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500字作文
“人生两大宝,双手和大脑。有脑不用手,快要被打倒。用手不用脑,饭都吃不饱……”每当我听到这首诗时,不禁会想起妈妈那双极其平凡的手。
妈妈的手是“魔术师”。她能把新鲜的蔬菜、肉类变成五花八门、丰富多彩的美味佳肴;土豆饼、鲜肉饺、糖醋排骨常常令我不忍释筷,吃得肚儿滚圆。我想,妈妈的厨艺应该能赛过大厨吧!
妈妈的手整理房间也是一绝。有一次,我把房间又搞得乱七八糟的了,妈妈便让我和她比赛看谁收拾得快。计时开始,我手忙脚乱地东摸一下西拿一下,半天把东西收拾不到位。妈妈先把东西分类,然后快速地把东西放在应该放的位置上。看得我眼花缭乱,妈妈仿佛变成了有八只手的神仙!两分钟搞定!神速吧?
妈妈的手织毛衣也是天下一流的。一次,妈妈买来一堆五颜六色的毛线,准备给我织毛衣。只见她的手飞快地、灵巧地、娴熟地翻飞着,一刻不停。有几次我忍不住想去试着织,可是我不是漏针就是穿错了线。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妈妈是怎么学会这门儿技术的呀?
妈妈的手是温柔的手。每当我生病了,妈妈便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为我拿药、端水,无微不至地照料着我。我感觉病一下子好了许多,心中无比温暖。每当我受到挫折,感到委屈时,妈妈也会用她那双手轻轻拍拍我的肩膀,鼓励我,给我勇气和力量。
妈妈的手也是非常严厉的手。每当我撒谎、贪玩、不认真写字练琴时,妈妈会先动嘴教育我,若不见成效,那她就要动用那双手了,一巴掌拍在屁股上,立即火燎燎地疼,那感觉让人终生难忘!
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依然喜欢妈妈的手,是这双手给我创造了如今幸福的生活;是这双手教我学做人、做事;是这双手让我时刻感觉温暖。我爱妈妈这双勤劳、灵巧而双严厉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