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一件快乐的事500字作文
五一国际劳动节休息,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一趟姥姥家。小的时候,爸爸妈妈上班忙,我就住在姥姥家。姥姥家的村庄距离黄河不远,春天的时候,那里很美!这次回姥姥家我有一个任务,就是完成老师布置的特别作业——做力所能及的事,帮家长做家务。平时在家,又是学习,又是练钢琴,爸爸妈妈从来都不让我做家务。这一次,我早就和二舅家的妹妹商量好了,准备给姥姥擦玻璃。
五月二日的早晨,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和妹妹一早就忙开了,又找布子又打水。妈妈微笑地看着我们。准备工作都做好了,我俩开始干活儿啦!我们从下往上擦,擦着擦着就够不着上面的玻璃了,妹妹立起脚跟擦,可是还是够不着。怎么办呢?我俩想呀想,很快就想起了一个办法。我说:“妹妹,我们拿一根木棍,再拿一根绳子,把这块抹布捆上去不就可以够着了吗?”妹妹说:“好办法,这样就可以做一个擦玻璃器了!”于是,妹妹找棍子,我跟姥姥要了绳子,很快擦玻璃器就做好了。我们试了试果然有效。我们擦呀擦,午饭时间快到了,正好我们要做的事情也做完了。我和妹妹满头大汗地跑去告诉姥姥和妈妈。姥姥高兴地说:“我这两个小宝贝能帮大人干活了!”妈妈也乐呵呵地说:“真是两个好孩子!”
其实呀,姥姥家的玻璃并不脏,而且我和妹妹擦得也不那么干净。不过,这是我第一次帮姥姥干活儿,所以觉得很开心!这确实是一件快乐的事!等我长大了,一定会孝敬姥姥,帮她做好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