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成长400字作文
烦恼是每个人都会有的,不管你是大人还是小孩,虽然在大人眼里小孩子都是没有烦恼的,可是我们也有我们的成长烦恼。
还记得以前的幼儿园生活吗?还记得得到小红花回家之后,父母的脸庞吗?想想过去,再想想现在的小学生活,拿着卷子,望着不到50分的卷子时,父母的脸上是否露出了凶恶的样子。反而,拿着考满分的卷子费父母过目时,他们的脸上像绽放的花朵一搬。我的双休日离我去了,除了上补习班就是上特长班,就像是一块大石头一样,压得我喘不过起来。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一张张试卷扑面而来。有的时候,我不想上学了,因为老师和父母的期望太高太高。我的自由小小鸟飞走了。
每当回到家,父母就会说那个同学考试考了第一名;哪个同学获得了国家特等奖等。我每当听了之后,总是想说:到底谁是你们的心头肉?我们没有了自由,自由飞逝了,
我们的成长烦恼或许在大人眼里并不算什么,但是对我们来说这就是烦恼,希望在学习压力这么重的情况下, 家长可以给我们一片自由的天空,让我们自由自在地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