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同桌作文
他高高的个子,大大的鼻子,圆圆的眼睛小而亮,穿着很普通。这就是我的同桌------陈章基。
他不爱说话,上课也不举手回答问题,除非老师故意“刁难”他,他才在老师的再三鼓励下,勉强把话挤出来。因此,他成了我班的“男黛玉”。我们都害怕与他呆在一块,会受到他的毒害而避而远之。但最近的一件事却让我对他刮目相看。
一天,庄老师在黑板上出了两道题。我轻轻松松地做出第一道题,转头一瞥,只见他双眉紧锁,嘴巴咬着笔杆头,正凝神思考着。在百思不得其解后,抬头看到我已胜利闯关,让我给他指点指点。我把头一甩,冷冷地说:“我还要做下一题呢。这一题挺简单的,你还是自己想吧。”他见我这副模样,悻悻地转身,继续着他的艰难之旅。
当我做最后一题时,我都快抓光了头发仍然毫无头绪。此时的他居然全部做好,正在专注地反复检查。我想:这道15题如果答不出来,就完蛋了,还是上他给我点拨一下。可是想起刚才自己的傲慢,我又迟疑了。他不会帮我的,只会遭他反讥。我岂不是自取其辱?也许是我不停地朝他观看引起了他的注意,他一看我一脸无奈,就看透了我的心思,微笑着拿起笔,站到我身旁给我指点。可能是我满心的愧疚,听得心不在焉,直到他不厌其烦地给我讲了三遍,我才茅塞顿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