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妈妈的手500字作文
一天晚上,天很冷,寒风在窗外呼呼地咆哮着,我很早就躲进了温暖的被窝里,就在我昏昏欲睡的时候,忽然从凉台传来了一阵洗衣服的“唰唰”声,“咦?这么冷的天,谁会在外边洗衣服呢?”我惊醒过来,躺在床上想,“再说了,除非那人的手没有知觉,要不,怎么会在这‘冰天雪地’的夜晚里洗衣服呢?就算这手是钢铸造的也得冻成冰块。”
正当我想入非非时,房间外传来了“噔噔噔”的脚步声,虽然脚步声很轻,但是我听得出来那是妈妈的脚步声,我情不自禁地睁开眼睛,看见妈妈模糊的身影走进了房间的洗手间里,紧接着“哐啷”一声,我听得出来,那是妈妈把洗衣服的铁盆子放回到洗脸台上,就在这个时候,妈妈打开了房间里的灯,我借着灯光仔细一看,“妈妈的手还是手吗?简直是一对钨铜!”我十分惊讶,一股暖流随即涌上我的心头,鼻根一酸,两颗眼泪顺着我的眼角流了下来,“晚上这么寒冷还出去洗衣服,妈妈您辛苦了!”
为了减轻妈妈的负担,有一次,我自动地帮妈妈洗杯子,正当我高兴自己终于能帮妈妈做事时,没留意刚擦过的地板,“砰”的一声,我不小心滑了一跤,杯子脱手而飞,向妈妈那儿飞去,说时迟那时快,在杯子离她只有十来厘米的时候,她手疾眼快,一挥手便把杯子抓在了手里,我看得目瞪口呆:“妈妈本来都快四十岁了,手还这么敏捷,真的可以跟一个十八岁的年青人比了。”
妈妈的手是一双勤劳的手,温暖着我的心房。
妈妈的手是一双敏捷的手,让我懂得了做事要专心。
昨天,妈妈的手牵引着我长大;明天,让我牵起妈妈的手,让她为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