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这本《只要一分钟》,马上就会着这本书吸引。为什么呢?因为里面有不少彩色鲜艳的黄金猎犬和其散步的风景,来衬托着整个故事,让读者还未开始阅读,就已经被狗儿深深地吸引了...
故事讲述蓝,一个女性杂志编辑,在一个机缘之下,领养了一只四个月大的黄金猎犬,里拉。然后为了里拉,和她的情人浩介,一起搬到东京偏僻的一角,开始了她的爱狗生活。
然而,虽然在加入里拉的三人世界让兰和浩介都过得很开心,但是却把他们的生活节奏完全改变了。
狗儿的世界,饲主们的互相交流,是多么的有趣。。。
狗儿的主人是如此称呼的。。。
蓝=里拉的女饲主,因此称为里拉妈。
浩介=里拉的男饲主,因此称为里拉爸。
里拉很有人性,它会因为知道自己做错了,躲在桌子下不敢出来。她会很有坚持性的要在屋子外面方便。所以蓝得快快赶回家,让里拉方便,不然太迟的话,里拉就会忍变,忍到很辛苦,一个忍不住,就会让整个屋子臭气冲天了。
可是,后来,蓝的感情生活中出现了另一个帅哥,翔。和同居的浩介,却似乎越来越疏远,而里拉则加在两者中间,人性化的表现出她的自我(里拉是只母狗)。
谁知,浩介得知了件事情后,却没太大的反应,而告诉了蓝,“爱上了其他人的人,是我。”
浩介爱上友里,一个常常在公园里遇见的狗儿饲主。
两人分手了,但是狗儿怎么办?
接着,又是接二连三的问题,被里拉选择的蓝,在工作上的压力,居然一度生起了如此的念头:“如果没有里拉,如果里拉死了,那该多好?”
后来,里拉果然...得了癌症。
里拉永远都在等着蓝回家,不管蓝怎么迟回,它都在等她。
一直都在等...
直到那天,浩介(回来照顾里拉)打电话过来,“它在等你。她快不行了。。。”
兰匆忙结束了会议,急忙的,紧张要赶回家。但是她家离公司需要3趟的地铁!
“等我!”
“在给我一分钟,只要一分钟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