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_成长的烦恼作文
现在,我已是五年级的学生了,每当我在题海中苦苦挣扎的时候,看看窗外那群无忧无虑玩耍的孩子,听听那轻快的欢笑声,心中渴望自由的呼唤声便更是强烈。何时才能走出拘束的鸟笼,展开快乐的翅膀?可是,父母的叮咛声和老师语重心长的教导声已在不知不觉中造就了一把无形的锁,锁住了我快乐的童年。
当班主任在下课布置繁重的作业时伤感地说:“你们长大了,再有一年我们就要分别了,你们的童年也就要结束了。”当数学老师在批评作业做的不好的同学时说:“你们不小了,还有一年就初中了,不再是只知道玩的小孩了……”我们潸然泪下 ……曾经的曾经,我们是挥洒着快乐的天使,什么时候我才能摆脱沉重的负担,压力,烦恼,展开翅膀翱翔在真正的属于我们的世界中?
岁月的轮回,一转眼变成了青春少年。我们都从一无所知的幼年,到无忧无虑的童年,再到朝气蓬勃的青年和成熟稳健的中年,最后步入安详的晚年。人的一生要扮演很多角色,小孩,少年,青年,老人……那是人生的一个个阶梯,也代表了一次次的成长,一次次的学会,一次次的看透。
在此,我真想发自内心对老师说:虽然我们已经是五年级学生,但我们都还是孩子,我们都梦想有童年的天真快乐,我们梦想有童年的自由自在,太累了,请让我们重新做回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