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暑假里,“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的念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一天,我向哥哥提出要学骑自行车,他听后感到很惊讶。在我苦苦恳求下,哥哥终于答应了。我高兴地推着自行车和哥哥来到马路上。哥哥先让我坐在自行车上,接着,他左手握住自行车的车把,右手拉住车子的后架。
准备动作完毕后,哥哥让我慢慢骑起来。可我的身体一直向左倾,骑了一会儿,车头就不听使唤了,一个劲儿地摇,我一着急,使出一股蛮力把自行车向右骑,没想到一下子就摔倒在地上。哥哥见了,生气地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刚开始骑就想一步登天,这怎么行。骑自行车时要放松,要慢慢来。”我听了很惭愧。之后,我放松心情不紧不慢地骑,果然好了许多。
骑着骑着,我突然觉得后边轻了,原来哥哥在这时已经放手了。我继续向前骑,突然脚下踩了个空,一下子摔倒在地上,腿上流了很多血,我疼得直抱腿。就在这时,我仿佛听到两个声音。一个声音说:“缘缘呀,骑车这么辛苦,还是放弃好了。”另一个声音说:“缘缘,你父母这么多年接送你上下学,刮风下雨从不间断。多辛苦啊!你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想到父母平日里的辛苦,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在哥哥的帮助下,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真是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