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成长400字作文
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不可能一帆风顺,总有点点滴滴牵绊着你的脚印,那只是一粒微不足道的沙——烦恼。只要倾诉了,就能成为你成长过程中的回忆,成长中点点滴滴的美好的回忆……现在,在大人们的眼中,我已不再是那个只会给别人添麻烦的小孩了。我在慢慢地成长,变得有意识了,有胆量了,有知识了。
现在的我,做事的时候不能有半点马虎,不能有半点差错,不然就会招来暴风雨!回想起自己小时候,生活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身边没什么烦恼。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从一名小学生,变成了一名中学生,往日的那个活得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我已不复存在。个子长高了,学习时间变长了,学习任务加重了,学习科目增加了,我的双肩背起了更重的书包,压力不断的增加。如果在小时候,我做错了事没人会来责备我,再加上父母做我的“向导”。但是现在的我,长大了,懂事了,要适应独立了,做事要小心翼翼的了,要三思而后行。渐渐地与小时候那种生活,拉开了距离。
成长的烦恼,带给我的不只是烦恼,还有人生——我相信它帮助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