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毕业作文
时光匆匆,不知不觉中我已走过数个春秋,即将离开我亲爱的母校了。在母校度过的一个又一个五彩斑斓的日子,我会把它们像装在箱子里的宝藏永远的珍藏在我的心中,伴随我成长一生。长大后好好回忆,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滋味吧。
毕业了,我就要离开母校,一种不舍之情从心底泛滥出来,脑子像放电影一样在母校的那一个个难忘的片段在我脑海中闪过,让我回想起,我转来学校的上午。那天,爸爸妈妈把我送到了教室,很少接触生人的我既忐忑又兴奋,踏进教室,看着那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脑中一片空白,连站在旁边的老师在说什么也不知道,现在唯一记得的就只有老师给我安排了座位,让我先坐下。再然后的片段就像胶片磨损了什么也看不清,怎么和同学打成一片的,也早已记不清了,现在回想起来真是觉得可惜呀,这段记忆应该是人生中不可遗忘的片段呢,可自己却偏偏忘记了,这又有什么办法呢?
人的一生就是在不断的遗忘和记忆事物中度过的,人的大脑总会选择最极端的心情片段记住,剩下的记忆不管印象深或浅,总有一天清晰的画面会模糊,直到消失不见,等到最后你能想起来的就只剩你这一生最难忘的片断,最后老去。那么,不管我最后那个片段是什么,我现在最想记住的是我八年来点点滴滴的生活,我不希望等哪天有人问我:你小学时有什么难忘的事啊?自己却无法回答,毕竟,人的一生只有一次,记忆也只有一次。
那么,再见了,我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