上钩了,便用力拉起鱼竿,鱼儿露出了水面,全身不停地摆动,尾巴也拍打着水面,试图逃走。我更用力拿起鱼竿,但是在即将抓住鱼的时候,鱼却挣脱逃走了。我失望极了,爸爸告诉我要等鱼咬死鱼钩再拉,鱼就不容易逃掉了,不能因一时的冲动而白费了前面苦苦的等待。
我听了爸爸的话,又重新挂上了鱼饵,把鱼线抛入了水中,静下心来钓鱼,终于在那里钓起了一条条大大小小活蹦乱跳的鱼来,足足有四五斤呢。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做任何事情都认认真真、耐心细致且坚持不懈地去努力,才有可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