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我的童年作文
读了著名作家林海音写的《冬阳·童年·骆驼队》一文,我仿佛看到了作者美好的童年,看到了作者那一颗充满稚气的童心。
《冬阳·童年·骆驼队》这篇文章是作者林海音回忆自己小时候有一支骆驼队停在她家门口所发生的事情。讲述的是作者观察骆驼吃草,自己的牙齿也跟着动了起来;作者还与她的父亲谈起了“为什么打头的那一匹骆驼的脖子上总会系一个铃铛”的问题。春天快要来临的时候,骆驼开始脱毛,幼稚的作者也想拿来剪刀给它们修剪……后来骆驼队走了,作者就问她的妈妈,骆驼到哪儿去了,妈妈就回答不上来了。作者舍不得那些骆驼,她老是想起骆驼队,想起童年。
“夏天来了,再见不到骆驼的影子。我又问妈妈:‘夏天它们到哪里去?’‘谁?’‘骆驼呀!’妈妈回答不上来了,她说:“总是问,总是问,你这孩子!’”从这个对话里,我体会到作者舍不得骆驼所流露出天真的情感。
“夏天过去,秋天过去,冬天又来了,骆驼队又来了,但是我的童年却一去不还。”读了这句话,我感受到童年时过得飞快的;童年,是一去不还的;童年,是最快乐的。“只是又看见冬阳下的骆驼队走过来,又听见缓缓悦耳的铃声,童年重临于我的心头。”这篇文章强烈表现了作者怀念童年的思想感情。作者细细地回忆着当时的骆驼队与自己,写出了对童年的真切感受和深切的感叹,使我也不由地,想起自己的童年。
我的童年也精彩。小时候,我回到老家,最喜欢和牛在一起。起初我很害怕它们。每次遇到牛,我都是轻声慢步地走过,也不敢穿红色的衣服,我怕这样会惊动它,或者突然间冲过来……它铜铃般的大眼睛乌溜溜的,真的很大!眼睫毛弯弯的,又密又长,好像黑刷子一样。它一眨眼睛,乌黑浓密的睫毛就像扇子一样扇一下。可是这样对我来说实在是太恐怖了:扇子在扇,扇!
渐渐地,我跟着小伙伴与牛“零距离”接触。因此,我对牛的恐惧也慢慢消失。遇到再大的牛我也不再害怕,也不会觉得它的睫毛恐怖。我最喜欢牵着牛到河沿上吃草。每次我都拔好多草往它嘴里塞,它的嘴不停地嚼,不停地嚼。它的大眸望着我,好像在说:“好啦,好啦!”我笑着,抚摸着它,觉得它很好,很好……
啊!童年,就是这样让人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