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成长的烦恼作文
快乐无所不有,烦恼也无处不在。
——题记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但愿永远这样好,……一年一年,时间飞跑,小小少年长大了,他的烦恼增加了。” 时间飞逝,再过几天就13岁了。悲哀地发现,长大后的烦恼是那么的多。
no.1 考试前
每天早晨七点背着沉重的书包来到学校。坐在座位上,看身边行行色色、匆匆忙忙的身影来来往往,于是不敢喘一口气 ,便开始了一天的学习生活。嘴里背的是历史课文,脑里记的是英语单词,手里写的是数学公式。时刻都在催促自己,快些,快些,再快些,别忘了抽屉里的课本、习题还堆得高高的呢。下午放学后,大多会因为时间太晚,而在外面随便“解决”一顿晚餐,便又急急忙忙地赶去上晚自习。到了快九点的时候,我又在夜幕下回家了。天天如此,每天的生活犹如在执行早已设定好的程序。枯燥。
no.2 考试时
望着早已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的试卷,我不由的心生恨意:这薄薄的一张纸,就将给一个又一个奔波在学校和家两点一线上的学生们下一个无可懈击的定义。可我不能多想,也不必多想,拿起笔,加入这无声的战斗罢。交卷那一刻,我心潮澎湃,多是因为一切还未结束,我还需等待分数。郁闷。
no.3 考试后
假期并不是让心灵放松的好时候。耳边的唠叨,成堆的作业,空前的压力,这些如一座座大山,把我压在下面。于是,我无限“崇拜”那些学长学姐们,竟顶着压力熬过了一次又一次的考试。同时我又感叹:“原来未来的世界需要的是一台台学习机器。”当然,胡思乱想只供闲暇时“娱乐”。埋下头,我继续苦干。现实就是现实。无奈。
每天,为心中深埋的烦恼叹息一次,然后,怀着相信快乐、相信自由、相信美好的信念,穿梭在不息的时光里。
人生有太多的无奈与烦恼,每个人的心底,都埋藏着不愿示人的脆弱。但我们不能一味地沉沦在烦恼当中 ,毕竟我们都还年少,需要做的还有太多、太多。嘴角扬起弧度,用微笑拥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