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成长的500字作文
细碎的眼光洒落一地,像极了细碎的烦恼布满了我的心房。
——题记
眼光透过巨大的面窗帘射进空洞的房间,射在那一摞摞的学习资料上,我透过窗帘看窗外的世界,瓦蓝的天空,明媚的阳光,我无奈地叹气,回到座位上,继续笔尖的舞蹈,潦草的笔记布满了整个书桌。灰尘通过呼吸进入心脏,与细碎的烦恼合在一起,让烦恼在心中蔓延开来。
学业越来越重,放学越来越晚,书越来越多,谁说“少年不知愁滋味”啊!每天对着灿烂的布满红色的生物基训哀声叹气,一边埋怨着人体为什么要有如此多的器官,望着密密麻麻的英文字母,埋怨着中国人为什么学英语,越来越大的书包压得我喘不过气,然而,烦恼还远远不只这些……
窗外的阳光明媚得可怕,直直地射在吉它上,上面带有去年的灰尘。我知道,我那有边角的童趣已被时间的长河磨光;我知道,我的想象力已被时间的海洋所淹没。
心灵的铅华越来越浓郁,浪漫的花田,明媚的阳光都不足以让我心动,那些如流水似的年华的记忆我都已经扔掉。
烦恼像风,无时不刻不在我周围游荡,烦恼像灰尘,通过呼吸,进入我的内心,它们在那里生长,然后将我的快乐一点点地掩盖。
我知道,我已经习惯了离群所居的生活,很久没有看见我的风筝高傲地游走在天空中,很久没有看见秋千在飞舞,很久没看见小船游荡在碧波荡漾的湖水之上。
我知道,那些烦恼像乌云挡住了阳光,像风雨挡住了春天的气息,像森林带来阴暗。
我知道,我有多久没有听见春天的脚步,有多久没有看见一抹灿烂的夕阳。
我知道,这些都是成长的烦恼,我知道,这些我都有能力去解决,我知道,一路风雨一路歌,我知道,抹去那些烦恼,就是一片瓦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