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亲情800字作文
“你怎么可以这样?”我失控地朝妈妈大吼。妈妈却说:“这有什么好生气的,我翻看你的日记,也是为了你自己好呀!”我听了后,眼里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纷纷争先恐后地涌了出来。妈妈似乎愣了一下,没料到我会突然间哭,她伸手想要安慰我一下,但我却看也没看她一眼,立刻甩开门冲了出去。
天阴沉沉的,就如我此刻的心一般。今天,我本来是要和同学一起去玩的,但是我又突然想起我还有一点是,于是就和同学告别了。可是当我回家时,却发现妈妈正坐在沙发上翻看着我的日记。我一生气,立刻夺走了日记本瞪着妈妈。可她却丝毫不为所动,似乎她看我的日记是理所应当的。
我不解,为什么家长不管做什么事都喜欢用“我们这么做也是为了你好”这句话作借口。走在路上,望着街上的行人匆匆走过,却始终记不得一人,感觉心口空荡荡的。
记得前几天有个同学跟我抱怨,她说:“我妈真是讨人厌,班上的同学打电话,来跟我讨论学习,她总是疑神疑鬼的,问我这问我那,有时还会在一旁偷听。有一次一个男同学打电话来和我讨论数学题,我妈二话不说就把电话给挂断了,还数落了我一顿呢!”我听后,觉得很生气。但是晓云却说家长这么做其实是为了我们好。那时我不以为然,总是认为晓云太古板了。
不知不觉中,我又想到了以前妈妈对我的好,想着她在我生病时守在我床边一夜,在夜晚陪着我做作业。眼眶又慢慢地湿润了起来。现在我终于明白晓云那时所说的话了。原来,父母不管对错与否,其实都是为了他们的孩子好。于是想通了的我一抹脸上的泪水,转身往回跑。
突然,我看见一个小男孩的妈妈打了那个小男孩一巴掌,似乎是小男孩不听话,但是当那个妈妈蹲下身子问小男孩疼不疼是,小男孩的一句话让我坚定了向妈妈道歉的决心,那个小男孩抬起头,眼里虽有泪水,但是他却对着妈妈说:“妈妈,我不疼。我知道你打我是为了我好,因为你打我你也会疼的。”
那一刻我是真的感动了,小男孩尚且理解妈妈的用心,而我一个初中生,却还认为妈妈不对,实在是太羞愧了。我往家跑着,心里想着:妈,我错了,我再也不会任性了。因为,我知道,亲情是世间最长久的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