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钓鱼500字作文
在一个晴空万里的早晨,我和叔叔一起去池塘边钓鱼。
不一会儿,池塘就映入了我的眼帘,叔叔像变魔术似的变出一副准备好的鱼杆和饵料。我立刻把饵料放在鱼钓上,用力一甩,就甩到了池塘的中央。这时,一段漫长的等待开始了……终于,鱼线动了动,我一见这情形,“风风火火”地拉起线,可是,鱼钩上“空空如也”。那时,我心里暗暗地想:咦?怎么会这样?一定是我太急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嘛!下一杆,我一定要耐心一点,不能急于求成。
想着,我“神不知,鬼无觉“地投下了第二杆。这一次,我的耐心发挥到了极限!我像一尊石像似的静静地坐着,就是有人用针扎我的眼睛,我也一动不动……过了一会儿,鱼线好像活了一样,疯狂地向水里“游”去。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奈何不了它。那时,大家不约而同地冲了过来,一起帮我把鱼杆拉上来,这一刹那,我想起《拔萝卜》的故事,经过一翻“折腾”,“大萝卜”被我们拉了上来,我一瞧,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原来,我钓上了一条足足有一斤重的“巨大肥鱼”啊……最后,我们“满载而归”了。
啊!这次的钓鱼记真有意义呀!因为它让我懂得了:一个人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不能急于求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