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去玩冰车,不远处有一个教练在教小朋友滑冰。妈妈说:“你也学学吧。看他们滑得多优美。”我看小朋友在冰上直摔跤,有点害怕,就不想学,妈妈说:“滑冰可以锻炼身体,你就能快快长高了。”我不太情愿地报了名。
万事开头难。第一次上课教练让我先练习左右脚交替站立,单脚要站几秒,每只脚练50次。别看这个简单的动作,我开始只能站一秒,教练告诉我重心到支撑脚上。这一个动作我练了一个多小时,腿都酸疼了,我有点不耐烦了,心想:“这有什么可练的,我都会了。”教练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你和大家一起滑一会儿吧。”我随着大家向前滑,可我的脚根本不听话,身体也左摇右晃,没几步就摔了。看来我不能小看这金鸡独立了。我安心练站立,最后我终于可以稳稳地站住了,我太高兴了。之后就开始学滑行,我双手前伸,左一下,右一下,使劲往后蹬,我慢慢地滑走了,我感觉自己像一只小企鹅,太美妙了。我喜欢上了滑冰。我现在已经学会了倒滑,转圈,越障碍滑行。
学滑冰,给我的假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也给我带来很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