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中秋作文
9月14日 星期天 雨
中秋节到了!我和爸爸妈妈吃过了晚饭,便带着月饼来到东辉阁脚下。在这个美好的中秋之夜里,我们一家三口打算在东辉阁上一边欣赏那皎洁的、圆圆的月亮一边吃上几个月饼。
我们走在阶梯上,高兴得不得了。
登上了东辉阁,稍一抬头便看见了天空。这时的东辉饿,闪耀着五颜六色的灯光:红的、绿的、黄的、紫的……如彩霞般绚丽,非常漂亮。
仰望天空,落下地平线的太阳还挥起了一条“红领巾”,这是晚霞,在深蓝的夜幕中,晚霞显得更加神秘。我在天空中寻找,却找不到月亮。
“月亮哪去了呀?”我问。
“大概是要刮台风了吧,所以月亮没有。”爸爸说。
我失望了,月亮好像忘记了与我们的约定。看不到如白玉盘似的月亮了。
过了一会,下起了倾盆大雨,老天好像和我们作对似的,我们躲在屋檐下。
妈妈说:“没有月亮,我们就一起吃月饼吧!”
我们拿起月饼和王老吉吃了起来。我想:尽管月亮没来,但我们一家永远都不缺,在这个月黑风高的黄昏,我们应该高兴才对呀!于是我和爸爸妈妈干了一杯,大家尽情享受那月饼浓浓香味。我们忘记了刚才的遗憾,在这个没有月亮的中秋节里放飞爱心!
月饼不能剩。我们吃得津津有味。
最后我们趁着雨小了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东辉阁。对着黑黑的天空,我默默许了个愿: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