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亲的作文
天底下有多少人挨过抽打。我时常在想:“母亲的鞭子象征着严厉,但这对于我们也有她的效果和作用,慈祥的母爱令人难以忘怀,那严厉,不也是母亲对我的一种爱吗?同样也能令我们牢记在心!
我现在依然还记得儿时挨母亲抽打的情节,那一幕我永远忘不了。
那时候,母亲格外疼爱我,辛勤劳苦地让我们能够与其他人一样,吃得饱,穿得暖,能够去上学。6岁时,我上学了,妈妈还特意给我买了一套崭新的衣服,那时我高兴极了。
我从小就是一个非常听话的孩子,事事都能让母亲顺心如意。可有一件事我做得让母亲失望了,伤了母亲的心。
七岁那年,我在学校和一个同学起了冲突。那时正在上自习,我为了那么一句话而和那个同学打了一架,把他的手给扳断了,还把他打得鼻青脸肿,当时我也有点急了,老早就离开了学校,旷了一天的课。到了晚上我打的那位同学和他的父母找到了我家,这件事让父母花费了不少精神。过后,母亲从墙角拿起那根鞭子急风骤雨似地朝我身上抽打。母亲的脸色一下子由青变白,又由白变青,当时母亲伤心地落下了眼泪。看着母亲那么痛苦,我满怀愧疚地躺在床上,身上的鞭痕还在火辣辣的疼。
到了第二天,母亲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从她讲的故事中,母亲同时也告诉了我一个道理: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要学会宽容。这同时我也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这时满脸惭愧的母亲,含着泪水用药膏轻轻地擦我身上的伤痕,母亲虽然打了我,但这却疼在了母亲的心上……
已经过去很久了,这一幕总是呈现在我的眼前,让我难以忘怀,难以忘记浸透母爱的竹鞭,忘不了母亲淳淳的告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