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新时空》里有一道题目,说是用一张a4纸, 长边对折撕开,再准备两堆书,中间间隔十二厘米,用纸做一座桥,在上面放1元的硬币,越多越好,做纸桥时只能用折和剪。
我准备了两堆书,叠了一座“纸桥”,放在书中间,再往上放硬币,“一个,二个”,噗通一声,纸桥坠入“河”中。
我不甘心,又叠了一座,再往上放硬币,这一回是九个,虽然比上一次多了许多,但是与记录相比还是天差地远。
……
后来,我又做了一个公路形“纸桥”,“十八,十九,二十,二一,二二!”啊!有二十二个,我终于破了 自己的记录,真是高兴极了!
爸爸说要和我比赛,我很开心。爸爸把硬币放在他的“桥”上。已经二十二个了,桥身仍然一点也没有弯,我看得目瞪口呆。仔细观察,原来,爸爸的桥身是“ww”形的。
搭纸桥这个游戏,真是有趣,它告诉我们要仔细观察,认真思考,只有这样做,才可能有所成就。同学们,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