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家乡作文
我深深的爱着我的家乡------大柳塔。因为人们怎么也不会想到,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下面,竟埋伏着一条与雄伟的万里长城同向延伸的黑色巨龙------神东煤田。
大柳塔在陕西省的最北端,它在你的脑海中一定是一个荒凉、贫穷和落后的地方,不过我可以骄傲的告诉你,那早已是过去的事了。因为在这里储藏着丰富的特低灰、特低硫、特低磷的优质动力、气化和民用煤。由于煤田的开发建设,大柳塔焕然一新,建成了花园式的生活小区、拔地而起的高楼、宽阔笔直的马路,还有电器化的铁路正通向全国各地 。
世界一流的现代化高产高效的大柳塔矿井就在这里。它的技术装备、管理手段在国内外均居领先地位。再来看一看它的生产:最先进的连采机不费吹灰之力就将煤层切割开,边采边淋洗,真是令人惊奇,闪闪发亮的乌金就这样不断产出,通过皮带运输机进入了原煤储煤仓;然后经过除杂、筛选、清洗、配煤再进入精品煤储煤仓,这时的煤就可以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了;最后,自动装车系统将成品优质煤装车外运。满载的火车,长啸一声,像一条巨龙,把源源不断产出的能源送往祖国的四面八方,支援祖国的建设。大柳塔矿井从生产到外运实现了清洁生产,在厂区看不见污染环境的煤灰,所以它的现代化不仅体现在设备、技术、管理的先进上,还体现在它的环保清洁生产上。
国家开发大西北的英明决策,治理环境,栽树种草,退耕还林。我们真高兴,因为这里的春天,狂风卷沙,是天空失去了往日的蔚蓝,天地难分,眼睛都不敢睁。有了这样的政策,我想再过几年,你看见的大柳塔,一定是蓝蓝的天上,白云朵朵、轻轻的草地碧水潺潺,新建的高楼大厦摩天耸立,宽阔笔直的道路上车辆穿行如俊,道路两旁绿树成荫、莺歌燕舞……。这里的人民特别纯朴、热情、好客,到那时,你可一定要来啊!
这就是我的家乡,虽然没有江南的青山碧水,但是我对家乡的未来充满无限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