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亲情800字作文
亲情是所有细微的关怀凝聚而成的伟大情感因为它的细微,我们忽略了它的存在,反而抱怨得到的爱太少,其实亲情一直都在我们的身边,滋润着我们干涸的心.
小时候学孟郊的时,把““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时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早已背得滚瓜烂熟,但那时的我只懂其意,不会其情直到我长大了,要展翅翱翔,离开温暖的家,独自飞向更高更蓝的天空时我才真正的领悟到种浓浓的亲情,撕心裂肺的离别滋味.
光阴似箭,转眼间,寒假便结束了而我,也将离开我的亲人,踏上求学的艰辛路程在分离的最后一个晚上,我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便想出去散散心,缓解一下糟糕的情绪当我妈妈的房间是,看见灯还亮着,心想;““妈妈肯定忘关灯““于是,便走过去在裂缝中,我看见妈妈在昏黄的灯光下,手中不停地扯动针线,动作是如此的笨重,寒夜里竟然累出了一身汗,但这并没有影响她,针线笨重地挪动着,用爱在在织着一件温暖的毛衣我的心被彻底地震撼了,感动的泪水像缺了堤的洪水,奔涌而出.
第二天,妈妈便一大早起床,为我煮早餐,整理行装,费尽心机为我打点好一切,却不求任何的回报在侯车站里,妈妈把昨晚熬夜赶制的温暖毛衣递给我,我赶紧接过来,泪水止不住流下来,有千言万语想跟妈妈说但此时的我却吐不出一个字,我看着妈妈,像一个依依不舍的小孩似乎只要妈妈说一句;““留下吧““我就回不顾一切,留在它的身边但这是不可能的,为了我美好将来,妈妈宁愿失去一切汽车开动了,我不停的挥手告别妈妈激动的追赶上来,为了多见我几面,嘴里不停地叮嘱我;““一路顺风,要好好学习““我望着渐渐远去的熟悉背影,抚摸着温暖的毛衣,一种““剪不断,理还乱““ 的愁苦涌上心头,我不知道我这棵寸草,如何抱答您的““三春晖““
亲情,有时隐藏杂一声问候中,一个电话里,一件温暖的毛衣里只要我们用感恩的心去发掘,其实我们拥有的爱真的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