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雪的作文
在南方雪是非常难得的,所以对南方的孩子来说雪是稀罕物,所以我爱雪,爱冬天那洁白的雪。
那迷人的雪花儿装点着大地,给人以美的享受。城市里,那一座座高楼大厦围上了雪白的兔毛围巾,戴上了一顶顶毛茸茸的毛线帽,真是可爱。马路边的绿化带中,那一棵棵一簇簇草木也绽放了耀眼的银花,披上了雪妈妈给予它们的棉毯,熟睡着,待到春天苏醒,萌发。田野上,十分宁静,好像那深沉的夜晚,没有一点嘈杂声,庄稼们披上了羽绒服,静静等待着,春的第一缕阳光。
早上醒来,也许你会看到,窗户上,那小小的,姿态万千的冰花,那也是雪妈妈的杰作,那是雪妈妈用她灵巧的双手剪出来的窗花儿。玻璃上,那精致的小窗花,有的像婀娜多姿的牡丹;有的像亭亭玉立的荷花;有的像枝干遒劲的松树;有的像……。有的好似一幅万蜂采蜜图;有的仿佛一群群鸟儿在黄昏飞入树林;有的犹如繁星点点的夜空……。
古人也用他们生花的妙笔,写下了许多关于雪的佳句。唐朝诗人岑参笔下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和柳宗元的诗:“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这几句诗就是描写雪花的。诗人们描绘了那么美丽的景象,把人们引入了美好境界。
雪花像一个个快乐的精灵, 飘落在人间,给人们带来欢乐,带来美丽。我怎么能不爱冬天那洁白的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