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母爱的作文
妈妈,是一生中最伟大的人。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我们收获、成长,不是也感动了。我也不例外。我就讲一个妈妈令我感动的事。记得那是第一届亲子运动会,妈妈也加入其中。那时候,太阳像个大火炉,火辣辣地烤在我们身上,使我们汗流浃背。正当我热得不行时,妈妈迎面走来。“妈妈,妈妈!”我兴奋地大叫。妈妈擦去我额头上的汗珠,说:“比赛如何?”“当然好。”我自信满满地回答道。接着,我和妈妈坐下来。太阳依然火辣辣地烤在我们身上。
“天真热!”我不时埋怨了几句。妈妈像施了魔法似的,从背包中拿出一把阳伞。把柄妈妈拿着,遮的却是我。我感到妈妈带来的一丝清凉。太阳任然火辣辣地烤在我们。我悄悄地打量了一下妈妈发现她额头上散满了汗珠,衣服也被汗水浸湿,可妈妈却从没埋怨一句。再看看我,遮伞下的我一点汗珠都没有。我试图将阳伞往妈妈那靠,可妈妈的手从没有动过。此刻,我被一种浓浓的母爱所包围。
而那浓浓的母爱,就是我伟大的妈妈。我深深地被感动了。回家后,我又发现,妈妈那平时保护很好的皮肤,也为我变得又黑又红。我再一次因母爱感动了。母亲是我夏天中的一把阳伞,一直陪伴在我的身旁。母亲是世界上最关心、最了解我们的人。我们应该为妈妈分担,而不是让妈妈担心。做一个孝顺、能干、聪明的乖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