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读书的作文
一本好书更似一位导师,指引你前进的方向,在你迷惑的时候,给予你一生的启迪,让你的理性得到升华。
稍大时,一本本五彩斑斓的童话书已充实了我那快乐的童年,我已不再沉醉童话的世界,而是寻觅现实的生活的踪迹,我又开始读那唐诗,读那宋词,读那《史记》,那雄浑的壮语如同奔腾的江水,细腻的愁思,如同一江慢流的春水,深深的吸引了我,我的思绪时而高飞,时而低翔。
读那唐诗,感受李太白那描述的‘‘飞流直下三千尺,凝似银河落九天’的雄伟壮观,倾听着诗人那豪情壮语;读那宋词,感受马致远在“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中的悲凉愁思,倾听词人飘落他乡的游子情怀;读那《史记》,读那司马迁“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成果,让我不禁看到泱泱中国五千多年来,人性的光茫,战争的中罪恶和那一段段饱尝辛酸的屈辱史。
一位位名人在苦难中发出的誓死不屈的决心,一场场国家之间勾心斗角的战争,一首首赞歌发去激昂的情调,让我的心又一次随书一起遨游古代文化的辉煌,吸取百家争鸣的精华,感受生活中的苦难与快乐。读书,其实就是理性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