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_成长400字作文
时光在悄悄地流逝,我也在渐渐长大。在成长的这十多年中,我不但有了更多的快乐,还有了不少的烦恼。先说快乐吧!在学校里的这四年里,我整天浸泡在书的海洋中,得到许多知识,使我打开了眼界:许多名胜古迹被深深的映在了我的脑海中;我还把不少的秀丽风光收藏了起来,放在我的记忆仓库之中。
在课本里学得还不够,爸爸妈妈还请自带我体会,游览了许多地方,例如:汹潮澎湃的钱江潮、波澜壮阔的大海、奇峰罗列的黄山还有峰峦雄伟的泰山等,这使我得到了意想不到的乐趣。再说说烦恼吧!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烦恼是必不可少的,这才有了《我不想长大》这首歌曲的问世。我的烦恼在学习上,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学期临近期末考的时侯,有几次测验成绩不理想,大大的出乎我的意料中,常常被老师,爸爸妈妈批评一顿。就这样,我的烦恼一下子增加了许多倍。
幸好,考试前的一段时间,爸爸妈妈给我开始了魔鬼般的训练,我才把考试考得非常出色,当然,这其中还有更多的是老师辛勤的汗水。每个人的成长,都会有烦恼与快乐,两者缺一则不可。当快乐时,要好好体验,好好分享。当烦恼时也不要灰心,不要失去对自己的信心和面对困难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