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钓鱼500字作文
这天太阳当空,我和妈妈来到文化公园游玩。
走着走着,来到一个池塘边,池塘边坐着许多钓鱼的小朋友。看着一条条被钓上来的小鱼,我也忍不住想让妈妈给我买鱼杆。妈妈同意了,走到服务员那儿租了根鱼杆给我,把我高兴坏了。我接过鱼杆就急忙找座位。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座位后,我坐下来把鱼饵放到钩子上,全神贯注地钓起了鱼。可能是闻到了鱼饵的香味,可爱的小金鱼一条一条地游了过来。它们都想用樱桃小嘴去把食物叼住,我俯下身子观战,只见红方(红鱼)把鱼食撞到了岩石下,黑方(黑鱼)又将鱼食撞到了“战场”的中央处。
这时一个红方队员把食物吃进了嘴。“钓到了!”我欢呼一声,不慌不忙地把鱼放进了旁边的水桶里。然后我又将鱼饵放在了钩子上,把鱼线扔了下去。第二场抢鱼食比赛开始了,只见一个黑方队员大胆地游了过来想吃掉鱼食,哪知半路上杀出个程咬金,一个红方队员以极快的速度向这边游了过来。黑鱼见状,马上吃了这块鱼食。“又钓到一条!”我兴奋地大叫。我第三次将鱼杆扔了下去,兴奋地望着池塘。我一不留神,鱼线就掉下去了不少,等我把它拉上来一看,“咦?怎么鱼食被偷吃了呢?”我又上好鱼饵,把钓杆扔了下去,可惜我没有吸取教训,鱼食又一次被偷吃了。我看看鱼儿们,似乎一切全是那只黑鱼干的,于是我心里暗想:“黑社会”的鱼,你可别高兴得太早了!我把钓杆对准它扔下去,这一次它终于上当了,成了我的俘虏,哈哈。
一个小时后,我和妈妈开始清点战果,我总共钓了四条鱼。我体会到了钓鱼的乐趣,带着鱼儿满载而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