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读书的作文
读书给我很多乐趣在家中它是我最亲密的朋友,也是我最好的老师它告诉我很多道理。有一次我和一位同学闹了个小别扭,我们互不相让那天在学校里我们互相赌气。回到家我越想越气,不仅作业没写,而且把我的房间也弄的乱七八糟。我看着被我弄乱的房间和没写的作业 ,心里就更烦了,最后就哇哇大哭起来。哭累了,我随手拿了本书翻开一看就是四个大字“珍惜友谊”这让我乱糟糟的心平静下来,我开始回忆事情发生的经过并进行自我反省,感到自己不对,因此我很快整理完房间,做完作业。虽然我没有当面向同学道歉,可在心中我已经道歉了50次了。
读书不仅仅让我学会了珍惜友谊,还让我不出家门,知道天下事,看遍天下景。下面我就几个小例子。你知道天上会下怎样的雨?干雨?银币雨?这两种雨我可都知道。这就是读书广泛的结果。干雨,出现在炎热的沙漠,因为地面被太阳晒的很烫很烫,雨点落下来时,抵挡不住地面散发出的热量,所以在半空中就蒸发消失了。
至于银币雨那是龙卷风的杰作,龙卷风把附近地下的银币卷了起来,龙卷风过后,银币就随着雨点落下来,就这样形成了银币雨。通过读书真的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从而我要感谢书本,因为书本让我的生活变得充实了,使我不再寂寞同时也解决生活中的许多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