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万木争春,苹果花开了,老榆树也结出一串串绿的发亮的榆钱挂在枝头,别提多诱人了。因为老师讲过‘‘榆钱儿是无公害的绿色食品,生也能吃,熟也能吃。我们全家决定:今天摘榆钱。
我和妈妈爸爸来到老榆树下,哇,好高呀!整个树冠就像一把绿色的大凉伞照在我们的头顶上,树干粗壮,枝桠交错,枝头的榆钱迎着微风一晃一晃,好像在向我们招手,爸爸爬上树,折下细枝扔下来,我欢呼着过去,捡起来,只见一片片榆钱儿嫩嫩的,绿绿的,我捡了几片圆形的叶子放在嘴里,脆生生的,甜甜的,真好吃。我捡拾着枝树上的榆钱儿摘择在袋子里。树下又来了两位老奶奶,她们也来摘榆钱,老奶奶边摘边叹息:“哎,榆钱儿那时可救人的命呢,又夸我小姑娘真懂事。“我高兴的一趟趟的跑,一枝枝的捡,老奶奶又说:“慢点,小心,你看你的小脸都累出汗了。”我开心地说:“奶奶我不累,我要多捡点,妈妈说蒸榆钱吃呢。”奶奶说:“是该给现在的娃吃个新鲜。”我欢呼雀跃着帮忙。终于老奶奶和妈妈满载而归。
我们摘完淘洗之后,妈妈蒸成了榆钱饭,清香极了,真好吃。因为它是我劳动所得,远比买来的更有意义,也因为我今天帮助了老奶奶,让她们开心而来,满意而归,这是我今天做的最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