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妈妈的手500字作文
我见过各种各样的手,有蒲扇似的手,胖乎乎的小手,还有粗糙的手等,然而,我最喜欢妈妈那双勤劳、温暖而又充满爱的手。
妈妈的手不怎么大,手指细长细长的,左手中指上还带了一个戒指,更漂亮了。可是,由于长时间的劳动,使妈妈手上有了茧皮,手指变的粗糙,手背也变的黑了。当天刚蒙蒙亮,妈妈的手就开始劳动了,它就会帮助妈妈为我做上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临近中午,妈妈的手又开始做可口的午饭了。下午,等我放学后,美味的晚饭端上了饭桌。夜晚,当明月高悬在天空时,我正在写作业,妈妈的手便开始收拾家务了。
妈妈的手既是勤劳的手,又是充满母爱的手。
记得一个寒风呼啸的冬天,妈妈在客厅看电视,我在屋里写作业。夜深了,我的手冻的直打颤,不敢写作业了,生怕把作业写乱。这时,妈妈悄悄地来到我的身边,和蔼地对我说:“冷了吧!”说着,便把我的小手放进了大手里。在妈妈的手里,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和温暖。
妈妈的手还是一双严厉的手。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回家后,妈妈喜笑颜开地说:“考试考得怎么样呢?”我磨蹭着,极不情愿地拿出了考卷。妈妈一看,顿时大发雷霆,一巴掌打在了我的手上。后来,妈妈每天晚上都加班加点地给我复习功课。
妈妈,是您那双粗糙而又温暖的手,为我创造了幸福,创造了温暖,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