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妈妈的手500字作文
妈妈的手从我记事起,就知道我的妈妈有一双秀美,嫩白的手,十指细长,特别漂亮。每天早晨,妈妈用她灵巧的手给我梳头,总能梳理出各种各样美丽的发型,好看极了!晚上,每当我躺在床上,妈妈的手总是轻轻的抚摸在我的背上,我心里暖洋洋的,一会儿就睡着了。妈妈的手不仅好看,而且特别能干,做饭,洗衣服,拖地,还会打电脑,织毛衣呢。
在我小时候,有一次妈妈给我们做鱼的事情,到现在仍然让我记忆犹新。那是一个初秋的晚上,姑姑给我们家送来几条活鱼,妈妈对我说:“今天妈妈给你露一手,做一个麻辣鱼,好吗?”我听后高兴极了连忙说:“太棒了!”可是我不知道做这道菜太难了。首先要把活鱼杀了,妈妈不会杀也不敢杀,没办法,妈妈要不干谁干呢?无奈之下妈妈只好壮着胆子自己动手试一试。
忽然听见妈妈在厨房喊了一声:“哎呀!疼死我了!”我急忙跑过去一看,只见妈妈的手被刀划破了,鲜血一滴一滴的往下流,我吓坏了,妈妈连忙说:“没关系,你帮我拿张创可贴就行了。”我拿来创可贴帮妈妈包好手指,担心的看着妈妈,妈妈却像没事似的说:“好了,不用担心,一会就可以吃鱼了。”说完,妈妈带着伤又开始忙碌起来。开膛,去鲜,切花刀儿,放作料,煎,熬。一会儿,一盘色香味美的麻辣鱼做好了。
随着岁月一天天的流逝,妈妈的手渐渐变得有些粗糙了,上面有了一道一道深深浅浅的裂痕。就是这样的一双手,在辛勤地忙碌,细心地呵护,让我深深体会到,为了我们的家,这双手付出太多太多。我爱妈妈这双手,我更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