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亲情作文
亲情是什么?噢,亲情是亲人之间爱的诠释,它就像珍珠一样,越磨砺越美丽。
那天,我格外伤心、难过,我“下岗”了,妈妈因为我的学习而让我离开了舞蹈,我不知为它付出了多少汗水。
可为了初中,她选择了让我放弃,让我学习。
从前,在学校要文艺汇演时,我们节目里我都是主跳,现在充其量还能跳。我愤怒、郁闷,把气往母亲身上发,我怨她,怨她让我选择了放弃了爱好。
在日常生活中,她唤我,我不理她,她来亲近我,我就拒绝她。因为我觉得七年的光阴简直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而这一切,全由她引起。
但她仍然是那么爱我,还为我端茶倒水,洗衣做饭,她为我做的饭,总有一种独特的气味,而她为我洗的衣服,也总是有一股让人的心底感到阳光的力量。她的种种作为,带给我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我觉得我越来越酥软了。
我被她感化了,征服了。我才明白,我就像一株小草,一定会接受雨露和阳光,我根本无法做到这怨和恨。而只有对她的爱。但我的心理天秤,仍然一会儿向这边倒,一会儿又向那边倒,并没有多坚定。
我初中的第一次月考来临了,也许是因为我把从前吊物的时间花在了学习上吧!我取得了我理想的成绩,我想:也许妈妈是对的。
我很后恨,后恨对妈妈那样武力,不知这会多伤她的心。我很想去跟她说对不起,讨她的宽恕。但不知怎么的,我不敢去,也许是因为怕她怪我吧。这是我第一次有话不敢跟她说,也许这样曾经浓厚的亲情随着我舞蹈的“下岗”,我在母亲身上发火,和时光一同走远了吧!
拿到成绩单,你走过来祝贺我,说我真是够勤奋。我感到有什么东西随着母亲的话一起压在我心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如今已是夏天,烦闷,燥热到了夜间便消散了。
晚上,我站在窗前,仰望天空,星星都像悬浮在水里,湿答答的。难道它们也和我一样伤心难过吗?我心中的泪珠,就如尘埃之中,那些被忽略的闪光之珠,又似回首时,眷恋着。
看着如水的夜色,我的心渐渐沉静下来。我也想好了。
第二天,我来到母亲身边,讷讷地说了生:“对不起!”我母亲一愣,眉头皱了皱,那些皱纹就像“三”字排在母亲额上,又瞬间平了。母亲笑了笑,说:“以后听妈的话!”我也笑了,我看了看蓝天,它真想一块水晶那么空灵。
什么都可能下岗,但亲情是永不会下岗的,因为它是珍珠,越磨,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