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我的烦恼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烦恼,这话说得不假。 在学校里,我快活地像个小天使,不过有时也会因为某个同学而落泪。
在家里,严厉的妈妈整天在我耳边唠叨,不是叫我做这套卷子,就是叫我做那本练习。 随着时光的流逝,去从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变成了六年级的学生。那些烦恼就像约好了似的,接二连三的向我袭来。 “方方!你怎么没有做作业?”妈妈站在我面前,大声叫着。锐利的目光盯着我。我意料之中的事发生了。
我沉默了一会儿,大脑正在搜索着逃避的借口。“方方,你听见没有!”妈妈再次提高嗓门叫道。我突然灵光一闪,用眼睛斜了一下壁钟,嬉皮笑脸的说道:“现在已经九点半了,该睡觉了,明儿再补吧。”妈妈嘴唇微微抽动几下,蹦出几个字来:“我不管,今晚你就得补,另外再加一张。”
我听了这沉重的附加作业,不由吐了吐舌头。无奈,只好取出笔做了起来。 我看着书桌前那张合影,想起了和朋友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苦笑了一声:“‘小天使’今天不快活哟!”原来我是一只快活的小鸟,现在却像关在笼里的鸽子,但愿有一天我能冲出“牢笼”,在蓝天中自由地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