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读书笔记作文
寒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是坚强又勇敢的海伦凯勒所写。她自幼患病,两耳失聪,双目失明。然而在家庭教师安妮莎莉文的精心教育下,她奇迹般的学会了读书、识字、说话。她的成功不仅因为她获得了超出于世人的成就,更在于她挑战了生命的极限,最大程度地实现了自己的生命价值。她用11年的时间完成了大学前的学业,顺利考入了哈佛大学;她克服了自己生活中的困难,为残疾人的前途和幸福四处奔波。我印象最深、最难忘的一篇是《亲近大海》。海伦凯勒一心渴望接触大海那汹涌澎湃的波涛。有一天,她的夙愿终于可以实现了。她下海欢乐地玩耍。
安妮莎莉文老师在岸边浅水中捉到了一只很奇特的家伙,那是一只马蹄蟹,海伦一下子对它产生了兴趣,因为之前她从未见过这种动物。突然她心生一念,想要把这只马蹄蟹拖回家喂养。她用手抓着它的甲壳拖在地上走。它很重,海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走了一英里路。一回到家她马上把马蹄蟹放在井边的水槽里,可是第二天早晨她到水槽一看,马蹄蟹竟然不见了!她顿时又气又恼。后来又觉得不该强迫它待在这里,这是不理智的行为,海伦又高兴起来。也许它已经回到大海里去了,但愿它在那里会过的开心。其实,我有时也常常做些类似的事情,从故事中我明白了让小动物们在它喜欢的环境里生活是最好的。读书使我学到了许多的道理,感受到了无穷的快乐,把我带进了一个无尽美好的梦幻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