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钓鱼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乐趣,我也不例外,我最喜爱的事就是钓鱼,因为这当中有很大的乐趣,下面就让我给你讲一讲吧!
有一天,爸爸、姥爷说要带我去钓鱼。我们坐上了车,没过一会儿,就到了一个大池塘。现在我们就开始准备工作了。首先,我们拿出钓鱼竿。然后打开鱼竿。再装上鱼饵。最后拿出指甲。我坐到支架上,准备钓鱼。爸爸看见了哈哈大笑说:“支架是放鱼竿的,不是坐的!”我见了水中我坐在支架上的倒影也哈哈大笑。爸爸给我说:“你先看我给你做示范。”我说:“好!”只见爸爸把鱼竿一甩,鱼钩进入了水里,等了一会儿,爸爸就得很重,一提鱼竿,挂上了一只鞋子!我们哈哈大笑!
爸爸不好意思地说:“我给你示范过了,能不能钓上鱼就看你啦!”我说:“我一定比你强!”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吧鱼竿一甩,吧鱼竿放到支架上,等待着鱼儿上钩。过了几分钟,支架开始晃动,我猛的一提,一条小鱼被我提出来了。我好高兴,吧鱼儿从鱼钩上面取出来。放到了装鱼儿的网袋。我又把鱼饵装到鱼钩上,一甩鱼竿就又甩进水里。我就按照刚才的办法来钓鱼。等到了快要走的啥时候,爸爸他们都在“收工”了。我也准备“收工了”。突然,鱼竿一动,我猛劲儿地拉,那条鱼也在用它的力气跟我斗。
最后我把“吃奶”地劲儿都使出来了,还是争不过它。我准备放弃了,可他没停歇,猛的一下,差点把我拉进水里,我怒了,大喊一声:“啊——!”猛劲儿一提,一条非常大的鱼上钩了!正当高兴时,我才发现一个问题——刚才钓的鱼怎么都跑了!奥,原来是网漏了,悲剧呀!不过我还拿着刚钓的大鱼,我也不亏。我们带着“战利品”回家了!到了晚上,我吃上了每位的鱼喝上了可口的鱼汤。
经过这件事我懂了:热爱生活的人,就能感受到生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