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成长400字作文
我本是无忧无虑的,在我的成长道路中。虽偶尔也遇到了一些不成我心之事,但我却笑迎生对,所以在我的印记当中,不从在烦恼。
面对令人欢喜兴奋之事,我将他看得很淡。因此在我的回忆中也没有什么喜庆之事。
日子一天天的度过,我升入了中学,这几乎是陌生人的烦恼进入了我的生活。
人人都说一个人应该与众不同,应该学会创新,像胡适的白话文,现在适用大众之间,谁又想到当时他受到了多少流言蜚语的攻击;冰心掀起小诗浪潮,又有多少人议论梁实秋对她的断然否定;武则天改变了一时冲男轻女的陋习,但现在的人对她的评价又有多高;我在学校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新词,又有谁想过,也许若干年后人们纷纷仿效的一时呢?我在《随想而飞》中勾勒出自己一笔似诗非诗,似美言有非其意的话语。只有我才看出了它的美。
我渴望创新,然而许多人给予我断然否定,我不想走像莫泊桑一样坎坷的走出成功之路;也不想像贝多芬一样含泪谱出自己的乐章;更不想像巴尔扎克一样痛苦的观看人间喜剧。我是我,我不需要烦恼,同时我渴望被理解,我需要有人能够听出我的心声。属于我的路无论如何都是精彩的,都是激动我心的。
成长中应该令人烦恼的事也因该不丛在,而我却生出了这种烦恼,为此我感到苦恼。
成长本是不存在烦恼的,因为烦恼的根源便是缺少理解。
我便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