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成长作文
我下楼,一回首,却在那墙角看见一株小小的野花,因为在墙角的缘故,竟在风中显得微小却又那么坚强。我是被震撼了。
生活中,处处也不难见到这样的场景。每个人都那么微小,却不被生活磨灭,我们正如那生在墙角的花啊,每一次的成长都是刻苦铭心的回忆。
妈妈给我邮寄了一箱芒果,打开后,青青涩涩的,全然看不出成熟芒果应该有的样子,以至于一点点的芒果香都没有。卖主还很贴心的在箱子里放了很厚实的纸,正像那一个个孩子,安睡在母亲温暖的怀抱。我们正如那一个个未成熟的芒果,青青涩涩,闷在不透风的角落,在黑暗中成长,那无法呼吸的痛,一次次锤炼我们曾近懦弱的心,那不为人知的寂寞,孤独,却一次次一回回的促使我们成长。
有好几次,补课回家,天早就暗了下来,很难再见一辆公交车。站在校门口的停车处,我刹那间好羡慕那些早些回家的同学,他们一定在温暖的床上,享受这一切。默默的叹了口气,默默地等待最后一班公交车,寂寞的路灯,衬托着我的孤独。
正在此时,我的面前却缓缓开过一辆小轿车,停在我的面前,车窗慢慢的摇下来,我看清了,怎么会!竟然是英语老师,她温和地说:“你们怎么还未回家?”我低低的回答:“在数学老师那儿补习。”她定了定神情,柔和的说:"如此,我送你们一节,上来吧。“常常觉得英语老师不进人情,我默默的感动着。
第一次那么觉得感恩是多么让人严肃的字眼,却不失它的温暖。我会继续感恩身边的一切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