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成长的烦恼作文
我们从小学到现在,都生活在快乐中。但这些快乐还夹着很多由生活、学习带来的烦恼,那些烦恼压在心头,让人每天都觉得无味、枯燥,以前的快乐也随之而去了。
在小学,我是一个性格开朗的孩子,每天早晨早早地起床。然后和别的同学一起去上学,我经常是到校最早的。班主任和数学老师都很信任我,我也很爱学习,一直名列前矛。自从到了中学,我觉得有很多使我心烦的事。以前的那些优越感荡然无从了。进入初中后,我慢慢发现自己个头很矮。每当有客人来我家时,总会问我在几年级读书,我的回答经常使他吃惊:“你几岁了,怎么这么小就在中学读书?”使我很窘迫。这时爸爸妈妈就说我不长的缘故。
在学校里大家都说不我太矮了。自从跨进校门,说起学习,我的语文成绩高过数学的频率很低,这并不是因为我不想学语文,也不是因为我不用功,而是我找不出失败的原因,在乡下小学的课程比较少,天天从早到晚除了上课就是学语文,成绩也没有差到哪儿去。现在课程比以前多了,每天由自己分配的时间也少了,语文成绩突然下降了许多。我没有能力提高语文成绩,这使这更加苦恼。
现在必须强迫自己转变学习态度,寻找一个更适合我的学习方法,从现在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解除烦恼。虽然我无法改变个子长不高的事实,但学习效果的好与坏是我可以改变的。因为一个人的智慧不是由天赋的高与低定的,也不是别能够给予的,而是靠自己的努力奋斗获得的,它是拼搏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