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雪的400字作文
我爱我的家乡也爱我家乡的雪。家乡雪有思乡情,家乡的雪有浓浓的依靠。
个偏僻的小山村。
所谓偏僻,就是四面环山,几乎与世隔绝。
苗子常常站在大山的山顶,吹着凉凉的风。他看到的,是一片树林,是田地,是草原。还有,一座座的山。那群山挡住了苗子的视线,他看不到远方。
他恨山却又爱山。
他恨,恨山的无情。挡住了他的未来,挡住了他的梦想。
他爱,爱从小培养他的山。村里的人们都是上山砍树卖钱,打猎吃饭。没有了山就没有了他。
苗子是这村里最贫穷的孩子。他只有个年迈的奶奶。
苗子平时只和菁菁一起玩。菁菁是个漂亮伶俐的女孩子,也是个挺穷的人家。幸运的是菁菁有爸爸,有妈妈。苗子有时候就特羡慕菁菁,但从不会嫉妒她。
苗子总觉得和菁菁在一起去山顶吹风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谁欺负菁菁,苗子就打谁。
他9岁的时候,村里办了一所学校。是一所希望小学,还是某某人捐钱盖的。
因为苗子家是全村最贫穷的,学校免费让他上了学。苗子背着奶奶用破布缝的破书包来到学校,虽然学校并不大,可当时在苗子眼里简直是就是一个大稀奇,是自己心中的天堂。他立誓,一景线……这才注意到我已经在窗前伫立了好久了!
这就是我家乡的雪,我爱家乡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