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母爱的800字作文
十二岁,豆蔻年华。十二岁的我总想摆脱母亲的细腻的关怀,却又老走不出她深深母爱的“包围圈”。
众所周知,母亲――伟大的女性,时刻燃烧自己,照亮儿女。记得小时候,个性要强的我总是同伙伴闹别扭。一次,我把邻居家的小孩推进泥塘,妈妈闻知急忙从屋里奔出来,把我拉到她面前,用细竹条狠狠地打我,教我以后不准再欺负邻居家的小孩。晚上,妈妈挽起我的衣袖和裤管,抚摸破细竹条打出的红印,眼泪吧哒吧哒地直流,好伤心。她很爱我,但她没有因为爱我而惯我,而是要我养成一些好习惯。
长大以后,个子也张高了,时常跟妈妈比高矮。哦,快有妈妈高了!但在她眼中,我永远只是一个长不大,还需要细心照顾的小孩。六年级了。功课好紧张,每晚开夜车。累了,妈妈端着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轻轻地放在桌上,拍拍我的肩,示意让我喝下,一直看着我慢慢将牛奶喝完。我感激地望着她,那一种感觉就是:我永远也走不出妈妈的关怀。
但是有时,又觉得妈妈太拢常宰鍪吕窗杪璩蕴ㄏ贰N抑溃馐俏颐钦飧瞿炅浜⒆拥哪娣葱睦怼3醵囊桓鲈绯浚颖硪崖降6点45分,我匆匆起床,随手抓了一件外套穿在身上,吃了两口饭边急着赶学校。妈妈那着一件毛衣紧跟在我身后:“把这件毛衣穿上吧,天气很凉!”我不屑地应道:“冷什么呀!看我们学校谁还穿这么多衣服!我走了。”走在路上,这才发觉真的很冷,要真听妈妈的话就好了。唉!我们这
个年龄啊!脑海里呈现出刚才那副画面,妈妈手托着毛衣,目光中一定充满无奈、焦急。我后悔了,不禁浑身颤抖起来。是冷吗?不是的!因为我辜负了一颗心,一颗如此爱我的心。
“小媛,你妈妈来了!”我闻声望去,看见妈妈站在窗外,指了指毛衣,摆在窗外栏上,示意下课让我穿上,边走了……
和我同龄的朋友们,也许跟我一样感受。母亲的爱是博大的,深深的,更是细腻的。我感谢母亲,感谢她给予我的一切。如果有来世,我要做妈妈的“妈妈”,把今生她给我的所有深深母爱、幽幽的情都报答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