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亲情作文
亲情如水,纯净透明;水如亲情,绵延不绝。
-————题记
轻轻推开窗门,腊梅树依然伫立寒冬腊月中。原本笔直的树干现在弯得已不成样子,它已经老了,正如爷爷一般。我久久注视着它,数着枯萎的腊梅花,我的眼睛湿润了。爷爷的生命就像腊梅花,走到了生命尽头。
那年冬天,爷爷病重,而无法医治,从医院转到家里。这一年的腊梅比往年都开得茂盛,可是爷爷却不能陪我观看。我静静地守护在爷爷身边,希望爷爷的病情能得到好转或是能延长些,可这不过是我幼稚的想法罢了。
那天,天阴沉沉的,老天爷似乎在预示着什么。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随着家人撕心裂肺的喊叫声把我从幻想中惊醒了过来。我来到爷爷身旁,他就像一支燃尽的蜡烛,慢慢地熄灭了。
爷爷安详地闭了眼睛,到那没有痛苦的地方去了,丢下幼小无知的我,丢下与他相依为命的我,丢下陪她看腊梅的我。我仍不相信这是真的,幻想会有奇迹出现,爷爷会起来陪我做游戏,看日出,看夕阳西下,可等了好久,好久,任凭我怎样呼唤,爷爷仍安静地躺着。
失去了爷爷,我的生活规律被打乱,整天垂头丧气的。走在雪地上,脚底发出吱吱的声音,强烈的寒风像是一把一把的刀在撕裂我的心,把我吹得遍体鳞伤。
“爷爷,您怎么能丢下我呢?”我心里无数次地呼喊着。泪,悄无声息地滑落脸颊,嘀嗒,嘀嗒……
打开记忆的阀门,童年记忆如支离破碎的玻璃碎片零落的印入脑海,一点点重合,一点点拼凑,一点一滴的感动和幸福不断从心底里涌现出来。回想起刚会走路时,总会有一双大手在身边围绕,那时小,不懂。现在懂了,那是—爱。接着便在那双大手的呵护和关爱下成长,可谓是“酸”、“甜”、“苦”、“辣”都经历过了。会走了以后,每次爷爷从外面回来,我总是第一个晃晃张张的迎接他。每次上下学,爷爷也总会拉着我的小手,那时总觉得有他的地方就会有安全感。总喜欢骑爷爷的脖子上,寻找仰视的感觉,只觉得有爷爷陪伴在身边就足够了,仿佛那时的他便是我眼中的整个世界。
爷爷的爱已刻入我的脑海,我也已经成长。,爷爷的脚曾站立成一棵大树,为我遮风挡雨,可同时又被岁月剥蚀,风化成炭。爷爷的手托出了我的前程,却送走了自己的青春爷爷的爱是支撑我世界的擎天柱,是把举我未来与希望的脚手架。
亲情是世间最伟大最无私的爱,世间再没有一件能够比亲情的爱更深刻的东西。亲情是人世间最美的词汇,亲情便是整个世界;拥有亲情,便有一切。
珍惜亲情,铭记于心。
亲情永不变质。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