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是一个眉清目秀,快乐的女孩,每天和她在一起,我就会感到无比快乐。因为她的乐于助人让身边的人都有一份好心情。
我的同桌名叫龚璇,她既聪明又大方。记得那一天,我没有带语文书。语文课上,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的团团转,不知如何是好。“你怎么了?”龚璇亲切地问道。“我……我……我忘记带语文书了。”我支支吾吾地说,“怎么办?”龚璇听后毫不犹豫地对我说:“没关系,我们一起用书。”我点了点头。看了这一幕,一种钦佩之情在我的心底油然而生。因为我被她那种乐于助人的精神所折服了。
昨天,上数学课时,我没有带铅笔,不能绘图。同桌龚璇看我坐在那一动也不动,好像明白了什么,她把手中那支崭新的铅笔塞到我手中,亲昵地对我说:“快画吧!”我激动地点了点头,开始认真画起来。不知不觉中,我向她的笔记本瞟了一眼,天呐!她竟然用水性笔绘图,难道她不怕老师批评她吗?我记得老师曾经说过不允许用水性笔画图的。我顿时明白了她原来把铅笔借给了我,所以才用水性笔画图的。那时,我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感激,感觉一股暖流涌遍了全身。
我的同桌就是这样一个人。希望我们俩的友谊地久天长,永不枯竭。因为她是一个值得我学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