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童年趣事作文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灿烂的童年,并有许多的趣事,当然我也不例外,我给大家讲讲我的童年趣事。
在我4岁时,一直在老家住着。暑热来了,我们每一个人额头上都有几颗像小珍珠似的汗珠。这天我四伯伯来了,说把我接走去他哪儿住几天,我高兴极了。
到了四伯伯家,我有点害羞,这时伯伯的儿子出来了,拿起饮料瓶,牵起我的小手说:“走,去找蝌蚪。”我点了点头。
到了秧畦,我在不远处发现了一条小河,河里有许多小黑点,我顿时害怕了,以为是许多大甲虫在河里游泳呢!我心想:过去后我肯定会被大甲虫爬一身,想到这儿我停住了脚步。而哥哥过去了,我的心紧张得提到了嗓子眼,没想到哥哥过去后没有被“大甲虫”爬一身,反而还抓起“大甲虫”来。我紧张的心情像一块巨石落了地,我也赶紧跑过去,看看是不是大甲虫。
我过去一看,哈哈!原来这就是蝌蚪啊!蝌蚪黑黑的身子,黑黑的背,黑黑的眼睛,像被一张黒纸裹住了。
我开始一直以为蝌蚪会咬人,看哥哥抓蝌蚪时捧着蝌蚪小心翼翼的样子就更确定了这个观点。等哥哥抓了蝌蚪,我再把蝌蚪放生,到了最后,哥哥发现他辛辛苦苦抓的蝌蚪被我放生了,非常恼火,问我为什么放走蝌蚪,我就把蝌蚪咬人这个观点告诉了他,他立刻捧腹大笑起来。
我现在想来也捧腹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