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_成长的烦恼作文
在春天的一个晨曦,天刚朦朦亮,就听见了一阵雷鸣般的吼声:“程龙,快起床!一会儿上英语课迟到啦!”“哎呀,我昨天写完作业都十二点啦,好爸爸,再让我睡一会吧!”还没睡醒的程龙眼睛半睁半合地说。“哼,你想的美!”很快,一阵噼噼啪啪的响声淹没了程龙的说话声,这是程龙的爸爸正在扒了程龙的裤子,练习“男子单打”呢!这时程龙的妈妈来了,说:“老公,别打孩子了,孩子一天到晚总是在补习班里徘徊,也挺不容易的。还有你,程龙,快起床,你还想迟到啊?”说着,就给他背上了一本英语书和两本练习本。爸爸又给他背上了画夹、书法本、作文本、电子琴……然后,父子俩一前一后上了路。
在通往补习班的一条小路上,他们遇见了一位老奶奶,她说:“呦,这小朋友这么小就去捡……哦不,这小朋友这么早就去做生意啊?”程龙的爸爸不乐意了:“我说老人家您看清楚了,我儿子是去补习!”说完,就带着儿子走了。接着,他们又遇见了教语文的程老师。程老师说:“程龙不是我的孩子,要是我的孩子,我就再让他学个十门八门的。”爸爸听了,高兴极了:“还是程老师有学问啊!”
到了英语班,程龙学着“倒装句”。程龙就始终没搞明白,连汉语还没学会,干吗还要去学那老外的“倒装句”?9点,他总算离开了英语的大世界,可又要去补语文。生活的单调,已经够乏味了,还要写稀奇古怪的作文题,老师还要你联系实际!最悲惨的是,每次考完试,拿着那张满是红叉叉的试卷,心里打着小鼓回到家里,等待着那即将到来的暴风雨!程龙想着想着,突然“咚”的一声,成龙晕倒了。120来了,医生说他是因为劳累过度而导致昏迷。过了一会儿,120里出来了一个男孩,此人不是别人,正是程龙。只见他大大的脑袋,瘦瘦的身子,真是新时代的“小萝卜头”!
这时走廊里传来了一阵断断续续的哭喊声:“儿子,爸爸以后再也不让你去补习班了,爸爸会让你永远快乐,没有烦恼!
人不可能没有烦恼,就象在阳光普照下,也难免会出现短暂的阴云。其实烦恼并不可怕,关键是你怎么样对待它。我们要用博大的胸怀对待时刻发生的烦恼,用无穷的智慧度过我们短暂的人生。从今以后,让我们一起消除烦恼,让我们带着多彩的梦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