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钓鱼作文
今天,我和老爸到水库钓鱼。
到那里,首先映入眼眶的是像一面镜子一样的水库。我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鱼具和鱼饵。首先,我们把鱼饵挂在鱼钩上,紧接着把鱼绳甩到那如镜的水面上,水面上荡起无数个同心圆。过一会儿,我桶里还是一条鱼也没有,而我老爸的桶里都有两三条鱼了,于是我开始观察老爸是怎样钓到这么多的鱼,才发现我用手拿着鱼杆,又不能“坐如钟”一动不动,鱼杆自然随我不安分地抖动,鱼儿看见水的波纹就自然躲开,所以我钓不到鱼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于是我学老爸样子,把鱼杆放在地上,用大石头压住鱼杆,果然过一会儿,只见鱼标一动下沉了一截,我赶忙抓紧鱼杆猛地一提,只听见“啪”的一声,鱼绳断了,我的心顿时像被泼了一盆冷水一样,凉凉的,钓鱼时的那股兴奋劲头也随之“烟消云散”,唉!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我正要放弃,却被老爸叫住,“碰到一点挫折就要走,不能这样!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找方法,像你刚才那样突然用力,鱼绳肯定会断,应顺着鱼的游动来回几下,再慢慢收线”,我听老爸这么一说,又重新开始照新法钓鱼,果然有了收获:一条、两条。。。。。。那时我的心甭提有多高兴了。
通过这次钓鱼,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找方法,不能急于求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