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成长的500字作文
每个人的成长都是快乐与烦恼交织在一起,我也不例外。
快乐源于学习
我的成绩优异,在培训班里也一样,经常能得到老师的表扬。但这并不是我快乐的原因。我快乐是因为每天我都早早地做完作业,可以在“书的海洋”中遨游。
一旦做完作业,我就毫不犹豫地拿起那一本本吸引我的课外书,如饥似渴地读起来一旦读起书来,我会忘记一切烦恼,仿佛自己就是那本书中的主人公;一旦读起书来,我会忘记时间,一直读下去,像着了魔一样。
课外阅读使我快乐。
烦恼源于父母
许多同学也会因为父母烦恼,是因为父母让他(她)们参加许多培训班。虽然我也参加了许多培训班,但我不为此感到烦恼。
我烦恼是因为我妈妈经常因为一些芝麻绿豆大的事情把我骂得一无是处,好像我是一个没有思想,没有自尊的木头人,任由她发泄。那时,我只能两眼泪汪汪,默默地哭,把“苦”埋在心里。
我多么想跟她说:“我是一个有思想、有自尊的人,不是一个任人摆布的木偶!”可是我不敢,因为她是我的母亲,我不能顶撞她,我只能在我的文章中让她变得完美。
成长的快乐与烦恼是每个人都要经过的一个小山丘,这个“小山丘”为我们今后的人生铺路,告诉我们人生不是事事如意的,克服、忍耐是最好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