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期开学不久,学校安排我们二年级举行一次讲故事比赛活动。每个班都要选出5至6名同学参赛。于是,各班都在紧锣密鼓地挑选参赛选手,我们班也不例外,在班里经过层层筛选,我终于可以代表我们二(3)班参赛了。
比赛这天,秋高气爽,晴空万里无云。柔和的光线照射了整个操场,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就像一朵朵盛开的小花,可爱极了。当主持人老师宣布有请3号选手上场的时候,我的心扑通扑通地直跳,好紧张哦!因为我是我们班第一位上台的选手。这时,我的班主任似乎看出我紧张的样子,就走过来抚摸着我的头说:“曾琦同学,不要紧张,就当做是一场练习吧。”老师的安慰和鼓励,使我的心情慢慢地平静了下来,迈着稳键的步伐走了上场,向老师和同学们敬了个队礼。然后,口对着话筒说:“老师、同学们大家好,下面我给大家讲的故事名字叫《渔夫和魔鬼》。”
我上场以后总觉得老师在鼓励我,使我增加许多勇气和信心。声音清脆宏亮,越讲感情越投入。把故事讲得更生动、形象,台下传来一阵阵的掌声。等第15位选手讲完以后,主持人老师向大家公布本次讲故事比赛获得第一名的是:故事的名字叫《渔夫和魔鬼》。这时,场下欢声雷动,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向我表示祝贺,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此时我的心像喝了蜜一样的甜。
这是我长这么大最快乐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