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母亲的作文
有一位著名的科学家曾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是的,当我遇到难题的时候,是她帮我解决;当我考试取得好成绩时,是她告诉我不要骄傲;当我遇到烦恼时,是她逗我开心。
母爱可真是最伟大的力量呀!让我们用我们的行动来报答母亲吧!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想给妈妈一个惊喜。给妈妈什么惊喜呢?我脑袋空空,不知做什么,心想:“妈妈忘了给我零花钱,我不能给妈妈买一束康乃馨,我能替妈妈做些什么呢?”忽然我看到那些堆积如山的衣服,我自言自语道:“她这几天也够累的,如果我把这些衣服洗了,妈妈一定会很高兴的!”于是我说干就干,我先用盆子接了一大盆水,倒上洗衣液,然后把那些衣服泡到盆里,大约过了十分钟,我戴上手套,开始“工作”。先搓后揉,再漂洗,最终把衣服洗完了,这时候我也筋疲力尽,一点力气也没有了,我深深体会到了妈妈洗衣服的辛苦。
可是当我晾晒衣服时,却发现有好几件衣服的油渍没有洗下去,怎么办?再用一些洗衣液,也洗不掉,为了能让妈妈惊喜,我一定要把油污洗掉。我想平时用洗洁精可以洗碗,那么衣服上的油污也可洗去的吧,我把一些洗洁精涂在有油渍的地方,再轻轻一揉,油渍果然洗掉了,在用清水漂洗一下,我终于把这些衣服洗干净了!我看着洗好的衣服高兴地笑了,其实送给妈妈的礼物没有好和坏,只要你用心想了,用心做了,不管是什么礼物妈妈都会很高兴的。等妈妈回家后,看到我把衣服都洗完了,高兴地说:“你真的长大了!”
听了这句话,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我真的希望妈妈在自己的节日里,快快乐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