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钓鱼作文
暑假的一天,叔叔要带我去钓鱼,我高兴的一蹦三尺。
我们乘上了头班车出发了,一路上凉风习习,绿树成阴。太阳升起的时候我们来到郊外的一条小河边。一阵风出来,岸边茂盛的草儿向我们频频点头,好像在欢迎我们。河面上荡起粼粼的波纹,“扑通!”鱼儿偶尔跳出水面,又钻进水里,那小圆就一圈圈荡漾而去。
叔叔帮我选了一段鱼最多的河面,接过鱼竿,拉长鱼线,穿上诱饵,投下水去,叫我坐在岸边静静的等着。他站在离我几米远的地方钓鱼。我看见对岸有个农家孩子也在钓鱼,年纪和我差不多。隔不一会功夫就见他提起鱼竿,一条大鱼在鱼勾上使劲的挣扎,多有趣呀!他是那样从容不迫,我羡慕极了。我便学着他的样子,眼睛睁着大大的,注视着河面。这是我第一次钓鱼,不由得想起《小猫钓鱼》的故事,心想:我千万不能像小猫那样三心二意,一定要专心致志。我耐心的等着。过了不久,突然浮标抖动了一下就往下沉,叔叔喊了一声:“提,快提。”我心里一阵紧张,迟疑了一下才把鱼竿提起来,鱼和鱼饵早已无影无踪了。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一下子没劲了。哎,想不到钓鱼竟也这么不容易啊!叔叔走过来,拍着我的肩膀笑了笑说:“不要紧,别泄气,你要仔细观察浮标,沉下去就提。”我点点头,重新穿上诱饵,抛下去,等待鱼儿上钩。过了不多时浮标沉下去了,我心中暗暗一喜迅速用力地一提。沉甸甸的。啊,一条水淋的鲫鱼正挂在鱼钩上甩着尾巴呢。我把它放在水桶里,那鱼儿的鳃一张一合,摆着尾巴游上窜下,活蹦乱跳的,可真有趣呀!
我总算尝到了第一次钓鱼的甜头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