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雪的400字作文
在大家的眼中,蟒蛇是在动物界里名列前茅的,雪兔处于食物链的最下端。而我读完睡蟒边的雪兔,却对雪兔与蟒蛇有了一个新的看法。
故事是这样的:圆通山动物园有着四对雪兔,而动物园正好有一条黑尾蟒。饲养员每隔三天就往蛇笼子里扔一只雪兔喂给黑尾蟒吃,当雪兔被扔进笼子里时,雪兔就被下了个半死,睡蟒只要一醒,不费一点力气,张口就可以轻松地把雪兔给吃掉。但是当一只大耳朵母兔被扔进蛇笼里后,却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事情。
大耳朵母兔并没有向其它雪兔一样,一下子就被蛇给吓晕了。大耳朵母兔用自己的手,一直在努力的挖洞。可是她只挖了一半,黑尾蟒就醒了。黑尾蟒对着他飞速的一咬,大耳朵母兔立刻的跳了起来。大耳朵兔每跳一次,都要吃一口草来恢复体力。读到这里,我真为大耳朵担心,也不禁为它的战略方法而惊叹!
由于黑尾蟒的体力消耗的太多,它只好继续睡觉了。大耳朵母兔生下了很多的孩子,它为了保住自己孩子的性命,竟然勇敢的向黑尾蟒扑了过去。它咬住黑尾蟒。黑尾蟒被疼痛惊醒了,它立刻防守大耳朵母兔的攻击。最后,雪兔胜利了,饲养员立刻把雪兔拿了出来。
母爱是无私的,更是伟大的。大耳朵母兔为了自己的孩子,竟然敢于蟒蛇拼搏。我真为大耳朵母兔勇敢的精神所感动。虽然雪兔与蟒蛇来打斗就犹如鸡蛋碰石头,几乎都没有胜利的可能性。但是,它还是坚持与蟒蛇周旋,赢得了胜利!
只要坚持,不失去希望,就一定能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