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我学会的本领有很多如;洗衣服,做饭。……不过我最喜欢的是包饺子,因为饺子是我国的传统饭。
它的样子有很多如,老鼠饺子,老虎饺子,大象饺子我最喜欢的是老鼠饺子,记得我第一次学包饺子时,妈妈擀好了皮,我左手拿皮,右手用筷子把馅子放在皮上,结果一对折,馅子都露了出来,馅子流到了我的小手上,这是我的手粘糊糊的,真是惨不忍赌,接着我赶紧用纸吧手擦干净,这是我开始关注妈妈是如何把饺子包成功,妈妈拿起胶皮用筷子熟练地把馅子放入饺皮中间,然后用右手指把面皮一点一点捏成了褶子,放在了盖帘上我看完妈妈包饺子的过程,又开始干了起来,接着又拿起了饺子皮,放入馅子把皮对折左手托这饺子再用右手的食指和把拇指,在饺子皮的边缘上捏出一个个像波浪形的花边。
就这样,一个饺子诞生了。我把它放在了盖帘上一看,妈妈到的饺子鼓鼓的而我包的饺子瘪瘪的,跟没有装馅一样,立都立不住,晃悠了两下便趴下去了。于是,我不停的调整着馅的多少,又接连包了几个饺子。终于我也能熟练包饺子的技巧,我现在包饺子好看多了。从这件事中我感受到妈妈做饭真不容易。我以后要帮妈妈多做家务,减轻妈妈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