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母亲的作文
昨晚,我还伸手摸了摸枕边的稻草绳,胸中的热血流遍全身……
母亲啊,您可曾知您坐在门前编制稻草绳,那蓝布褂,那双敏捷而勤劳的手将稻草一颠一颠地编成草绳­­­­­­­­————那幅画面伴随了我十几个春秋,那是我永远不退色的记忆,伴我一年又一年……
还记得您那次生病,恰好我放假回家,父亲给了我一把零钱,让我给您买您爱吃的菜。
我低头行走在人群中,带着上次考试的悲伤,走得缓缓的,在这喧闹的市场上,我无心观察周围形形色色的人,只顾伤心地走着……
偶尔间,抬头望望菜摊,寻找您爱吃的菜。其实我根本不知道您爱吃什么菜,只是记得您爱吃我爱吃的菜……又是偶尔抬头,老伯在用稻草绳绑着菜,那好熟悉的稻草绳……这不是母亲一直编着的稻草绳吗?母亲您那单薄的身体依在门前,手一颠一颠地将稻草编成绳子……
还记得那个夜晚吗?天黑黑的,父亲在屋内抽着闷烟,烟雾缭绕,您依旧在门外编着草绳,手一颠一颠的,稻草就编成了草绳。我的心沉沉的,再也无力开口要开学后的学费……
时间好像在那一刻停留,静的可怕,就如我沉沉的心。那句“爸、妈,我不上了”在口中转了几圈又咽了下去,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多想学习啊,可家中……母亲,您的手依旧在一颠一颠地将稻草编成绳的一部分。父亲猛地捏灭了烟,起身去了邻家,我依旧心沉沉的,您依旧手一颠一颠地将稻草编成草绳……
我回过神来,匆匆的买了我(您)爱吃的菜,不忘要根草绳……
母亲啊,我就是您手中的草绳,从小缩到大……您那在门口编草绳的背影,那一颠一颠的双手在我的记忆里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