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亲情作文
亲情无价 在四川大地震中,一个母亲为了救自己的孩子而遇难,这是妈妈对自己孩子爱;还有一位男教师救了自己的四个学生而自己被砸死了,这是教师对自己学生的爱。在地震中,有一位母亲救了自己的孩子。事情是这样的:地震时,这位孩子的母亲,用自己柔弱的身躯挡住了高空中坠落下来的楼板。这位可爱的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能活着,自己牺牲了。
当救援人员发现这个孩子的时候,看到了这个孩子毫发未损,就抱起了孩子。救援人员在孩子的旁边还看到一个手机,手机上还有一封未读过的短信。短信内容大致是这样的:孩子,如果你看到这条短信的时候,妈妈已经死了。你能如果能活着出去,一定要记住妈妈是永远爱你的。
还有一位教师,在发生地震时,为了救自己的学生而牺牲了。当时,解放军叔叔发现了他们被埋的地方,经过很大的努力,看见有四个学生被那个老师用身体护住,那四个学生都活着,被救了出来,那个老师已经遇难了。后来,这位老师的爱人看见了他的尸体,激动得哭了起来,说:刚才我听说有个老师救了四个学生,万万没想到那个老师就是你呀!在这次地震中,我们可以看到,人们的爱心是数也数不过来的。有的当志愿者,有的捐款,有的献血,总而言之,证明了我们中国13亿人是有爱心的,一直是心连心的。正是我们每个人的一点点爱心,才让汶川地震中的人们减伤无数,抢救出那么多的生命。正像有首歌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