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我的烦恼400字作文
夏天,在屋子里总住着一群“烦恼”。它们细细的身子、长着一对翅膀,一张尖尖的嘴,发出嗡嗡的声音。要问这“烦恼”是什么东西?猜猜看,哦,原来是一群小小的蚊子。
蚊子一到夏天,就成了我最大的烦恼了。它们不停地飞来飞去,制造出噪音,快要把我给吵晕了。不管奶奶用什么方法消灭蚊子,蚊子还是那么多。而且是越吵越狠,越叮越狠。不过,我们也有法子------出去散步,咱们惹不起躲得起。但是整个夏天总不能天天出去散步,奶奶就在门口用上蚊香,屋内点上电蚊液,在我身上涂上蚊不叮,几重保护。即使这样,有时晚上还会睡不着,因为要拍蚊子。这就是夏天我的烦恼。
一有空,有一样东西就会成为我的“快乐”。它黄黄的身体,一双圆圆的,会滚动的脚。你又要问这“快乐”是什么,猜一猜,哈,猜不出来吧,它就是我那辆折叠式自行车。每逢周末,我一有空就会骑着它,在户外享受风的凉爽。
我的另一项“快乐”就是看书,每当我沉浸在书的海洋中时,我总是看得津津有味,把所有的烦恼都抛在了九霄云外。我每天都要看书,没有书看我就会很无聊,很难熬。书本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也陶冶了我的情操。
哈哈,这些就是我的“快乐和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