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成长的500字作文
人的成长离不开好朋友,成为好朋友是因为相互交往时的快乐,快乐是需要和谐相处来保持的,而和谐则又是建立在你我他的成长、进步上。所以说:成长、快乐、和谐,“三点共圈”,形成了一个“生物链”,谁也离不开谁的。
上面的哲学很复杂?不用急,且听我列举几个事例,你们就懂啦!
事例1:耀和我是好朋友。一天下午,同学熊丙干和耀斗嘴时,有心无意地说耀长得像小日本鬼子,引得围观同学哈哈大笑。外表懦弱的耀如一只苏醒的雄狮,大喝一声,如光一样快地撞到了熊丙干的身上,两人扭打起来。周围的同学只是一个劲儿的“火上浇油”:呀,熊丙干不行了吗,耀加油!!左勾拳,咬他耳朵……而我,只能默默的在心中为耀念道:“阿门……”结果就不用说了,耀这只“熊”狮被熊丙干打哭在地。“三点共圈生物链”因为“快乐”的丧失而破裂。一路上,耀对我是冷脸相对,不知是否是对我见“死”不救的责怪,处于赎罪的心理,我又是为耀扮鬼脸,又是一直不断地对他念经:“不要悲伤,不要难过;不要悲伤,不要难过……”经过我N遍的劝告,耀“哈”的一声破涕为笑。“三点共圈生物链”重新生成,耀又和我说话啦!
事例2:某次考试我考砸了,独自“倒”在班级外栏杆上,心中的怒气、怨气、伤心憋于心中。耀发现了我,蹑手蹑脚地来到我身边,摇摇晃晃,见我没有反应,略有所思地想了一会儿,便念起了经:“不要悲伤,不要难过;不要悲伤,不要难过……”我被他从黑暗深渊拉了出来,我对他苦笑了0。01秒,他的笑让我拥有了一“纳纳米”的信心……“三点共圈生物链”重新生成,我重新开始“成长”。
怎么样,看完了我的介绍,了解到这“三点共圈生物链”的重要性了吧。所以说:
成长别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