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的童年作文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快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童年像一条船,装满了糖果,也载满了快乐;童年像一个五彩缤纷的盒子,里面装着许多闪光、有趣的回忆。
其中有件小事,让我难忘。在我小的时候,我总羡慕大人有高高的个子,总盼望自己快点长大,所以我每天都要照照镜子,看一看自己长高没有。爸爸最了解我的心思。有一次,他悄悄地告诉我:过年时在门后跳三下就可以长高。我听了高兴得是又蹦又跳,仿佛自己一下子就长高了不少。于是,我天天盼啊,日日盼,就连睡觉时我也盼望着能早些过年。终于过年了。大年初一的早上,我早早地就起床了,穿着一身新衣服,趁大人们不注意的时候就偷偷地跑到房间里,一本正经地走到门后站好,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用尽全力向上跳。一、二、三,然后我闭上双眼,耐心地等着长高。不一会儿,只觉得身上热乎乎的,手上痒痒的,仿佛真在往上长、长、长……“啊!我长高了!”我高兴地大叫着冲出房门,跑到妈妈的面前。我想,我现在是大人了,应该拿出点大人的样子。于是,我假装咳嗽一声,引起妈妈的注意,然后昂起头,挺起胸,神气地说:“妈妈,你看我发生变化了吗?”妈妈瞧了我一眼后,说:“没看出来。”我急忙说道:“妈妈,你再仔细看看!我长高了,是大人了。”妈妈莫名其妙地瞪大了眼睛,看了我好一阵子,说:“傻孩子,你哪有长高啊,不还是老样子吗?看来,你是想长高都想疯了吧!”我听后愣住了,但转念一想:我已经跳了三下了,怎么可能还是老样子呢?我不服气地跑到镜子面前,看到镜子里那个仍旧矮矮的我,很伤心,心想:难到我会成为小矮人吗?眼睛不知不觉便觉得模糊了,豆大的泪珠落了下来,这个事实,一直让我无法接受。
后来才知道爸爸是在哄我。每次想起这件事,我都会暗自发笑。童年犹如一幅生动活泼的儿童画,一首情趣盎然的儿童歌,串起了一个个幼稚无邪的童年!童年充满了无限的欢乐,一个个童年的故事令我们回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