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亲情800字作文
时光飞逝,如昙花一现;日月如梭,似弹指之间。而我已经从人生的起跑线出发,在这短暂的时光中却也经历了不少风雨,也收获了相应的人生感悟,我这感悟视作一笔珍贵的“财富”。在这风雨阳光中,我就这样长大。
成长离不开亲情的呵护。我呱呱落地的同时,亲情也随之降临,父母成了我最坚强的后盾。无论何时,父母都不离不弃地守在身边。这呵护,总少不了妈妈的嘘寒问暖,免不了爸爸的严厉斥责。失败了,有妈妈在一旁鼓励:不要气馁,跌倒了总可以爬起来。成功了,有爸爸在身边提醒:胜利虽好事,但骄兵必败。小时候与父母去公园游玩时妈妈总是不忘记说上衣服多穿点,和一群小孩玩在一起,不小心在打打闹闹中跌倒,哭着趴在地上,等待爸爸将我扶起,爸爸闻声寻来,但并未将我立刻扶起,反而说,一点小伤痛而已,不会碍着什么,不能那么娇气、懦弱。说完呵斥我自己站起来。从此,我便很少哭泣。就这样,我伴随着亲情茁壮成长。
成长离不开友情的支柱。不知何时,身旁会多出一个亲密的身影;不知何时,身旁会多出几番鼓励;不知何时,心里会多了几份念想。这便是朋友带来的。朋友让你不再孤独,在你悲伤时做个鬼脸让你开心,在你开心时打开话匣与你共享。每一次遇到困难,朋友与你同行,清除旅途中的障碍。每一次开心,朋友和你同在,分享成功的喜悦。一次,笔袋不见了,好朋友得知,在放学后与我找了许久,但是都没有发现,只好互相告别回家。却惊奇发现,笔袋好端端的在书桌上,不是不见,而是我疏忽忘带了。我这儿没什么损失,可朋友因为回家迟了,被父母“审”了很久,零花钱也减半。当我道出原委后,同学不仅没生气,反而开开玩笑:“找到了就好,我没什么关系,大不了勒紧裤腰带过下半个月呗,没钱买文具,你可得借我啊!”我不禁哑然失笑。这就是朋友。就这样,我与朋友一起度过在校园里愉快的岁月,与朋友一起快乐长大。
但在我困难的时候,亲人和朋友却显得那么可贵。也因为有了他们的鼓励,我才能走过这些山崖,才能不被虚幻的景象迷惑。
庆幸的是在崎岖的道路上的时候,有亲人和朋友拉我一把,在平路上的时候有朋友跟你一起度过快乐的时光。
收拾好记忆的行囊,继续与他们一同前行,继续走过风雨,遇见彩虹。就这样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