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件快乐的事500字作文
我今年十岁。在这十年中,发生过许多快乐的事。但最让我高兴的事是——弹钢琴。每当那悦耳动听的琴声从我的指尖里弹出,我感到无比快乐和自豪。
五岁时,我偶然听到一首钢琴曲,那旋律时高时低,好听极了。于是,我便缠着妈妈要学钢琴。以后,不管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我都坚持去琴行练琴。当我取得钢琴一级证书后,妈妈为了鼓励我,为我买了一架红木钢琴,我高兴极了!此后,我每天都像一只快乐的小鸟,一进家,第一件事便直奔钢琴,练习曲子。
可时间久了,我对钢琴的热情日渐消退。只有在妈妈的严厉教育下,才会勉强地弹上几曲。直到有一天傍晚,我在楼下正玩得起劲,忽听到一阵优美的琴声从一楼窗口飘出。我不由得循声望去,只见一个大约六七岁的小女孩正在弹琴。她弹了一会儿,便甩甩胳膊,继续练琴。这时,我羞愧极了,想:她比我小,都这么认真,我不能半途而废呀!于是,飞奔回家,认真地练起了琴来。从此,我每天坚持练琴,那动听的音乐就好像在和我亲切地交谈。经过努力,我终于获得到了二、三级证书,内心无比喜悦!
学习钢琴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但是最快乐的还是通过练习钢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你坚持不懈,就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