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妈妈的手500字作文
我妈妈有一双秀气的手,手指纤细修长,她的手传递给我无穷无尽的母爱。妈妈的手,让我真切地感受到母爱的光辉是多么的闪耀。
那是一个初秋的晚上,倾盆大雨在屋外尽情地冲刷着城市,床外已成了雨帘。我依偎在妈妈身旁,看她给我打毛衣,她灵巧的手指在毛线中穿梭交织,如同一只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尽情舞蹈。不知不觉,我睡着了。朦胧中,我看见妈妈为我改上被子,用手轻抚我的脸庞,她的手,轻柔温暖,为我赶走了噩梦中的妖魔。
半夜,我突然发起高烧,浑身烫得要命。妈妈听到我的呻吟,急忙跑过来,见我烧得两颊通红,就疾步跑到药箱前,用手翻动着药瓶。每次,她的手拿起药,充满欢喜地举到眼前,又失望地落下。终于,她找到了退烧药。妈妈举着药瓶的手在灯光下显得白皙透明,每一寸肌肤都像月光般皎洁,每一个指关节都如精心铸炼般的平滑整洁。妈妈轻轻把我扶起来,慢慢地用小勺喂我一口一口喝药。我突然咳嗽一声,嘴里的药吐了一身。妈妈丝毫没有责怪我,她用纸巾拭去我嘴角的药水,把我抱在怀里,轻轻的拍着我的背,安慰我。她的手是那么温柔而慈祥,为我点起生病时因恐惧而关上的灯……
我的眼前出现了无数次妈妈为我辛劳时的双手:为我洗衣服的手,为我做饭的手,在冬季仍要给我刷洗靴子而红肿的手,帮我解决学习上的“拦路虎”时握笔的手……
妈妈,等着我长大,等待我用长大的手牵着你那时已苍老的手,我会陪着你走过每一个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