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_成长400字作文
如今的我,已经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了,是一个小大人了,但是每天的烦恼也越来越多了。伴随成长而来的烦恼让我觉得快要窒息,我多么希望我能像小鸟一样,远离烦恼,自由地飞翔……
作为一名毕业班的学生,即将面临的是紧张的小学毕业会考。我最怕,最怕那一道道压的我喘不过气来的数学题,最怕拼命和我作对的小数点,是我在考试中丢掉了六分,我怕,“马虎”又在玩弄我,我甩它,却甩不掉;语文,我最怕,怕那让人难以理解的四字成语,怕那枯燥无味的诗句被到头疼;英语,我怕那无规律的句型转换,还有那看不懂的阅读,我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
“毕业会考快来了,抓紧复习,关掉电脑。”这是爸爸妈妈在发话。唉,曾经的以前,我还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女孩,而现在,却要整天抱着“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学生的命根”团团转。“毕业会考,半分差了你就进不去重点中学。”
为什么只是人生的一小步就这么让人难以承受不起,那以后会怎样?每当在教室里围绕着沉闷做作业时,听着操场上孩子们的玩耍声,心里好像萌生了一把铁锁,钥匙在老师手中,它关住了我渴望自由的心,我情绪杂乱,不想说话,脑子里只有“重点中学”几个大字和“改掉马虎的‘重大宣言’”,不想,也要想……
谁能告诉我那些伴随成长而来的烦恼为什么这么多,我以为长大才能自由,可惜,长大了之后连渴望自由的时间都没有了……我多想自由地飞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