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钓鱼500字作文
今天,爸爸妈妈和爷爷带我去钓鱼。我们开车来到一个大鱼塘,看见有几位老爷爷已经在那里了!他们身旁有个大网兜,我一看里面有鲫鱼、青鱼、鳊鱼…。。我想:我最喜欢吃鲫鱼,如果也能钓几条鲫鱼就好了!我急忙问妈妈:“我们可以开始钓了吗?”“开工了!”妈妈笑着说。
妈妈先教我把蚯蚓放在鱼钩上,然后用力把鱼竿一甩,线抛到河当中,妈妈把鱼竿塞在我手里“好好看好河上的浮子,在动,说明有鱼上钩了。”我紧紧地纂着鱼竿,眼睛盯准了河面,眨都不敢眨一下。
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可河面上的浮子动都不动。火辣辣的太阳照得我汗直往下流,我有些不耐烦了,问妈妈“怎么鱼还不上钩啊?”妈妈笑着说:“琪琪,钓鱼是要有耐心的,不能像小猫钓鱼一样啊!”于是我索性搬张凳子,坐了下来,等着。
突然,我发现浮子动了一下,我就想马上收线,可妈妈轻轻地说:“不能拉,鱼只是在试探一下,要等浮子下去,上来,再下去,才说明鱼已经上钩了。”我屏住呼吸,看着浮子下去、上来、再下去,“可以拉了!”妈妈过来和我一起把鱼竿拉上来,哇,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鲫鱼被我们拖离了水面,这时,爸爸拿了个网兜跑过来,帮我们把鱼捞了上来!
爸爸把鱼从网兜里放在草地上, 鱼儿在草地上跳来跳去,看着自己第一次钓到的鱼,想到晚上鲜美的鱼汤,我笑得嘴都合不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