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中秋作文
中秋之夜,月明,如水。
一望无际的深蓝色天鹅绸幕布上,一轮冰月高高悬起。它是那样地纯洁无瑕。太阳强烈而刺眼的光,经她一反射,顿时轻柔、明净,没有半点杂质。
月亮是无私的,月光被她均匀地散在各角落,温柔而恬雅。
人说:“月朗星稀。”中秋也不例外。撇开月亮不谈,单那几颗小星星,便忽眨忽眨着大眼睛,给沉寂的天空增了些许生机。可它们偏偏没玩够,还要钻进云彩之中遛一遛,时隐时现的。那,该是一幅多美的星月图啊!
远处的山此时只剩下几个黑糊糊的影子,幽深而神秘。花盆之中隐隐的几声双音符的虫语,那波光粼粼的濉溪河,山上那如豆的几点黄晕的灯光。这不正是钢琴家手指下流淌出的《平湖秋月》?
打开月饼盒,拿出一块凤梨月饼。咬下一口,沁人的清香立即涌入心脾。啊!就连它都在庆祝中秋节的来临。
望月,怀远……
几千年前抱着一只小白兔奔月的嫦娥啊,你每天与凄凉寒宫、丁丁伐木声为伴,不觉孤单吗?每年看桂花开了又落,落了又开,你不觉单调吗?俯身看看人间美景吧!那里,一片安静祥和的夜景等着你!
远处,黑糊糊的群山更加幽深神秘;
草中,昆虫乐队的小夜曲还没结束;
眼前,柔和幽雅,波光粼粼的濉溪河;
那还在缓缓流进人心底里的《平湖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