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作文
“驼背公公,力大无穷,爱驮什么?车水马龙。”知道我是谁吗?对了!我就是“桥”。
“嘀----嘀嘀、叭----叭叭……”听,又有一辆辆汽车从我的背上飞驰而过。其实,我在你们人类的生活中的功劳还是很大的:可以让人们从河的一岸直接到河对岸,让人们少走了许多冤枉路,节约了大量的时间等等,不过,你们知不知道我的变迁呀?嘿嘿,不知道吧?听了下面的介绍,你们就了解了。
别看我现在的身躯又高又大又结实,我的祖先可是一块木板搭在河的两岸组成的,叫“独木桥”,那时候,别说是一群人了,就是一个人走,也要小心翼翼,而且用了几次就要换,可不方便了;后来,我们又发展到了:用竹竿一根根排列,用绳子扎起来,下面再搭几根竹竿固定,制成竹板桥,不容易腐烂,方便多了,可是河水一涨,桥就被水冲走了;近三十年我们又想到了用水泥、石头、钢筋等制成身躯,这样就耐用了,不怕风,不怕雨,不怕水冲,简直是“天不怕地不怕”,到现在,历史上还保留着许多有名的桥呢!什么西湖的断桥、九曲桥、十七孔桥、赵州桥、卢沟桥、广济桥、五亭桥等等等等,让你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直到现在,我们桥的家族一直在庞大,一直在人类的带领下增加新的成员,比如:立交桥、天桥、跨海大桥等,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家园-----地球,一定会在我和我的兄弟姐妹的
共同合作下,联系得更加紧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