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开学作文
啊!终于开学了!两个月的暑假竟然也这么慢。现在终于可以和以前的朋友、同学相聚了,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刚踏进学校的大门,我就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只见一排排蓝瓦白墙的教室,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朝气勃勃;中心路左边的梧桐排着整齐的队伍,投下长长的绿荫,多像一把矩形的遮阳伞啊!每幢教室门前已铺成平平的水泥地板,早已不是以前那样的坑坑洼洼。教室前面的花池里,百花竞艳,都在欢迎我们这些久违的小主人呢!教室里的桌椅都是新的,就连两边墙上挂着《中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也崭新得一尘不染。
我们正在谈论着新学期学校的巨大变化,这时新老师进来了。原来,今年省“校安工程”进入了农村,我们学校原有的危房全都焕然一新,我们以后也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坐在安全舒适的教室里学习了。老师刚介绍完,教室里立即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老师说:“省里给了我们新的教室,我们也要有新的气象作为回报,”老师停了下来,指着后面那块崭新的却黑得发亮的空荡荡的黑板接着说,“我们要出一期黑板报来欢庆新的学期!”
下课了,我、王芳、杨学杰三人被老师叫进了办公室。出黑板报的任务落在了我们身上。
唉!这可怎么办呢?我们从来都没出过黑板报啊!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好不容易拿出了板报的草稿,再征求同学们的意见,于是定稿了。我负责报头设计,王芳画插图,杨学杰专门书写,看谁先完成任务。
经过一个下午的你追我赶总算完工了。我们累得满头大汗,请同学们参考参考,结果李刚说报头字体不协调,张成说插图画的太小,卞伟说文字应该横排竖排相结合才不显单调……哼!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有本事你们自己来试试!可是我再次地细细打量了我们的“杰作”,转念一想,他们说的也没错,我们刚才光顾着赶时间,根本就没相互配合,怎么能把黑板报办好呢?
经过了一夜的反思,第二天,我们先相互交换了想法,再把各自的具体方案拿出来交流。开始动手了,仍然是昨天的分工,但不同的是,我们不再各自为阵,而是彼此关照,每进展一步都要回过头来反复琢磨,看有没做得更好,直到自己满意才继续下一步的工作。这次我们整整花了一天的时间,看着自己的作品,我们会心地点了点头。
第三天课间操后,学校公布了新学期板报评比结果。五(1)班获得一等奖!全班雷动,班主任也连连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开学第一周,我们收获了很多。美丽舒适的教室,让我们的读书声更加响亮;第一次办报的经历,更让我们明白了团结协作的重要!