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中秋作文
皎洁的月光普照着大地,甜蜜的月饼令人陶醉。月光如洒了一地的水银,格外美丽。想必你一定知道这是什么节日吧?对了,就是中秋节!
风儿从桂花树间拂过,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香味。我和爸爸妈妈一边吃月饼,一边欣赏明月。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圆,好像一个大玉盘挂在深蓝色的天空。月光笼罩着大地,好像给大地披上了银白色的轻纱。几盏红色的孔明灯从远处的天空缓缓飘来,一闪一闪的,上面好像还有几行字,我想应该是祝愿的话吧。这时,在另一边的天空上出现了许多五彩缤纷的霓虹灯风筝,闪烁着彩色的光,简直比那满天的繁星还要美丽!“好美的中秋之夜啊!”我不由感叹道。
这时,我们开始吃月饼了,圆桌上的月饼品种丰富,口味各异,有广州酒家的双黄莲蓉月饼、伍仁月饼、水果月饼、芝草荟的虫草月饼……一见到又香又甜的月饼,我就“口水直流三千尺”!妈妈赶紧切了一个双黄莲蓉月饼,我们每人夹了起一块放进嘴里,细细品尝。“哇,真好吃呀!”我不禁食欲大增,又狼吞虎咽地吃下了两个水果月饼。这还不够呢,我又一口气吃了一个虫草月饼!妈妈说我的样子简直就像很久没有吃一点东西的饿狼,爸爸则对我闪电般的食速惊讶的目瞪口呆!我对他们做了个鬼脸,就兴高采烈地去和小朋友们玩灯笼了。
我最喜欢我的灯笼了,又红又圆的,像初升的太阳。上面还有几个字:中秋快乐。我们玩得开心极了,花园里到处洋溢着小朋友们欢歌笑语……
夜深了,小朋友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花园。
我对着如镜的明月,不禁想起了一句诗: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祝愿所有人中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