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成长的烦恼作文
成长,就像是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会遇到波涛汹涌的海浪。我的成长之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也经历着各种风波。对我而言,有哭有笑,有悲有欢,有甜也有苦。
我的成长之舟,从我起航那天奇,就充满了的快乐与烦恼,让这身为初中生的我,既渴望快点见识一下天边的风浪,但又有些厌倦,害怕面对它。
回想起自己小的时候,那时还是个小孩子的我,生活得多么轻松,考试吧无虑,自由自在,身边根本就没什么烦恼。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前方的海浪也更大了,海面也更波折了,成为一个中学生了,往日那个我已经荡然无存了。我的个子高了,上学的时间长了,回家的作业增了,学习的科目多了,我的双肩渐渐地背起了更重的书包。心中的压力也不断地在加重。如果是小时候,我无论做错什么事,必然没有人会来责怪我,因为我还小,不懂事么,再加上还有父母为我当“向导”。可现在的我,要长大了,也要懂事了,更要适应独立了,凡做事都要小心翼翼,三思而后行。这与小时候那悠闲自在的日子相比也渐渐地拉开了距离。
成长的烦恼还真不少,但是其中令我渴望已久的快乐也夹藏了不少,我偶而也会有阳光明媚,风平浪静的日子。在烦恼中我成长了,正如无数失败后得到了成功。我渴望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