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我的烦恼400字作文
我是一个二年级的小学生,虽然我只有8岁,但是爸爸妈妈却给了我很多很多的压力,所以我很烦恼。
每天除了做学校指定的作业外,父母还给我大量的练习题。这些练习都是我不愿意做的,可又不得不做,因为妈妈常说:“熟能才能生巧。”平时的双休日我的“行程”也被安排排得满满的,妈妈总是在少年宫帮我报了各种各样的兴趣班,连一点休息时间都没有。我的生活就是上课、做练习题、睡觉。日子就是这样,日复一日,我连一点空闲的时间都没有。
快要到期末考试了,为了完成老师、家长的作业,有时候晚上我做练习题做到手都软了,连拿笔的力气也没有,累得我在第二天上课时精神也提不起来。老师在课堂上讲的知识我完全听不见,因此还被老师狠狠地批评了一顿。
刚考完期末试,听到老师说准备放假啦!我们全班同学都开心得跳起来。但是一想到要做妈妈布置的暑假作业,我又垂头丧气了。唉!真是烦恼,为什么别人不用做那么多作业,可以开开心心地放假,而我却还得做这么多东西呢?
唉呀,天理何在呀!我只是一个二年级的小学生,什么时候我才能开开心心、轻轻松松地放假呢?什么时候才能拥有真正属于我自己的时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