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_成长400字作文
成长的烦恼同学们,相信大家都有烦恼吧。不错,这世上每个人都有烦恼,有大也有小。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诉说烦恼吧。我虽然是个“乐天派”,但是,我也是有烦恼的。比如说,我的学习成绩就不太好。
假如说有一次考试失手的话,后果就是我妈几个星期更甚至几个月的唠叨。还有我每月得到的零花钱到我手里就会乱花,结果想攒钱买心爱的“高达”的伟大目标总会破灭。打个比方,烦恼就像一群蚊子,一会儿咬你这儿,一会儿咬你那儿,弄得你全身痒痒。面对烦恼,有些人便束手无策。
对此,我有我的看法。我认为,烦恼就像是放在你面前的一块石头,你不绕开,就得踢开。对付烦恼就得解决它,找一些比较实际的办法,对症下药就能很好的解决。比如说我的零花钱,我可以将它们放在银行里,这样的话,不仅把钱攒起来了,还有利息可以拿呢。
假如说实在没办法解决的话,就想一些开心的事情,转移注意力,保持好的心态,不要再想它,因为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有句俗话说的好:“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烦恼不仅是绊脚石,还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不要让烦恼吧你你变愁,把笑容挂在嘴边,看生活是如此的美好,花儿是如此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