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的烦恼400字作文
大家常说每个人的童年都应该是快快乐乐的,可在我的快乐童年总夹杂着一些烦恼。今天,让我来倾诉给大家听听吧!在学校,老师都说我聪明伶俐,勤奋好学。语文老师和我总结课文,数学老师给我多出题目,英语老师让我背单词。下课了,别的同学都出去玩了,可我还在学习。有时也朝窗外张望那些快乐玩耍的同学,真羡慕他们!在家里,爸爸妈妈总是那么“优待”我。有一次,妈妈下班很累,我倒了一杯茶给妈妈喝,妈妈却说:“你作业写好了吗?快回房写作业去,写好了写练习薄,明天出去玩。”我信以为真,埋头苦写。
可第二天,我要妈妈带我出去玩,妈妈却说:“我什么时候说过,赶紧回房写作业去。”妈妈真不守信用,可我也只好无可奈何地走进书房,做那没完没了的作业。还有一次,我过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生日礼物,非不让我跟着,我只好呆在家里做作业。妈妈回家后,把一本钢笔字帖拿出来,还说作为我的生日礼物,我气得差点晕了过去。有时我看着蓝天,看着自由自在的小鸟,就在想;如果我是一只无拘无束的小鸟,和轻风作伴,与白云嬉戏、玩耍,那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