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晃三个年头过去了,许多童年往事都随时间而淡忘了,但唯独有一件事历历在目,就像是发生在昨天一样。
我记得有一次,我刚进门就听到一阵长嘘短叹声,走进屋子,看到小姨正坐在沙发上叹气,小姨对我说:“兰兰,都怪我肚子里没有‘墨水’才下了岗。”我一听,急得直抓耳挠腮,因为我肚子里也没有墨水呀,我突然想起来,姐姐曾经买过一瓶墨水。我翻箱倒柜地找起来,掀开破盒,拂去瓶上的尘土,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仰起头,正准备喝墨水,突然一股墨臭直钻我的鼻孔,我往瓶内一看,黑黑的、脏兮兮的。我心里想:是喝呢,还是不喝?
与其以后工作时下岗,还不如现在卖力喝墨水。想到这我决定要把墨水喝下去,我仰起头,咕咚咕咚,几口就喝完了,没想到喝墨水这么容易,尽管胃里很难受,但我心里很高兴,因为我不会下岗了,正在此时,姐姐要练毛笔字,却找不到墨水了,就问我有没有看见,“姐,墨水在我肚子里呢!”我有些得意地说。姐姐有些疑惑地说:“真的?”“嗯”我肯定地说。“你干嘛喝墨水呀?”我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姐姐,姐姐听了笑得肚子都痛起来了。“哎哟,我的傻妹妹呀,咱小姨是因为没文化才下的岗,这墨水只是没有文化的意思。”啊!怎么会这样啊。
每当我想这件事都会暗暗发笑,不过正是这件事,鼓励着要努力学习,探索知识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