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成长的烦恼作文
我是一个女生,刚刚迈入青春的门坎。成长的路上难免会有烦恼,面对烦恼,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小学六年级时,我的天空很独立,每天会把发生的事情通过日记的形式写出来,写作时我可以随意自由发泄,不受约束,不用像写作文一样井井有条。不知为什么大人总爱看儿女的“秘密”,也许是为了更好的了解我们吧,我却很反感这种做法。一次,父母看了我的日记,就把我关在家里,不准我出家门一步。原来日记里写了一件我和同学打架的事,那次和同学打架,能全怪我吗?一个人总有犯错的时候,为什么大人不能体谅做孩子的呢?唉!真是不能理解。
暑假期间,我爱上了看书,去书中感受主人公的悲欢离合,之后喜欢懒懒地睡上一觉,等醒来时,把心中的不快抛之脑后。也正因为如此,我变得很懒,懒得不愿做任何事情,就像一条宁静的小溪。父母说我的不是,一味地批评我,指责我,我无言以对。暑假天气本来就很热,待在家里又没什么事可做,慢慢地就变懒了。被批评的滋味真的不好受,不被理解的心情更难受。
十四岁时,我已经不小了,拥有属于自己的qq应该可以吧!我可以不玩游戏,但聊天总可以吧!跟同学聊聊有什么不行呢?爸爸知道我有qq时,毅然决定不让我进网吧半步,还把我的零用钱扣去了一半。烦死了,不但“朋友”没了,连用钱都得经过他们的同意。为什么做父母的那么爱看管子女呢?能还我自由的天空,那该多好哇。
转眼,一年的时光又溜走了。由于没有努力,我没考取临川二中。但我觉得腾桥中学也不赖。现在我是初中生了,老师说过,同学之间要互相交流,互相照顾。一次,同学邀我一起去玩,我很高兴,就和妈妈说了这件事。一开始没说什么,后来爸爸问了一句:“有男孩吗?”“有。”我回答道。“不要去。”妈妈命令说。我问妈妈为什么,妈妈坚决不让我去。我的嗓门提高了:“不,我偏要去!”“你已经15岁了,应该有自知之明了,你是女孩子,少和男孩子一起玩,要把心思放到学习上……”原来,不让我去的原因是其中有男生。我讨厌妈妈的不讲理,更讨厌他们的封建思想。大人说,女孩15岁,都有不安。看到男孩笑,会心跳,看到男孩看你,会脸红。可我不觉得。我平时就和男孩一起玩,但我心也没跳,脸也不红呀!
唉!少年的滋味还是自己去品味吧!每个人都必须成长,但在成长的过程中,却有无数的烦恼。唉,爸妈,你们什么时候才能理解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