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雪的作文
独享黑色的雪,发现我渐渐爱上了它。­
曾经喜爱的白色,发现它实在太单纯、太善良、太真实,容不得一丝杂质,反而令人感到虚伪。­
黑色没有紫色的魔力、淡蓝的高雅、大红的热情,但它具有独特的包容美,它可以包容所有的颜色而不该本性。­
当夜晚的零点来到,钟声响起时,我喜欢独自一人坐在静谧阳台欣赏这黑暗,在这里,看不见别人,也看不见自己,不必闭上眼睛回忆。突然想到­什么快乐或难过的事,也可以突然的放声大笑或失声痛哭,毕竟没人可以看见。有什么秘密,也可以在黑暗面前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像天上的星星一样。
黑色,也许有很多人认为是失败者的盾牌,也有人认为是成功者的太刀。先在黑暗中蓄力,在屋里上说这是存储势能,收得好只为出拳有力。
黑色,再加上雪本身具有的特点——寒冷。这使它成为我最喜欢的实物之一。而春天,也只是我的曾经。叶绍翁的“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支红杏出墙来”,朱熹的“万紫千红总是春”,敕勒人民的“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把我一次又一次引入对春天的遐想中。但自从肢解了王安石的“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与细读了《送东阳马生序》中的宋濂后。发现,寒冷让人不断进取,为突破现阶段的局面埋下伏笔,画出美好蓝图,充满一次又一次挑战,一次又一次惊喜。
在寒冷中看这梅花开,是多么快乐的事,能自豪的以为自己也不畏严寒了,不怕孤寂了,具有个性了。在这之中会有许多的声音进行阻止,没有什么除外,而只有坚持下去,最终才能发现梅花的“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高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