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亲情作文
晚上,清幽的月光透过了纱帘,照在那只美丽的水晶天鹅上,晶莹剔透。那年的一幅幅的画面,又浮现在了我的眼前……
那年我九岁,晚饭后,我和妈妈去小欢家玩,妈妈和小欢的妈妈在聊天,小欢就带着我去参观她的房间,刚走进去,就被书桌上的那只水晶天鹅给吸引住了,因为那只天鹅真的很漂亮,和我上次在商场看到的那只一模一样,因为那时妈妈丢了工作,心情不太好,所以就没叫妈妈给我买。真的好漂亮好精致啊!要是我也有一个就好了,想着想着:我趁小欢没注意时,顺手将它装在了口袋里。在回家的路上,我把它拿了出来问妈妈:“妈妈好看吗? ”
“从哪儿来的?”妈妈问道。
“我……我……捡的!”
“哪儿捡的,快把它放回去,一会儿人家找怎么办?”
“我不!”我大声的吼了一声,就冲到了前面,妈妈拿我没办法,便没怎么过问。
直到第二天,小欢的妈妈打电话过来问我们有没有看见那只天鹅的时候,妈妈就知道是我拿的了,她气急败坏的说: “你必须的把它给小欢还回去!”
“我不,我都没有那么漂亮的天鹅!”我哭了,哭得那么伤心,可妈妈却一身不吭,还是把我拖去了小欢家。在小欢家门口,妈妈叫我跪在小欢门前给小欢道歉。我反抗,妈妈居然用棍子逼我跪下。小欢家门口围了好多人,他们都劝妈妈别打了,可妈妈似乎没听进去。知道我给小欢道了歉之后,妈妈才丢下棍子走回家。我一路哭着回去,我回到家之后,跑进了自己的房间,把我反锁在房间里。我想了很多妈妈不爱我了,妈妈的爱也和她的工作一起下岗了,难道我不是妈妈的亲生女儿?是她捡回来的……。哭着哭着就睡着了。我做了一个好美的梦:在一片美丽的湖上,妈妈拿着水晶天鹅飞在半空,湖中也有许多美丽的白天鹅……
当我醒来后,我的枕边有一只粉红色的水晶天鹅。比小欢的那只还要大还要漂亮,天鹅上面还压着一张纸条,上面写道女儿:对不起,妈妈不应该那样打你,但是你一定要记住,你要什么东西就告诉妈妈,妈妈会给你买,千万不要随便拿别人的东西,饿了的话,橱柜里有两颗煮鸡蛋,我找了份钟点工,十一点过回来,乖女儿别生妈妈的气了。
回想到这儿,顿时两行热泪滑过脸颊,挂在嘴边,被月光照的晶莹剔透。
在那时,我明白了亲情中,永远不存在下岗两个字,她总会时时刻刻萦绕在你身边,保护你那颗纯真无邪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