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观察400字作文
鸡蛋观察记
这一天,老师布置了一项有意思的实验——泡鸡蛋。
放学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从冰箱里取出三个鸡蛋,分别放入三个玻璃杯中,一个杯里装着自来水,一个装着可乐,另一个装了米醋。我仔细瞧了瞧了瞧,看见装着可乐、米醋的鸡蛋周围很快就布满了细小的气泡。过了20分钟后,我又来到杯子前,可乐鸡蛋周围的气泡已经没有了,醋鸡蛋上面还是有很多气泡,摸上去还有一种麻麻的感觉。我拿来一根筷子,戳了戳每个鸡蛋,没什么奇怪的地方。
过去三个小时了,装着醋鸡蛋的玻璃上面浮起了一种红红的东西,表面上还有很多气泡,其它的地方倒没什么变化。哈,这个实验真是越来越有趣了!就等着下星期的结果了!
等呀等,一个星期终于过去了。我拿起杯子,闻了闻,呀,米醋和可乐的味道变得可淡了,几乎闻不出来。这米醋的变化可真够大的,记得刚倒下去时,有一股浓浓的呛鼻味呢。我把可乐鸡蛋拿出来,放在自来水下冲了冲,打在碗里。这鸡蛋也没什么异样呀!自来水鸡蛋也一样。我又去拿出醋鸡蛋,鸡蛋软软的,一不小心就滑入了水池里,一层皮也随之脱落下来,蛋黄也露了出来,我摸了摸皮,软软的,蛋黄却变得比原先的硬了,好像煮过了一般。这是为什么呢?我上网查找资料。
原来,鸡蛋壳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和醋酸发生了化学反应,鸡蛋壳就变软了。
这个实验真有趣,我学到了一些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