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亲情作文
曾经,有人问过我:“你听到过亲情开放的声音吗?”我疑惑的仰起头,回答说:“亲情开放会有声音吗?”
五岁时的声音
“外公,外公。。。。。。我要玩那个。”稚嫩的童音宣示着世界的美好和单纯。“好,好。。。。。。我们就去玩那个。”外公一把抱起不断叫嚷着的我,向前走去。是的,我有一个爱我的外公,把我当宝贝般地疼爱和呵护。
七岁时的声音
“外公。。。。。。外公,我明天就要去上学喽!”我开心地拉着外公的衣角。“是吗?要好好学习哦!”外公眉开眼笑地对我说。“嗯,我会的。”我朝外公重重地点了一下头,脸上满是认真与坚毅。
十二岁时的声音
“外公。。。。。。外公,我明天就要读初中喽。那时候,我就是一个中学生了。”我仰着灿烂的微笑对着外公说道。“咳咳。。。。。。真的吗?看来你有。。。。。。认真学习哦!”外公努力地抑制着脸上充满疲惫的神情。他的脸上少了当初的精神抖擞,多了份历经沧桑后的疲倦。他默默地用两眼注视着我,我好像在里面读到了什么:期望,无奈以及悲凉。。。。。。
十三岁时的声音
“外公。。。。。。外公,我这次考试考得不错哦!”同样的场景,同样的对白,但是却早已物事人非。我吃惊地望着床上的人,不相信他就是我的外公。那个英气勃发,眉目和蔼的老人。在那床上的只是瘦得只剩下皮包骨头的人,他。。。。。。会是我的外公吗?我吃惊地向外退了一步。“这样呵。。。。。。外公。。。。。。恐怕不能。。。。。。再陪你了!”床上的人缓缓地动了一下,声音轻飘飘的,好像一下子就会被风吹散似的。旁边站着的我的父母以及亲戚也都难过得调转了头。“不会的。。。。。。怎么会这样?”我不可致信地往床边走去。“你外公这几年身体就不好,今天突然发了病,但是却不肯去医院,坚持要等你回来。”妈妈在旁边哽咽地说道。“要好好照顾自己。。。。。。”外公说完,手。。。。。。缓缓垂下,仿佛在宣告着生命的消逝。。。。。。
这一刻,所有的场景都在我眼前重演,那是疼爱我的外公对我最真挚的感情,还有那夹杂其中的声音,让我忍不住潸然泪下。那,就是亲情开放的声音,低沉而又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