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成长的烦恼作文
在成长的过程中,烦恼是不可避免的。学习困难、同学们不理解、家长误会、青春期叛逆等等,都是我们中学生常有的一些烦恼。而我也曾遇到过这些烦恼。
学习的压力是我最大的烦恼。在刚进入中学时的几次考试中,我的总分位列全班第一,可就是这个第一,把我推向了深渊,永世不得翻身。一时间,教师们看重我、同学们尊敬我,就连其他班的同学也对我议论纷纷。每当亲戚、邻居问我成绩怎样时,爸爸会自豪地说出这个消息。
从此,我每晚都要奋斗到半夜。这都是爸爸给我施加的压力,别人在心中已经对我产生了好印象,那我成绩下降,别人又会怎样看我呢?说我骄傲、翘尾巴、得不得时……我的自尊心又那么强,怎么能允许成绩下降呢!就像今年寒假,我由于考试没有考好而几乎没有出去,就是怕别人问我的成绩时出现尴尬的场面。虽然爸爸对我说:尽了力就行了。可我却不这样认为。
想提高成绩,各门功课都得学好,不能偏科。可是,尽管我下了很多功夫在语文上,语文成绩还不怎么见提高。这又是我的一大烦恼,每次月考或单元考试时,我总能考一个不差的分数,可一遇到大型考试,我总是信心满满地交卷,失落地回家。至今也不知这是怎么一回事,难道,是 陈老师偏心?还是自己一遇到大型考试就紧张?都无从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