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母亲的作文
我的母亲对我的要求比较严格,做任何事情都不能
有一点随意的感觉,干的每一件事都必须做得“端端正
正”。开始,我那幼稚的心灵觉得母亲太坏了,坏得不得
了。后来我长大了,是一名少先队员时,我终于明白,她
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一个人——我。
有件事,它让我永远记在心底。
在我上一年级时,我写完了老师布置的所有作业,正好是中午。“吃饭了!”母亲喊到。那时父亲不在家,中午只吃年糕。我走出了房门,看了看年糕,心里有些不高兴。我慢慢地拿起筷子,因为是冬天我的手冰冰的。于是,我一手吃着,一手放在裤子上来回搓动,这样,可以给身体增加些热量。“怎么吃的,真没样子!我并没有听母亲的话,“快把手拿上来!”母亲的声音更大了。那时,我的脾气不好
“那你就别吃了!”
“不吃就不吃,谁怕谁!
我和母亲激烈的争吵着,心里的怒气越积越多,一气之下,我穿着花棉鞋跑了。
天太冷了,我跑不了多远。我来到小区的墙角,因为那儿刮不到雪。我的手红赤赤的,嘴里吐着寒气。我顿时感到饥肠辘辘,真想吃母亲为我煮的那碗热腾腾的汤年糕呀!这时,我就有些后悔了,当初何必要和母亲吵嘴啊!
过了没多久,我隐约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向我传来,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听清楚了是母亲的声音。她走着走着看见了我,连忙跑过来,先是在原地数落了我一顿,接着又问:“沁儿,你冷吗?走,妈妈带你回家去。”
来到家中,我又吃上了那碗热腾腾的汤年糕了,这碗年糕是我吃到最好吃的年糕了……
这件事过后,我再也没有和母亲吵嘴过,吃饭总是“端端正正”的了。
虽然这只是一件我人生中不足米粒般大小的事,却能体现出母亲对我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