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钓鱼500字作文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三姨家、小姨家一共三家人,去钓鱼。
我们开着车一路欢声笑语,向着徐圩盐场进军。路边,是一望无边的盐田。盐田旁还种着棉花,一朵朵棉花,像蓝天上的白云,真漂亮!一个个棉桃就像一盏盏宝莲灯。路边还有一丛丛高大的芦苇,就像是一群卫士高举着火把,迎接我们的到来。
终于到盐场了,远远地我就看见很多叔叔在那里钓鱼。我们穿过很长的弯曲小道来到了虾塘边,迫不及待地穿好蚂蝗就开始钓鱼。我站在水边举着鱼杆,两眼紧盯着鱼浮,终于,鱼浮下沉了,我赶紧往上提,一条大鱼被我钓了上来!我高兴极了,欢呼起来。可惜,爸爸看了以后说:“这条鱼有病,不 能要。”我仔细一看,这条鱼的肚子上有很多白斑,所以我很遗憾地将鱼又扔进了水里。
后来,我钓了很多健康的鱼,有大的也有小的。
爸爸是个钓鱼高手,他居然不用鱼钩钓鱼。他用锡坨将一串蚂蝗沉到水里,拖动它,等贪吃的鱼咬住了蚂蝗,爸爸就使劲一甩,再拿小网一接,就抓到鱼了。爸爸说,这种鱼很傻,应该叫傻瓜鱼!其实它叫沙光鱼。
我们钓了满满一筐鱼,再去看看其他叔叔,他们钓得更多。钓鱼真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