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母爱的作文
一天早上,我见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就慌慌忙忙的背着书包准备去上学。妈妈在我上学前不停的叮嘱,说:“今天天气预报说今天中午会下大雨,你一定要带上雨伞啊……”我想:现在不是还阳光明媚吗,怎么到中午就会下大雨呢?应该是天气预报搞错了吧!我便假装听懂的样子,说:“哦,我知道了!”说完,我扭头就跑开了。
到了中午,天上的乌云突然密集起来,轰隆隆的巨雷声震耳欲聋。忽然,大雨像刚砸开的山泉水,一起涌了出来。雨下得越来越大,起初小米粒大小,后来象珍珠,最后足有黄豆那么大。带了雨伞的同学都走了,一些忘记带伞的同学也接二连三地被家长接走了,只剩下我孤零零地呆在教室。我想:妈妈是个班主任,平时都很忙,这次她应该忘记我了。想到这里,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
过了一会儿,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是妈妈,是妈妈!”我冒着大雨冲上前去。激动地问:“妈妈,您怎么现在才来呀?”妈妈脸红扑扑地说:“我在办公室批改作业,后来抬头休息一下,才发现正在下大雨,我知道你一向都很任性,不喜欢听妈妈的话,于是我就拿着雨伞急匆匆地跑来了,谁知现在只剩下你一个人了。”听了妈妈的话,感动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了下来,说:“谢谢妈妈!”雨飘落在我的脸上,都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