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亲情500字作文
风,带着清晨特有的清爽,吹过茉莉花、透过小侄子欢乐的笑声向我袭来,诠释着安宁与温馨。清风轻轻地吹,尘封的心弦悠悠弹奏。依稀中,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代,妈妈含笑凝视着我,眼中的柔情似要将我融化,可我怎么也无法看清她的脸。往事成风,早已飘逝,多年以后,一切只在心中留下模糊的感觉。
我在记忆长河中探寻,想找到有关母亲的回忆,但除了童年时的模糊印象与近来的零星片段之外,什么也找不到。原来不知不觉间,我越走越远离了母亲。
追溯到十年前,那时开始,我的学习任务越来越重、学习时间越来越长,与家人相处的时间便逐年减少,尤其是初三至高三这四年——早上吃完饭就去学校,下午5点多放学回家,吃饭、洗澡后便将自己锁在房间里学习,直到去睡觉。这四年里,我几乎每天都是机械、反复地做着相同的事。更要命的是,妈妈喜欢问成绩,而我讨厌别人问我成绩——我的人生不应只有成绩!所以,每当家人谈及“成绩”这个话题,我都会回避。如此一来,我与家人每天的交谈也就只有那么几句话而已!
人与人之间,沟通少了就会不了解,不了解又导致沟通更少了……这是一个可怕的恶性循环!
母亲说我太过文静,不能像女孩一样!姐姐说我看起来好像一直都不开心。……
我的朋友说我活泼开朗,能玩得很疯。高一的同学说我总是笑嘻嘻的。……
思及这截然相反的话,我只能幽幽一叹……
光阴荏苒,流年不居,当年的毛头小孩已然成了七尺男儿,而十二载寒窗为何无端将“咫尺”蚀成了“天涯”,冲淡了亲情!
如今,请让我的缅怀化为深情的梦呓,让精神化蝶飞入童年的梦,寻找失却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