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成长的500字作文
每个人的成长都有烦恼,有时多有时少,但在我们的心灵深处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不知何时,我也有了成长的烦恼,有时无需理由,只因烦而烦、恼而恼。
每天放学回到家,先做完作业,然后看会儿电视。那个熟悉的询问就会接踵而来“英语会读会默写了吗?会就默写啊!不会还不快去。‘有些人说了再做,有些人做了再说,有些人不说也不做。’”
我多么希望爸爸妈妈不再催我,让我按自己的计划来完成。其实,我知道他们是为我好,可是我不希望自己像大多数的孩子那样在父母的唠叨声中成长。所以,我通常的回答是“沉默是金”,而在我心里沉默不等于默认。
巴金爷爷说过:“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因此,我就会用另一种形式来表达,那就是不管有什么事,我都会莫名其妙的烦躁,莫名其妙的发火,用此来发泄沉默的“怒火。”
自从上学那天起,我的成绩就备受关注,我的成绩是时好时坏,成绩略好的时候会得到爸爸妈妈的训话:“怎么这么差,明明这里是不应该错的啦。”成绩不好的时候,也会受到爸爸妈妈的严厉指责和叮嘱:“下次再考不好,就有你的好看。”成绩到底是什么?是分数还是自我提高?是对别人的超越,还是愈来愈重的压力?也许都是,也许都不是?我不明白,我感觉乏味也感觉困惑。
有时我自己常想,成长到底是什么?成长有时充满苦涩而又令人欣喜,成长有时也掺着几分遗憾,即使这样,成长的魅力依然是不可抗拒。英国的罗威尔曾说过:“假如成长是一种缺陷的话,那也是我们太快就会失去缺陷。”所以人需要成熟,人也需要成长,这是人类繁衍生息的自然规律。烦恼使我变得善于思考,在烦恼中我一天天长大,我知道烦恼便是成长的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