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今天晚上,我观看了央视一台播放的《开学第一课》,其中的人和事,给我启迪,使我感动,仿佛给了我奋发向上的力量。
《烽火家书》中的解放军叔叔和他的女儿,在那战争岁月别具感人难忘的幸福情感,让我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美好的学习环境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也是先辈们期盼的。
幸福来自自信。年仅十岁的刘浩,连钢琴的黑白键都看不见,但他充满自信。他靠妈妈针刺的盲文背乐谱,才三年,却成了国际钢琴比赛的冠军。可见努力更多,幸福更多。相信自己,幸福在努力中,成长中。
我要加倍努力、相信自己,珍惜幸福的学习环境,快乐成长。要胸怀宽容关爱,心存感恩、分享、沟通之情;尊敬师长,心胸开朗,快乐成长。正如于丹老师所说:“冰雪融化后不只成水,也带来了春天。”名人的哲理睿言,颇湛深思。
新学年,新起点,借助《第一课》之给力,朝着新目标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