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今天晚上,我们在CCTV2看《开学第一课》,这是由国家教育局和中央电视共同举办的,以爱的教育为主题。《开学第一课》在象征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惜精神的长城脚下开讲。“爱是分享”是第一课,班主任是王小丫,班长是吴磊,我记得徐丹老师说了一句话:“爱是给予,爱是分享。”虽然这句话很短,但是会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
“爱是承担”是第三课,里面有个小故事十分令我感动:我个叫马鹏飞的同学,8个月父母双亡,本来是奶奶来照顾他的,可是到他8岁的时候,奶奶却因为糖尿病而失明了,8岁的鹏飞自己要撑起这个家,每天要做饭,帮奶奶按摩,打针,还要读书……每天只睡了6个钟,而且照顾了6年。这就我感动的地方,鹏飞他要照顾奶奶,又要干活,还要读书,真是不容易。
有了这次的《开学第一课》,使我明白了爱是力量,爱是分享,爱是承担,爱是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