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作文
快乐中学生: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说起“快乐”,我想告诉你们,我的成长经历。我渐渐长大了,告别了小学那快乐的时光,走向了向往已久的初中生活。我又认识了许多老师,朋友,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学习,让我在学校中快乐地生活着。(陶醉中~~~~)
主持人:恭喜您,快乐中学生,这段话真令我们感动。烦恼中学生,也请您给大家讲讲您的故事好吗?
烦恼中学生:好的。对我的成长经历,许多中学生是很熟悉的。在初中的生活中,学习充满了我们的每一天。早上,天还灰蒙蒙的,我们便不得不从床上爬起,揉了揉朦胧的睡眼,背起书包上学了。有时,如果起晚了,就连早饭也顾不上吃了。上课时,老师的粉笔在黑扳上,叽叽喳喳地写个不停,像是一首催眠曲。渐渐地,合上了眼睛,~~不一会儿,又不得不打起精神~~~如果没吃早饭,那么第二,三节课,便是肚子的投诉期了,“咕噜咕噜”响个不停。
曾经有一次,上级宣布“取消晚自修”,我们是多么高兴啊,可是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减负风波刚停,学校便打着“住校生能上晚自修的旗子,我们不得不都成了住校生。晚上,学校,教室,灯亮着,面对桌上的作业如山一般,并未被“愚公”移走,只能埋头苦做。放学后,只能借着微弱的灯光走回家。
在我们的“字典”里,只有“数学,语文,科学,英语。”其他的有些课程一般都不上,要么自修,要么就上所谓的正课了。在我们的“字典”里,也没有双休日,一半的时间都是在学校补课
对了,还有一次上级不让月考,期中考。学校“又施一计”,以“作业评估”为幌子,依然暗地进行着(滔滔不绝的诉苦中,省略99999999999999999999字)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今天,我们非常有幸邀请到两位嘉宾,并且分享了他们精彩的人生故事。相信你们心中也有一些想法,希望教育局进行改进教育方法。再次感谢两位嘉宾,谢谢观众朋友们!本期节目到这里又该和大家说再见了。欢迎大家在下周同一时间锁定我们的节目,再见!
(音乐声响起,节目结束了,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