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星期三的晚上7;30我来到电视机前,观看《开学第一课》。在《开学第一课》上,我认识了爱好跳舞 少数民族的的小姑娘完玛草, 我聆听了李连杰叔叔和马云叔叔讲他们的梦想,然而最让我难忘的还是杨梦横哥哥和钢琴王子刘伟哥哥的故事。”
8岁那年,一场高压电击,让孟恒哥哥永远失去了双臂。可孟恒哥哥没有放弃,他迷上了游泳,刻苦练习了几年后,他参加了残奥会,得了全国第九。孟恒哥哥不满足于现状,又开始练习用脚写字。凭着惊人的毅力,孟恒哥哥考上了全国重点大学。刘伟哥哥是在10岁那年,也失去了双臂。18岁那年他突然听到钢琴演奏。喜欢上了钢琴。于是他开始试着用脚弹琴,今天,他已经能弹出很多优美的钢琴乐曲了。
《开学第一课》结束了,想到两位哥哥的毅力与坚持,我觉得自己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应该多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