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钓鱼500字作文
暑假,我和爸爸回到奶奶家,在那里,我迷上了一种休闲“运动”——钓鱼。
我只知道鱼饵可以用米虫、苍蝇和蚯蚓,堂弟把秘诀告诉我后。就打算带我去钓鱼。听说我们要去钓鱼,堂哥也来瞎搅和,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比赛钓鱼,我老爸当主持人。
第一届唐氏杯钓鱼比赛现在开始,选手可以任意选择诱饵,捕捉诱饵的时间包括在比赛时间内,比赛时间为2小时,“预备--开始”,老爸刚发令,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泥地里找蚯蚓,大鱼最爱吃了,堂哥选的是米虫,,堂弟因为会打苍蝇,而选了苍蝇。
半小时后,我们都带着一大瓶鱼饵回到了湖边,用叔叔临时做的鱼竿钓起鱼来,我们静静地守在湖边,只等大鱼上钩。才几分钟,我就钓了一条大鲤鱼,然后又接二连三地收获了好几条大鱼,一个小时后,已是二十三条大鱼,十二条小鱼在手。看到美味的蚯蚓鱼儿们可能忘了还有米虫和苍蝇吧!我心想,可堂哥那边突然传来一声尖叫,把鱼都吓跑了,这样我这段时间就不会钓到鱼了,我生气了。用我的虎吼叫了一声“哥!”这下可好吓走了一片鱼群,到比赛结束也没看到鱼群回来,最后我以三十六比零完胜两个对手。
钓鱼不但给我带来了快乐,也給了我启示:做事不应该只求速度,也要求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