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我的烦恼400字作文
我是一个初一的学生,人小可烦恼还真不少 。
我从小就就很胖,而且也很馋。多次想减肥,但计划总是一次次落空。为此我很烦恼。后来,我想忘掉它,但却总有人给我起一些外号,我试图不去理会他们,可是他们还是经常在我面前晃动,他们叫我外号的声音依然时时刻刻在我耳边回响。
一次,一个经常嘲笑我的同学非说要给我唱歌。我知道他不怀好意,便尽量地快走,好避开他,可他竟然直接唱了起来,调是一点没错,可歌词已经完全走了样,那里面全都是嘲笑我的。周围的人爆发出一阵狂笑。那时,我真委屈的要哭了。我从来没有招惹他们,他们笑话我只是图开心吗?但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呢?那一天我没有再笑过,直到晚上也难以入睡。
后来,我发现了他嘲笑我的原因。他根本不怕别人笑话,在别人嘲笑他时,他还笑呵呵的,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从这以后,我才明白,这几乎是个恶性循环,我无法改变这种循环的性质,我只能努力地不去做这里的一分子,但这真的很不容易。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有时我也会有嘲笑别人的冲动,虽然我尽力地控制着,可不能永远这样啊!
有些人说我高傲,不愿与同学交往,可有谁知道,高傲的下面是一颗自卑的心!因为,在同学的嘲笑面前,我觉得抬不起头,因为自卑,我不愿意与人交往,以冷漠抵御着外面的世界。我累,我想走出这个房子,可我又怕受到伤害。青春的矛盾心理为什么这么难克服,我想真诚地面对每一个人,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阻挡。有谁告诉我,这是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