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钓鱼500字作文
“哈哈,上钩了!”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想起5岁钓鱼的情景。乘车到了鱼池,只见爸爸利索地拿起鱼竿,套上鱼饵,把桶装上水我跟爸爸一起做。爸爸把要领都告诉我一遍,一会儿,我就把它抛在脑后。
准备就绪,我们俩一齐把鱼线放进水塘。我东瞧瞧,西望望,心不在焉;而爸爸却注视着浮标,一心一意、专心致志。没过多久,爸爸就钓上一条鱼,接着又是一条••••••难道上天对我有仇?我急了,便不想钓了。爸爸见了,说:“钓鱼是需要耐心的,加油!”我又有了信心,便拿起鱼竿。可我还是钓不到鱼,便愁眉苦脸心想:我肯定钓不到鱼了。爸爸见我愁眉苦脸,意味深长地说:“只要你不像《小猫钓鱼》中的小猫一样,就可以钓到鱼了啊。我相信你!”我听完后,思考了一会儿,若有所悟。就照着爸爸的样子做了。过了几分钟,突然看到浮标动了,便猛地一拉。只见一条美丽的大金鱼上钩了。我便兴高采烈、欢呼雀跃!爸爸也在旁边祝贺。过了好一会儿,我桶里的鱼也跟爸爸一样也多了起来。我心中骄傲地想:哈哈,连爸爸都比不过我呢!
我爱钓鱼!因为钓鱼不仅大家带来快乐,还可以悟出道理呢!就是做事要耐心,有付出才有回报。在生活中,要一心一意、不学《小猫钓鱼》中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