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钓鱼500字作文
今天,我和爸爸去奥体中心钓鱼。首先,我们和服务员阿姨租了一套鱼具,然后找一个好地方坐了下来。我们把鱼钩和鱼线系在鱼竿上,把食放在鱼钩上,便开始钓鱼了。为了吸引鱼儿过来自投罗网,爸爸还往河里扔了一点鱼食。
一开始是爸爸钓,爸爸是钓鱼高手,他告诉我钓鱼要有耐心,心情不能浮澡,不能着急,否则一事无成。说话间浮漂往下一沉,爸爸眼急手快,连忙提起鱼竿,一看是条很大的鲫鱼,我高兴极了,赶忙把它放进桶里,生怕鱼跑掉,浪费了爸爸的心血。
爸爸钓上来后,该我钓了。因为我是个初学者,水平很差,做事情又很急,所以一连给鱼吃掉了几个鱼食,也没钓到鱼。于是我生气地对爸爸说:“爸爸,咱们回家吧,反正我也掉不到!”而爸爸却说:“失败是成功之母,爱迪生发明的电灯失败了上万次都没放弃,你才失败了几次,就想放弃了,你怎么能钓到鱼呢。”听了爸爸的话,我又重新恢复了信心,继续钓鱼。等了十几分钟,突然浮漂沉了一下,我学着爸爸的样子连忙一提,结果钓上来一条小鲫鱼。我一看有了收获,就更加有信心了。急忙放上鱼食再钓。可这一次并没有我想的那么顺利,被吃了好多个鱼食,也没钓到鱼。我火冒三丈,真想下河抓一条鱼上来,解解我心头之恨。可惜我是个旱鸭子,不会游泳,只好放好鱼食耐心地等。心里在想:“我要是学会了游泳,有你们好看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钓上来一条三个手掌大的鲫鱼,我一蹦三尺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第一次钓鱼就有这么好的成绩,我心里甜滋滋的,有说不出的高兴!
夕阳西下,我们带着今天的战利品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