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成长400字作文
“哎——又长了2斤。”这是在我称完体重后,常发出的哀叹。“哎,还没长高。”这句话是作为“小胖子加矮人”的我量完身高后的叹息。
从小学到现在,“小胖子”的称呼随处可闻。同样,每次按高矮顺序站队、排座位时,我始终在第一至第三排之间徘徊着。随着时间的推移,只见同学们长高的、抽条儿的,到处都是。于是,我这个烦恼的黑色气球一天比一天大。我朝思暮想,想象着我飞速的变瘦,快速长高……可是,梦终究是梦,它不会成为现实。于是,我在烦恼中成长。它始终伴随我,几乎从未分离。
随着我日益增长的体重,我的体育成绩也在一天天下滑。“3分21秒”的1000米成绩离我越来越远。立定跳远2米5的距离也离得越来越远。我好像是从体育成绩山上跳了下来。我好像是在攀登体育成绩山时,登山绳突然断开,我掉了下去。我好像是从体育成绩山上被缆车飞速送往谷底……
如今的班级里已不像从前的班级,无冷嘲热讽,无差距太大的身高。现在,在班级里,虽然长得胖比较受欢迎,但是长得矮也是一种罪过。
可是,虽然烦恼不受欢迎。但是,这毕竟也是成长五味杂瓶中不可缺少的一个。一个人,如果没有烦恼,我想他在生活中会感觉少了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