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美丽富饶,家乡的天是那样得蓝,家乡的山是那样得绿,家乡的水是那样得清,家乡的一切都是那样得美丽。
春雨是春的使者,她用她那甘甜的雨露滋润着干渴的土地。小草听到了春的呼唤,从地里探出小脑袋。远远望去,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碧绿的地毯。各种各样的花儿竞相开放,红的如霞,白的像雪,粉的似霞,万紫千红,芳香扑鼻。成群结队的蝴蝶缤纷而至,盘旋于花朵上空。柳树抽出了嫩绿的新芽,在微风的吹拂下,尽显自己婀娜多姿的身材。啊,家乡的春天是如此得妩媚。
春走了,夏风风火火地来了。她用火一样的热情,唤醒了池塘里的朵朵荷花,让它们绽放笑颜。当笑声还在风里时,那落叶已经开始纷飞了,有如千万只蝴蝶翩翩起舞。落叶刚落地,雪花紧接着开始起舞了,此时大地披上了一件洁白的外衣,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家乡的四季是如此得美丽迷人。
早晨是一天的开始,充满了蓬勃的朝气。太阳公公和煦地照耀着大地。小河哗哗地响着,流水声唤醒了熟睡中的人们。吃完早饭,大人们迎着晨风,在路旁叽叽喳喳的鸟叫声中骑上摩托车上班去了;小孩子们背起书包,一蹦一跳地上学去,开始了一天的学习;妇女们忙着洗衣、扫地……人们总是忙忙碌碌的,没有闲下来的时间。
此时若是那家有了困难,大伙儿一闻声讯便不约而同地赶至。要是谁家有了好吃的,也不忘拿出来与大家品尝品尝。霞光漫天的时候,早出晚归的人们迎着夕阳回到了家中。脱去了一身的疲劳,人们其乐融融地坐在一起吃晚饭,述说着今天所经历的一切。晚饭过后,大人们则三三两两,结伴而行,在徐徐晚风的护送下,来到乡间的小路漫步。天渐渐地暗下来了,星星爬上了云梢,向人们眨巴着眼睛。这时,从窗户里隐约传来了朗朗的读书声,那么认真、那么甜美、那么和谐。夜深了,亮着的灯也陆续地暗了,最后只剩下了那一束孤独的月光。
我的家乡不但景美、人美,而且经济也很发达。一幢幢崭新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鳞次栉比。宽阔的柏油马路上,车来来往往,川流不息。各种规模庞大的饭店、商店、游乐场陆续地开业,小轿车、摩托车、电脑……已走进了千家万户。美味佳肴已是家常便饭,人们也越来越时髦了。各个脸上泛着红光,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我爱我的家乡!可是我笔下的家乡却是我梦寐以求的家乡,何时它能成为我生活的家乡呢?请让我们携手共创我们美丽富饶的家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