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童年趣事作文
每个人的童年都有值得回忆的趣事,当然,我也不例外,不信你听:那是我5岁的时候,妈妈买了一只小公鸡,小公鸡长得可漂亮了!红红的鸡冠,一身油亮的毛,尤其是它的尾巴,人人见了都夸它。
一天,我玩完回家,听妈妈说要杀了小公鸡,我急忙说:“不要,不要,我要小公鸡陪我玩。”妈妈笑着说:“行,不杀可以,但是它必须下个蛋才行。”我听说下蛋,就赶紧喂小公鸡,好让它下蛋。奶奶心疼地对我说:“小公鸡不会下蛋。”我不信,就嚷着说:“不嘛,小公鸡会下蛋。”可小公鸡吃饱了,不想吃了,还没下蛋。我表面不着急,心里却很着急。于是我偷偷地跑到厨房,从放鸡蛋的碗里拿了一个鸡蛋,放在鸡窝里面,再把小公鸡放在鸡窝里面。
然后,装着去看,把鸡蛋拿出来说:“小公鸡下蛋咯!!!”妈妈一副看好戏的表情说:“是么,好,等会就用小公鸡下的蛋做菜吃。”我想,妈妈被我唬住了,小公鸡不会死了。正想着,妈妈拿了鸡蛋,“啪”蛋壳碎了,蛋清,蛋黄流不出来,原来是个熟蛋。妈妈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我也在一旁哈哈大笑妈妈。妈妈决定把小公鸡留下来给我玩。
从那事以后,每次看到别人家的公鸡,我就想起这件趣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