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800字作文
心思早已随风不知飘向了何方,只给我空洞的内心留下了一片短暂的蓝天。十五年的光阴悄然从我的指缝间溜过,想用手将它轻轻的挽留,稚嫩的双手却……
母亲,一瓢飘洒在春天的细雨,使落寞孤独的人滋润心灵的干涸;母亲,一汨流淌在夏夜的清泉,使燥热不安的人领略到诗般的恬静;母亲,一柄撑起在雨夜的小伞,使漂泊异乡的人到得爱的庇护;母亲,一道飞架在天空的彩虹,使满目阴霾的人感受到世界的温馨。
“呜呜呜…。。”,寂静的冬夜,簌簌寒风猛烈地撞击着我疮痍的脸颊,空洞的黑夜充满了神秘的气息,微弱的灯光移动在乡村的林间小道上。不经意间,灯光照射到了母亲的双鬓,淡淡的银光顷刻间映入我的眼帘。初出茅庐的我似乎明白母亲已渐渐开始衰老,她枯燥的双手已不再像天使的翅膀,能护佑我稚嫩的心灵…。。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孟郊的母亲在他即将远行的前夜,在微弱的油灯下穿针引线,冷酷的钢针无情的刺击的她几乎枯竭的双手,一次。两次…。。“孟母三迁”,孟母为了孟子不辞辛劳,曾几度搬迁。正因这伟大的母爱,才造就了一个个闻名于世的伟人。
世界的广阔我们还不了解,井底之蛙的我们并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母亲的唠叨时常回荡在我的耳旁,简短的几句话却诠释了爱的真正涵义。中考的脚步已向我们逼近,老师的冲锋号也已吹响,嘹亮的号角声抨击着我们的心声,沉重的步伐也在坚持向胜利迈进…。。灯光下的我还在埋头苦读,浩瀚的天空挥洒着灿烂的星光,将黑暗的大地描绘得光彩照人。寒风刮过我的脸颊,冷冰冰的,在轻轻挪动的一瞬间,一股暖流向我袭来,温暖了我寒冷的心田。
母亲轻轻的向我靠近,生怕打扰我,静静地坐在我的身后,一直陪我到寂寥的深夜。“妈妈,我的肚子饿了”,亲切的请求得到的是幸福的许可,没有丝毫的犹豫。没到转眼的功夫,热腾腾的糯米粥吸引着我的眼球,让我尽享糯米的香美。不一会儿,攒动的眼皮使我不由的想进入恬静的梦乡。深夜母亲的身影流离在我的床前,热乎乎的大手抚摸着我年轻的脸颊,眉头紧紧的锁在一起,焦躁。不安挤满了她惆怅的内心,呆呆的望着幸福的我。
明天就是中考的日子,焦虑也挤满了我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