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今天我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幸福。课堂上,随着一封家书的朗诵,我们走进了战火硝烟的年代。
延安保育院的孩子们的生活,让我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牺牲换来的,幸福来之不易。课堂上,一个个知名人士的成功经历和成长故事,深深把我吸引。国际巨星成龙说:“付出的汗水越多,得到的幸福越多。”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法网冠军李娜解读什么是幸福,如何创造幸福。
课堂上,苦练钢琴的盲童刘浩、重庆山村跳杰克逊舞蹈的孩子们、最美好妈妈吴菊萍勇敢接住女孩………一个个故事,告诉我什么是幸福。
开学第一课,一个半小时的课程很快就过去了,但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感到自己是多么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