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成长400字作文
不知什么时候,“成长”和“烦恼”这两个词组合在了一起;让我一见就生出无限的感慨,似乎有一肚子牢骚要发泄,有惆怅吐露!
光阴似流水,许多往事都已经淡忘了,就如繁花凋谢一样,可唯有一朵花没有凋谢,它就是我所说的烦恼。它给予了我学习的动力,更让我懂得学习中,快乐和劳累是并存的,要想表现出自我鲜明的个性和独特的风采,就必须不畏艰难,挺拔向上,把自己表现得淋漓尽致。
烦恼的事情历历在目。学习的压力使自己喘不过气来,感到眼前一片迷茫。每次上数学课的时候,感到极累、甚至迷失了自己。脑海中一片模糊,此时的心理无法言表。
上英语课的时候,面对着一窍不通的英文,此时感到无助与茫然,心里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心中也油然而生对学习产生厌倦。记得辛弃疾曾经说:“少年不识愁滋味。”或许他老人家的少年时代无忧无虑,随着历史的不断发展,把越来越多的烦恼统统留给了我们。
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小苗经过风雨才能长高;青虫只有经过脱皮才能长出翅膀;成长只有经过烦恼才能长大。听了妈妈的话,我顿时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