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成长400字作文
我们渐渐长大了,烦恼就越多了。我的烦恼很多,就像一朵朵开放的花,一朵花凋谢了,又会长出一朵,永远也不会枯萎。对于一个将要成为花季少女的女孩来说,应该是天真烂漫,充满快乐的,然而,我却在为一个双面的我烦恼着。在家里,我要充当乖乖女的角色,只有在外面没有妈妈在的地方,才是真正展现自我的天地。妈妈总是对我大吼大叫的,经常说话不算数。
还记得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后,要到吃晚饭的时间了,因为妈妈工作忙,今天没买菜,所以爸爸煮了三碗面,我端着一碗吃着,突然邻居家的娟娟来我家玩,看见我吃着面,她也想吃,妈妈就说:“把面给她吃了,晚上我带你出去吃点别的东西。”于是,我不情愿地把面给了娟娟,到了晚上,我兴高采烈地叫妈妈带我去吃东西时,妈妈却改变了主意,叫我别吃了,当时我的心突然凉了,扫兴地回到房间,关上门。
刚听到妈妈改变主意的话语,我真想对妈妈说:“你怎么这样啊!一天只会对我大吼大叫,而且说话不算数。你根本不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我喜欢什么颜色?喜欢穿什么衣服?喜欢吃什么水果?你都不了解。你以为买好看衣服,买孩子想要的东西,这就是母女之间应该有的吗?你知道我当天晚上饿着肚子睡了一觉的感觉多么不好吗?”妈妈我希望你说话算数,也能了解我内心的想法。成长的脚步离不开烦恼,我成长着,感受着成长,享受着快乐,也享受着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