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我的童年作文
我是一个快要小学毕业的孩子,按理来说这应该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我们已经长大,不在依赖父母,可以自己独立生活了。可是我却很伤感。
我们马上就要离开朋友,告别母校。自己也要去寻找自己的人生道路。岁月悠悠,波光明媚,童年的美好时光如同溪水一样随之流去,永不回头!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可惜好景不长,这时光就要从我的眼皮底下悄悄地溜走,而我却悄然不知。童年的时光是美好的,一但失去就再也无法挽回了。要珍惜好童年时光,不要像我一样,小时不知时光的珍贵,长大了就追悔不及。现在迎接我们的是紧张的学习。下课铃声响了,老师却充耳不闻,拖课不让我们放松。好不容易熬到了晚上,老师却又布置一大堆令人毛骨悚然的作业,把我们逼得无路可逃……
我高声呼唤:“还我童年,还我童年……”可是无济于事。天不会应此而改变,时间也不会应此而倒流。我立誓一定要保护好童年时光,不让更多的儿童重蹈覆辙。
我有一个刚上三年级的堂妹,现在正是她一生最美的时期。可她却也没有快乐。她
们的老师也每天拖堂,布置令人头疼的作业。她每天写作业写到9点多。我心想:她们正处于童年,受不得这种折磨,一定要把美好时光还给她们。第二天,我便写了一封信给她们的老师–要老师不要再拖堂了。该休息的时候休息,该玩的就让她们玩。让她们在童年的回忆中,只有和小伙伴们在一起嬉戏的情景,只有老师对她们的微笑;只有快乐,没有烦恼。
不仅是我的堂妹这样,我的表妹也是如此。
在一个美丽的春天,舅妈的工作忙了起来,做家务的重担就交给了还没满10岁的表妹。从此表妹就像是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失去了原本属于自己的自由,想飞都飞不走。我看着这只可怜的鸟儿,又情不自禁地想起了自己的义务。一天,舅妈不加班。这可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我到她家去,对舅妈说:“舅妈,表妹她还是一个孩子,肩膀太小,承受不了这个负担。她正是童年时期,童年的时光是美好的,要给她一个骄傲的童年。要让她的童年记忆中是春天百花齐放的美景,是绚丽的阳光,是妈妈和蔼可亲的面孔……”
我是童年美好时光的守护神,我有义务守护好每个孩子的童年时光,让她(他)们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我的义务是永远也不会改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