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母亲的作文
是她辛苦地把我怀胎十月生下,是她用甘甜的乳汁把我喂养大,是她教我咿呀学语扶我学走路……她,就是我挚爱恩慈的母亲,我永久心灵的归宿。
我身旁这位默默的母亲,她的爱如同雨露一样,滋润和哺育着我的生命和情感。冷了,她为我添衣;热了,她为我扇扇:饿了,端来热气腾腾的饭菜;入睡了,她为我盖被子……母亲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是她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关爱。
母亲是伟大的,我只是刹那间溅跃的浪花,虽暂时在最低的空间上幻出种种的闪光,而在最短的时间中,即又飞进母亲的怀抱里。
母亲是春天,我只是刚刚萌发的新芽,虽有鲜嫩的绿和勃勃的生机,却少不了和煦拂面的春风。
母亲是港湾,我只是离开已久的小船,虽坚强地独自一人出海经历大风大浪的洗涤,仍依依不舍地回到从前的港湾。
母亲让我永远拥有一双抚摸着我的如同春风般的大手。刚学会走路的我对外面的大千世界充满了好奇与惊喜,总是跌跌撞撞到处走。一个没站稳,“扑通”——摔了个嘴啃泥。顿时,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不由得夺眶而出。忽然间,身后伸来一双温暖的大手将我轻轻搀扶起,拍去我身上的尘土,擦掉脸上的泥渍。我抽噎着,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摔倒了要学会爬起来!”我虽不了解母亲的蕴意,但望着她黑亮的眸子,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现在,我学会面对这一直困扰着我的困难、挫折、烦恼,但我也会像小时候一样投入母亲的怀中,正如冰心的两句诗:“母亲啊!抛开你的忧愁,容我沉酣在你的怀里,只有你是我灵魂的安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