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钓鱼作文
下午全家去蟹岛钓鱼。因为天气不好,我们决定在室内钓。先去租了3条鱼竿,买了一包鱼饵。我们最先去了罗非鱼池,钓了一个多小时,我一条也没钓到。改去鲫鱼池,还是这个结果。然后,又去了武昌鱼池。一开始,我的鱼饵总是被鱼吃掉,可就是没有鱼上钩,我都感觉呼吸很困难了,于是跑到室外透了透气,还是不行。这时我发现妈妈和东子叔叔都已经钓了好几条鱼了,我想要是我也能钓这么多条鱼就好了。于是我重新拿起鱼竿,请妈妈帮我把鱼钩扔得远一点,然后专心地看着鱼漂。突然,鱼漂往下沉了一下,我赶紧把鱼竿往上提,感觉到鱼竿变沉了,我又把鱼竿使劲往回收,马上看到一只大鱼在水里挣扎,我的心情非常紧张,两腿都发热了,好像很想上厕所,但是又怕鱼跑掉,两手使劲握着鱼竿,好在看鱼塘的人来了,帮我把鱼捞了上来。果然是一条大鱼,我高兴极了。忽然觉得呼吸变得很顺畅了。于是我的兴致又增长了很多,接着钓鱼。第二次看到鱼漂下沉,我有点兴奋过头,提竿提得太猛,结果鱼跑了。第三次,我不敢那么激动了,一直看到鱼漂都沉到水面下了,我才提竿,于是钓到了第二条鱼。
今天全家钓到了十几斤鱼,我都提不动。晚上全家吃了一顿武昌鱼大餐。
我总结了一下钓鱼的几个要点:1,要有耐心;2,观察鱼漂要很仔细;3,提竿的时机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