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都有特产——有桂林粉,有麻辣烫,有桂花糕……应有尽有,但我还是认为云南的过桥米线最好吃。如今随着改革开放,过桥米线也闻名中外了。 传说很早以前,有一位书生在云南南湖的湖心亭苦读书,他的妻子每天都要过一座桥给这个书生送饭。有一天,妻子觉得丈夫很辛苦就炖了只鸡放进土罐里准备送给丈夫吃,可是中途有事便耽搁了,等回来才发现土罐里的鸡还是热的,打开一看,发现上面有一层厚厚的黄油,于是就用鸡油烫米线给丈夫吃,书生吃后赞不绝口。
因为妻子每天送饭都要从南湖的桥上过,所以书生把这种美味食物取名为“过桥米线”。 是什么使人们百吃不厌呢?首先,过桥米线的汤说起。过桥米线的汤是由鸡肉、猪肉、猪骨头……熬成的味道鲜美、汤汁鲜甜,在熬完汤时在加上菊花、豆坨、葱花……喝一口足以陶醉在这鲜美的汤汁中,让人回味无穷。这鸡汤好似一层膜把米线、汤和肉盖在下面为保温作用。 “啊!真好吃。”我大叫起来。我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吃到嘴里的米线香香的,让人吃地入了迷,吃了第一口还想吃第二口,吃了第一碗还想吃第二碗。碗里的米线很快就被我一扫而光了。我喝了一口米线汤,“啊!汤的味道也不错 啊!” 我兴奋的喊起来。那汤又香又鲜,还有一股说不出的好滋味。 从此,过桥米线成了我爱吃的食物。我想你一定很想吃过桥米线吧!那就亲自到重庆去尝一尝,它的美味一定会让你一辈子也忘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