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母爱的作文
母爱是伟大的,母亲对我们的爱,我们永远也报答不完。 刚入春没多久,早晨天阴森森的,就像马上要下雨的一样,但我们还是要上学。吃过饭,我穿好鞋子,准备要走,这时,妈妈快速的走来,对我说:“今天可能会下雨,带上点雨伞。”妈妈边说边拿出雨伞,我的脑袋像波浪鼓似的摇来摇去:“不,我不带,放在书包里很重的。”可妈妈不但不吃这套,还回了我一句:“一把雨伞有那么重吗?要觉得重就用手拿着!”说着妈妈把伞放在了我的手里,便去吃饭了。
我乘机吧雨伞轻轻一放,拔腿就跑,生怕妈妈在追上来。 中午放学,我一出大门,就下雨了,我十分后悔没带伞,但后悔也没什么用了,这时我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越来越清晰:“啊,是妈妈!”我高兴的大叫。妈妈跑过来,拥拥我的脑袋说:“怎么没拿雨伞”。我十分不好意思地回答:“我不想…”妈妈还没等我说完话,就拉着我说“好啦,好啦!回家啦。”于是我和妈妈一起打着一个雨伞。
快到家了,我抬起头看妈妈,这时,我发现妈妈的一半肩膀都湿透了,看看自己这边,一点事都没有,我的眼睛湿润了,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感觉,突然,我发现妈妈的手不像以前那样有劲了,拿着的雨伞也得使上几分力气了… 是啊,母亲一生都在为女儿遮风挡雨,挡着挡着,就浑身都累了,但还是在努力地挡着,母爱就是这样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