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亲情作文
亲情,这是一个怎样的字眼呢?时时刻刻,点点滴滴温暖着人的心灵。亦或说:万年冰雪,都能为她而消融。
时光之门缓缓开启,恍惚间,又回到从前——
今年的夏天,去得太早太早,蝉儿刚从土中钻出,想沐浴一会儿盛夏的日光,却被扑面而来的寒风打翻在地。
然而,在这个开着暖气的小屋中,却让人感到跟凛冽的寒意。
我的哥哥,一个正值叛逆期的青年,初中都未能毕业,一天到晚与他的一群狐朋狗友混东窜西,大肆挥霍。为此,我的姨妈已气出了心病,我的母亲、外婆也叹息不已。
今天,不知又是谁点燃了这跟导火索,我的母亲又与他争吵起来,一时间,炽热的怒火、刺骨的寒意。
哥哥并不在理,然而他也并不在意:在社会上混久了,得理不饶人,无理搅三分。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这场战争非但没有平息,反倒愈发激烈。此时的我,不敢发出丝毫声响,就仿佛末日要临到般的恐惧,笼罩在我的四周,令人动弹不得。
终于,哥哥还是爆发了,一脚踹开厨房门,从餐架上抽出一把菜刀,冲回客厅,狂吼道:“没错啦!我无可救药!那你一刀劈死我算了啦!”说罢,便将刀重重地掷在地板上。冰冷的地板,竟碰出几星火花。
母亲怎会示弱?正欲反驳。忽然,外婆的房门“吱呀”一声打开了,一回头,我真是惊异,而又悲哀了——一向“没有泪水”的外婆,现在,竟哭成了泪人儿,跌跌撞撞地走下楼梯——仅仅一个多钟头,我的外婆,她竟苍老了这么多!
外婆费力地走到他们面前,身体仿佛支撑不住似的,一下子跪了下来,外婆手上的那块伴她多年的玉镯,也应声而碎,只留下一声破碎的清响,凝固了紧张的气氛。
落叶不再摇摆,寒蝉也不再哀鸣,哥哥瞪大了眼睛,不相信眼前的一切——一瞬间,时间停滞了。
不知过了多久,哥哥终于闭上了眼睛,然他的双颊下,却又几滴晶莹的液体缓缓流下… …
他深吸了一口气,半跪着将外婆扶起,随后,又像个做错事的孩子,嘴里含糊地吐出一句:“对不起… …”
寒风不住吹着——一只破土的金蝉,却不摇动分毫——它蜕变着,它要唱自己的歌,哪管那秋风萧瑟!
哥哥,你可知道?
金蝉没土十七年,只为破土一鸣。而你,要颂些什么呢?
这,无可磨灭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