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母爱的作文
暑假期间,我读了一篇另人深受感动的文章――“生命垂危的金钱豹”。故事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一只生命垂危的金钱豹在弥留之际用乳汁喂养小豹。
母亲是个道不完,说不尽的一个话题。母亲,总是在我们需要她的时候出现;母亲,总是在我们困扰的时候援助;母亲,总是在我们欢喜的时候开心;母亲,总是在我们取得好成绩是感到欣慰……好比文章中的金钱豹,在面临濒临死亡之际也毫不畏惧,只顾着照顾自己的孩子。母亲就是这么无私地给予我们,就是这样默默地在背后付出。母亲就像泥土或是肥料,精心地培育我们成为粗壮的树枝,金色的花朵和嫩绿的叶子。现在,我们过上了美好的生活就是来源于父母的汗水。到头来,有些人还不知足,挑三拣四的,当妈妈是受气包来随意谩骂……这样是不对的,就算是对小辈也不可以,何况是长辈,辛辛苦苦赚钱养我们的长辈呢? 我妈妈每天晚上回来第一时间就做饭,完了又要做菜等等,扫地,拖地也不例外。这些家务大家可能都会觉得简单和无聊,但做起来并非如此。
看着妈妈这么辛苦,我就去“帮”着洗碗,打扫房间。可妈妈不让我做,只叫我认真学习,其它事就不用操心。晚上,当我睡着后踢被子时,她就一次有一次的帮我盖上毛巾被。有时,我醒了,看见妈妈的的脸上不断渗透出豆大的汗珠,可妈妈并没有半点怨言。
伟大的母爱,无私的母爱,在孩子的心里永远放射着金色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