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打开书柜想找一本我不久前买的《小故事,大道理》,可是书柜里的书放的参差不齐,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找到这本书。看见书柜里的书非常的凌乱,我想:这书柜该整理了。可是,谁来干这些呢?妈妈:平日里的一大摊子的家务,已经是让他够累的了。爸爸:他的工作更是繁忙,出门的时候,我还没起床,到家的时候,我是进入了梦乡,那这整理书柜的任务就是非我莫属了。我先是把书柜里的书按着顺序,一摞一摞地抱下来。因为书太多,一次拿5—6本又费时间,所以干脆一次抱10来本,两只手在下面托着,下巴在上面压着,一下一下地把它放在地板上。不一会,我身上、手上,尽是灰尘,汗水在脸颊上流出几道小沟沟,两手的关节酸酸的,两只胳膊一点力气都没有了。我一屁股坐在地板上,嘴里喘这粗气,不想再干了。
可头脑中闪出了孟母断机杼的故事:做事怎能半途而废呢?对,我今天一定做好,于是,我又重新站起,一次又一次地把书搬下来,然后又不厌其烦地把它按着诗歌、童话、小说、词典分类,最后在把他们小心翼翼地放进书柜里。瞧:一排排掸掸灰尘的书柜里像列队的军人在等候着首长的检阅。正准备离开向妈妈报功,可低头一看,地板太脏了。我又拿起扫帚、,将房间的地板、四壁彻底得清扫一遍。我四下一看:此时的书柜、书桌、书房真的一尘不染。就这样我在劳累之中度过了一个下午,可我快乐着”虽然身体是劳累了,可我明白了劳动的含义———改变生活、美化生活,这样一想,我顿时快乐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