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邵阳,那里有许多的风景名胜,最让我留恋的是资江南路步行街。
由东向西走,从沿江桥到西湖桥一共1400米,东边的入口耸立着一道城墙,剥离了原来的破败,修复地更加雄伟壮观。它大约三层楼高,有800米长。城墙是用方形青石块垒成,巍峨壮观,坚硬无比。城墙上每隔三米,有一个瞭望口,从前是用来观察敌情的,也可以抵御入侵者的攻击。在宝庆古城墙下,为了纪念在历史上有过功绩的邵阳人,坚立了“邵阳历代名人塑像”,增添了邵阳市资江南路的一道人文景观。每当我观看这历代12位名人塑像时,心中会情不自禁地由感而发:这些伟人不仅是邵阳人的骄傲,在历史上书写了他们人生最辉煌的一笔,而且更是我努力学习的动力。长大后我一定像他们一样做一个热爱邵阳的人。
资江南路步行街宽敞美丽,靠城墙那边歌厅林立,广告牌琳琅满目。河岸边还修建了美不胜收的绿化带,一共种植着208棵名贵古树。有丹桂飘香的桂花树,还有四季长青的樟树,叶似扇子的银杏树……花圃里花团锦簇,芳香四溢,沁人肺腑。
步行街刻着邵阳2500多年的历史变迁,雕着远近闻名的邵阳八景,塑着反映了邵阳传统文化的铜塑像。有打糍粑、有烤红薯、有做猪血丸子,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烤红薯的老爷爷面目慈祥,称了红薯后,亲切地递给买红薯的小妹妹,小妹妹交了钱,接过了红薯,小弟弟扯着姐姐的衣角,好像口水已经流了三千尺。小狗摇着尾巴,眼巴巴地看着红薯,让游人们禁不住驻足观赏。
资江南路步行街是休闲的好地方。清晨,这里热闹非凡,有散步的老人,有放风筝的青年,还有嬉戏的小孩;白天,三五成群地老人坐在椅子上谈天说地,开心极了;晚上,这里霓虹闪烁,如同白昼,从四面八方来的游人在这散步。极目远眺,资江河波光粼粼,对岸高楼林立,西湖桥似彩虹横跨资江河两岸。
啊!美丽的邵阳——资江南路步行街,是我们邵阳几代人智慧和劳动的结晶。你们喜欢邵阳吗?如果喜欢就赶快来邵阳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